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了那短短的17分鐘,沒有參予到搶聽會的遺憾,以及極度好奇林宥嘉的大螢幕初體驗,

所以選擇了晚上十點多直奔光點台北,也許是因為時間晚了,雖然深夜出現在這裡的人潮是意外的多,

但還是幸運的領到了號碼牌。


23:45

光點台北不大的電影院裡,100個座位還是留有幾個零星的空格,

但我感覺大家屏氣凝神的靜待著開演,竟生起一股既緊張又興奮的感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喔....」


小元和阿海是服裝設計系的學生,那時候的他們愛情很純粹,一起生活、有著相同的理想和目標,

但這一切在他們畢了業之後便開始走樣。


阿海在外面的公司工作,小元則在家裡接設計的case,

白天阿海去公司上班,小元在家裡;晚上阿海下班,小元還是在家裡;

隔天阿海去公司上班,小元在家裡;晚上阿海下班,小元還是在家裡。


阿海的工作並不是很順利,而小元靠著接case也累積了一點知名度。


就在這樣平凡而日復一日的生活裡,阿海認識了阿妙,一個和能幹聰明、心思縝密的小元完全不同類型的女孩,

她迷糊又開朗,他們經常在轉身就看見彼此的辦公室裡和對方敲著MSN,也在公司的頂樓共享兩人時光,

他欺騙了小元去和阿妙見面,在漆黑的夜裡並肩走著,分離的路邊倏地擁抱了她又倉皇的逃開。


「你真的是去小拓家嗎?」

「對呀!我去跟他借DVD呀」

「你真的是去小拓家嗎?」

「對呀!就我剛去找他借DVD呀....」

「你真的是去小拓家嗎?」

「對呀....」

「你真的是去小拓家嗎?」

「........」

「你真的是去小拓家嗎!!」

「...............」


這裡飾演小元的張家慧情緒鋪陳的很好,台詞雖只有簡單的一句話,卻藉由不同層次的語氣而讓人不寒而慄。


後來小元離開了,無聲無息的,但是阿海卻經常在家裡的每個地方發現針,

浴室的門帘上、水杯裡、胸前的口袋......針,無所不在。

他終於和阿妙在一起了,他們並沒有如想像中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他還是歇斯底里的懷疑周遭有針的存在,不停的尋找針的蹤影,直到阿妙受不了而離開他。



「如果有一天你不喜歡我了,就要告訴我....不要騙我....」---小元

「不愛比較恐怖,還是被騙比較恐怖?.....也許兩個都很恐怖,也許兩個加在一起最恐怖,

於是我就想起針,那麼尖銳,卻又能把東西湊在一起」---阿海


失去愛情的阿海在工作上終於有了一些成績,但他也開始變的尖銳,像針一樣,

而小元出現了,這時候的她已經是一個頗具知名度的設計師了,

「你....這裡扎著針...不痛嗎?」她指著他的胸口。

他低頭一看,若無其事的拔起了針,

「不痛」


「最真的假象也不過如此......」

「最假的真相也不過這樣......」


17分鐘過去,電影落幕了,片尾響起「說謊」這首歌,

然後我把眼睛閉上,眼淚就一直沒有停止的掉下來,

謊言,就像一根針,既傷人又傷己,靠著謊言得到的亦因著謊言在心裡烙下印記,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至於宥嘉,初次的大螢幕演出還是多少有些生澀,口白也是顯得小心翼翼,

但又何妨,至少他已經跨越了一個領域,朝自我挑戰了,是吧?

我還是覺得半夜三更跑去光點台北看這場只有17分鐘的短片挺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