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是看舞台劇還真的是件花錢的事,可偏偏看到喜愛的演員出演或是吸引人的劇本,

還是忍不住的想要去觀賞,最困難的還在於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又是難上加難,

當得知果陀新戲《傻瓜村》演出訊息的時候,幾乎是當下就決定買票,

李立群哪我的天,就跟金士傑一樣對我來說是非看不可的演員,

就在我苦惱找不到同行人的時候,還好法蘭朵胖齊情義相挺,讓我終能一圓心願,大感謝!


很久沒去國家戲劇院了,上次去應該是幾年前因為光良出演舞台劇《幸運兒》而去的,

這次看《傻瓜村》,買了一樓第五排的座位,還是習慣挑選靠近舞台的位置,好把演員的表情給看仔細,

當然坐中後方也有好處,可好好欣賞整個舞台的佈置和設計,演員的走位和定點也可以更加的透徹,

來談談《傻瓜村》吧!像我們這種舞台劇的門外漢畢竟是說不出個所以然的,

但是一連看了果陀幾部戲都是梁志民導演的,這部《傻瓜村》倒是格外的淺顯易懂,

劇本的本身頗具童話色彩,原著是尼爾賽門的喜劇,為了讓觀眾可以引發共鳴,

當然劇本也把原著裡描寫的烏克蘭改編成中國偏遠的一個小村落,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故事,故事裡的人都傻得很"天才"傻得很"天真"也傻得很"理所當然",

其實我大概看到開場沒多久,心裡就在想著這劇本還真適合拿來給社團演,

就算自己改編也很容易鋪笑點(不過話說都畢業那麼久了,想這個確實也是沒用處)。


就不花時間講故事大綱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搜尋,

這場戲因為看得很輕鬆,而且笑聲不斷,所以150分鐘過的也特別快,

這次的演員一半以上都有參與上回果陀二十大戲針鋒對決的演出,

而李立群飾演的奧賽羅因為是沉穩的角色,相較起當時金士傑的角色性格較難發揮,

這回演《傻瓜村》裡傻裡傻氣的蘇醫生,角色活靈活現非常討喜,

厲害的演員就是有他的魅力所在,能讓人出自真心的發笑。


賴雅妍,最近還在追我追了很久的《光陰的故事》(很丟臉現在才看到第25集),

第一次看她演舞台劇,聲音上應是有特別做調整,變得格外甜美和平時有一段落差,

不得不說越看她是越美麗,再加上戲裡天真爛漫的模樣真不知要勾走多少人的魂。


其他的演員李元太(李立群之子)、陳幼芳、舒宗浩、呂曼茵、巨砲、李右杭、大錢、小蝦通通都各司其職,

表演都有到位,特別想提舒宗浩有一段盡力的與觀眾互動,達到共鳴效果很不錯,

服裝設計也很用心、色彩鮮明,

這次的舞台採用旋轉台方式,所以有許多場景以及表演方式利用舞台的旋轉走位,

以及對比同樣時空兩個場景的樣貌(抱歉那些專業術語我真的不懂),

也許就是因為劇情實在太童話了,顯得深度不夠,

它想表達的其實很簡單,就是利用類似寓言故事的方式,傳遞愛與教育的宗旨,

也讓我們去反思台灣當前的教育制度,變聰明之後人生真的從此就幸福美滿嗎?


至於好不好看,這真的只能說見仁見智了,

網路上的負面評價很多,我想完全是因為深度不足的緣故,

有些笑點的部分對我來說也是過於牽強甚至很累贅,

但不可否認的是撇除對於戲劇的專業眼光,

這部戲並沒有失去它身為喜劇所要帶給觀眾的輕鬆和歡笑,

所以我從這個角度來看還是覺得很值得。


嘿!看到傳單上12月份又有金士傑出演的新戲《步步驚笑》,

就讓我滿腔的熱血又沸騰了起來。





今天天氣熱到快把人給融化了,又遇上湘湘和阿邦真開心,

阿邦的單眼一出動我就臣服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