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MO是種生活態度』

我很喜歡這句話。



前些日子翻翻我家這期的數字周刊,恰巧看見某個單元在介紹LOMO相機,

想起之前糖小妞才敗了魚眼二代,忽然間重燃了我對LOMO和攝影的興致。


說重燃,很奇怪,其實我對攝影是一竅不通,但對於相機及照片,

莫名的廣大熱情卻是從很早的時候就有了,還記得大學的時候為了參加什麼社團掙扎很久,

攝影社及康輔社卻是當時學校兩百多個社團中我沒有考慮就跑去攤上的,

我還曾經想過可以同時兼顧兩個社團,結果萬萬沒想到攝影社和康輔社的社課竟然衝到同一天,

我大概是被那群穿著黃色衣服的瘋子給感動到了,才會放棄我毅然決然想學的攝影,

現在突然覺得很遺憾,好神經。


簡單來說,數位相機普及的現在,大概已經沒有什麼人還在使用傻瓜相機了,

時代的潮流大概就是進化然後再復古,人類越來越進步的同時亦會越來越懷念原始,

LOMO相機可以是隨時把玩的玩具,也可以是種生活態度,

因為它多變、多樣、色彩鮮豔,好像讓相片賦予了更多的生命,

比起數位相機當然是便宜很多,就算是現在我也買得起,但我想先搞懂那些複雜的正沖負、增感、減感、光圈......

不想白白浪費了LOMO機所能呈現的價值。




LOMO第二代魚眼,造型非常的可愛,糖小妞很幸運的買到了白色限量版,

其實黑色的造型很復古也挺不賴的,但白色很適合女生,目前缺貨中~~~

糖小妞真是太LUCKY啦~~照片效果如下圖,呈現大頭狗的圓弧狀態。




VistaQuest VQ1005鑰匙圈相機,這好像並不是LOMO出品的,

它的機身只有菸盒的一半大,方便隨身攜帶,還可當鑰匙圈掛著,

造型上我認為比較早出的精靈機好看,不過聽說目前也是在缺貨中。



LOMO四格機,顧名思義就是一秒之內可以將所拍攝的影像一分為四,

產生好像類似四格漫畫那樣動態的照片,這個我覺得很有趣,

透明款的已經絕版了,目前只剩下銀色款,但銀色款我感覺比較有質感。





這兩款都不是LOMO出品,但是造型好像玩具一樣真可愛,

芭比花系列的主要功能是暗角,但就網拍上看到的照片效果沒有很顯著,

不曉得是不是拍攝的問題,但價格非常親和,一系列的出了很多顏色和很多款,

可樂造型真是太有趣了,但還不確定他的功能是什麼,

大概主要重在造型,功能可能跟一般的傻瓜相機差不多。


好有趣,我想進入LOMO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