十年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輝陽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是在今天和奶媽聊起昨天的演唱會後,才猛然想起漏掉了感人的大合唱這段插曲,感謝奶媽提供給我的MP3,這首歌真的是經典!

當字幕上打出了十年的歌詞,還有那段我現在想不太起來的前言,

動人的旋律加上不停息的雨,不知道那些陪他一起走過十年歲月的歌迷,是不是內心也激動得不能自己?

我必須承認注意EASON的時間不算早,值得慶幸的是這段時間的複習讓演唱會上的歌少有沒聽過的,

哪個十年過後那個曾經青澀對音樂卻固執得要命的男孩,是不是也會站上這樣的大舞台,那時候我35歲,也會這樣泣不成聲嗎?




會的,會有這麼一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