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直都在([八八坑道]廣告曲)
作詞:楊培安 作曲:蕭煌奇 編曲:蔡科俊Again 合唱:楊培安+蕭煌奇

不敢相信 你就這樣離去
就在那場滂沱的大雨裡
無法忘記 那句簡單的鼓勵
多年以後還縈繞在心底

曾經我迷失自己 曾經我想過放棄
人生的路口該怎麼抉擇 我看不清
後來我終於明白 理想它一直都在
只是恐懼不安逼著我去逃避

是你給我力量 讓我能勇敢的站在舞台上
是你給我信仰 讓我能找回信心不再徬徨
每一首歌 都有最真實的呼喊
你一直都在 你是我生命的太陽

是你給我希望讓我在黑夜裡看的見亮光
是你給我夢想讓我在藍天上面展翅飛翔
每一首歌都有最真實的呼喊
你一直都在 你是我心中 那道最耀眼的光

窗外的風 緩緩擺動的風鈴 是不是你在耳邊低語
飄落的葉 翩翩飛舞的蜻蜓
會不會也是你的身影

或許我不夠堅強 或許我不夠努力
才會讓自己一次又一次流淚嘆息
現在我終於明白 理想還一直存在
我要連你未完的夢也一起努力

你一直都在 你是我心中那道 最耀眼的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一直都在》是培安簽約後自己寫的第一首詞,2006年4月蕭煌奇為這首詞譜出了新的生命,

在音樂路上,張雨生和蕭煌奇一直是影響培安最大的兩個人,也因此這首紀念張雨生的歌曲,

能夠由他和蕭煌奇一起完成與合唱變得格外地有意義許多,

而這首歌除了在某次台中演唱及2006年THE WALL紀念雨生的音樂會上演唱過,就一直沒有在公開場合發表,

直至這次才收錄在第三張專輯中,對楊培安稍微有一點了解的人大概都知道,

他從出道以來就不斷被拿來和張雨生比較,事實上年輕的時候張雨生是他的目標,直至後來.....

"我不會擔心我比不過雨生
因為, 我跟他...本來就沒得比
雨生...永遠是站在我前頭的!!!

我不會放棄我該做的事---
讓張雨生的名字再一次讓更多的人記得!"

是力量、是信仰,張雨生之於楊培安的意義在這首歌中表露無遺,

"窗外的風 緩緩擺動的風鈴 是不是你在耳邊低語"

"或許我不夠堅強 或許我不夠努力""我要連你未完的夢也一起努力"

培安與煌奇的合音非常動人,"每一首歌都有最真實的呼喊"末段的拉長音有呼喊的張狂,

最難得的該是讓很多人知道楊培安不是只能飆高音而已,他的中音和低音也能夠表現得很好。


你沒有離開 你一直都在 獻給每個堅持夢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