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LOMO的時候,就被無法預期的成像結果所吸引,

蒐集LOMO也變成了一種癖好,除了拍攝的風格,對於醒目的外型、鮮豔的色調更是難以擋住心裡面的欲望,

X:Version是我接觸的第一台數位式的LOMO,之前蒐集的相機款都需要使用底片,

這次招集了身邊的親朋好友及版友湊到了20台團購,賣家的動作也是非常快速,

匯款的當天立刻就出貨,週末一早便讓我收到包裹了。



比我想像中還小的箱子裝著15張記憶卡和20台X:Version,

由此可見相機的體積真的不大。



另外加購的記憶卡和附贈的吊帶置於最上層,X:Version最大只能支援2GB,

記憶卡的品牌則是Kingston,因為X:Version非常小,只能使用兩片記憶卡中右邊較小的那一種。



下層則是卡的死緊的20台X:Version,

每一台都用黑色盒子包裝,十分的精緻,只是一開始很傻的看了外盒半天,

心想都沒標記怎知裡面的顏色,只好一個一個打開盒子確認顏色。



後來才發現原來在盒子的側邊貼有小圓點的貼紙,便是代表著盒子裡的相機顏色,

我們這一團最熱門的是粉紅色,黑色及白色旗鼓相當,沒有貼圓點的則是數量最少的咖啡色。



X:Version共有四種顏色,我自己當然是選了鍾愛的粉紅色,

可惜實品的粉紅顏色比起網站照片還要深一點,算是深粉紅色(心中O.S:我比較尬意淺粉或稍微亮一點的粉.....),

黑色和白色機體是亮面的,粉紅及咖啡色則是霧面的,亮面霧面各有所好。









四種實機相較起來外型我覺得白色是最有質感的,

雖然粉紅色一直是我的最愛,但如果看到實品再選一次的話我可能會選白的。



隨機附上說明書和保修卡,內容不多操作上也不算太難懂,

產品都有一年保固,7天內不是人為因素有壞掉或瑕疵都可以更換。



盒子的底層有附上隨身攜帶絨布套、觀景窗和傳輸線,

質感真的不錯,相機還接著掛環,可以掛在包包上,但我怕會掉,不敢貿然嘗試。



將觀景窗接上相機看起來好有趣味,但是......這個觀景窗並不好用,

不但容易脫落,而且從觀景窗看出去拍攝出來的景物仍然沒辦法對上,

跟不看觀景窗盲拍的效果差不多,因此後來我都不用觀景窗了。



有些團員來找我面交的時候都很驚訝相機怎麼那麼小,

我找了個底片盒來當比例尺,X:Version就和底片盒大小差不多喔!

果然是名符其實的口袋機,帶出門也完全沒負擔。


剛到手的時候隨手試拍了幾張,發覺這台相機有幾個問題,使用起來比較困擾一點,

第一是前述所提到的觀景窗問題,因為難以取景,只好憑感覺盲拍,

所以失敗的機率很高,拍10張照片能夠成功2、3張就算很不錯了。

第二是成像速度慢,拍攝的時候大約需要停格3秒鐘,因此會形成徒手拿著相機尷尬的停格狀態,而且也蠻容易手震。

不過他有五種拍攝模式,還能夠無聲攝影,以趣味度來說還是很足夠。


以下是實拍成果↓



↑家裡附近的日本料理店,生魚片還不錯,可惜有幾片還吃的到碎冰。



↑電腦前的桌燈,暗角很明顯。





↑去逛ikea,有點了解為什麼有些人很愛到ikea去練習拍照,其實是真的還挺有意思的,

完全不記得當時是調到哪種模式(因為一直不停切換試拍),室內剛好都是黃光,

所以YELLOW MODE、VIVID MODE、 LIGHT BROWN MODE這三種都蠻有可能。



↑這張有點手晃到,前面幾張偏黃色調,這張偏藍,應該是切換到BIMO MODE的模式了。






↑這應該就是NOISE MODE模式沒錯了,雜訊風格很強烈,真的很像抽象畫。


不需要外接電池,只要傳輸線一傳輸立刻可以在電腦螢幕上看作品,

雖然沒辦法在拍攝的當下立刻看到照片,但這種驚喜感正是一般的數位相機所達不到的,

照片成像出來都是方型的很可愛!還會自動加邊框(因為模式不同有的框是白的有的是黃的),

目前我都只有試過在室內拍攝,改天再帶它出去透透氣,製造更多的驚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