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誤會了

或者說是被標題誤導

我以為這是齣著重在「想要成名」的歌舞劇

意外的演員的「愛音樂」卻不停貫穿在所有觀眾心間


很久沒看舞台劇了

不否認這次原先是為了想聽楊培安唱歌才買票的

當然眾多的實力派歌手加上劇情的簡介也很吸引人



我一點都沒有失望   甚至覺得很值得



當一直不斷搞笑的僅雯演出那段其實屬於親身故事的戲碼

唱著「天空的藍」想念楊明煌老師的哽咽聲音

真的真的非常動容


我後來才意識到Peter就是傳說中的黃烈傳

實在有才華

鋼琴吉他樣樣行    最厲害的是Beat BOX

他一個人就可以組一個樂團了


小美現場功力不是蓋的

可能也是因為演了多場舞台劇較有經驗的關係

整體表現比其他演員穩的多


對於演戲培安顯然還是有些放不開

但面對音樂就脫胎換骨

一貫的高亢和震撼

或者是說有一段時間沒看培安現場演出了

所以聽到的時候心頭還是會震一下

題外話   開場前的時候輪番放著演員們自己的歌曲

沒想到放的是我最愛的【風中的羽翼】

對我而言也是一種驚喜


全場唯一能與培安做搭配的女聲

莫過於戴愛玲了

我不得不提「千年之戀」的震撼

是那種遠勝於兩人對唱的磅礡氛圍


太精采了!!


觀眾決定演員的命運

這是導演的巧思

於是在場每一個人投下神聖的一票

你的一票決定台上16位演員的勝敗去留

不要怪我偏心

其實我也只是想在票選單上寫上

「培安你很棒,請繼續堅持你想要的音樂」

如此而已

否則每一位演員表現都很出色

僅能單選我也無從決定

就只好留給私心了


當結果出籠

我感動得亂七八糟

說不上來那種感覺

也許是他們的喜極而泣

讓我想起了堅持自己的夢想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努力

所以就算站在舞台上的這群人

從來不是所謂的天王天后

但只要他們開口唱歌

我們就能感受到他們有多愛音樂


手心拍的都紅了

但是能給你們的掌聲我不會吝惜


近年來台灣的劇團經營越漸困難

大家對於文化和藝術的忽略實在可惜

這一場之後我開始期待下一次

震撼與感動的故事

http://www.godot.org.tw/2007musical/index.htm
江美琪、僅雯、張智成、楊培安、同恩、戴愛玲.....
實力派唱將齊喊「我要成名」!!  

         當欣賞歌舞劇逐漸變成台灣民眾的時尚活動後,參加歌舞劇演出也成為華語歌壇的一項流行指標!不讓歌壇老將蔡琴、張學友、張惠妹等人專美於前,在既能飆歌又要飆戲的兩大誘因之下,許多樂壇新生代實力派唱將也看準歌舞劇對他們表演事業的助益,紛紛加入果陀劇場原創才藝決戰歌舞劇《我要成名》的演出。

  《我要成名》網羅華語歌壇一致公認的新世代好聲音:小美--江美琪早被歌舞劇天后蔡琴肯定,兩年前的《跑路天使》裡就經過歌舞劇的洗禮,演出實力備受讚賞;「錦繡二重唱」的僅雯,成名前在民歌西餐廳演唱,早已練就一身演唱好功力,生活上多彩多姿的經歷,更是一頁頁動人的青春奮鬥史;來自馬來西亞的歌唱冠軍張智成,以出色的轉音技巧征服歌迷,「R&B王子」的稱號當之無愧;在Pub演唱多年的楊培安,生活歷練豐富,甫一出輯就豔驚四座,寬達五個八度音的音域,高音彷彿沒有底線,網路上稱其為「高音天神」;牧師的女兒同恩,從小在唱詩班的歌聲中長大,卻能跟你從歌劇談到黑人靈魂樂,不論是搖滾、藍調、龐克…,都能唱到入味;認識戴愛玲的人喜歡戲稱她「母老虎」,不是說她的個性火爆,而是看她平常親和可人,唱起歌來卻爆發力十足,震撼力驚人。另外,要向大家特別介紹《我要成名》的音樂指導黃烈傳,是陳國華從新加坡帶到台灣的音樂好手,他的無伴奏演唱(A Cappella),以及用人聲摹擬,令人嘆為觀止的樂器聲音,精彩的程度一定得到現場才能完全感受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