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吉餐廳
地址:台北市逸仙路32巷17號
電話:02-27580294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30-21:30
官網:
http://www.fine-herbs.com.tw/


剛好有一個需要慶祝的原因,所以來到了法德吉,第一次注意到法德吉是在愛評網上的信義區分類,

發現它之前有做牛排類買一送一的優惠到年底,後來上了官網網站上竟然沒特別寫明特惠的時間,

於是我便直接打了電話去問現在還有沒有買一送一的優惠,得到的答案是有的。



法德吉是一個老西餐廳,裡面的服務人員都是穿著制服較為年長的男女,

看起來在法德吉裡工作非常多年的樣子,來到這裡讓我想到了紅屋牛排,

兩者有很類似的氛圍,同樣服務人員的年紀都比較長,也同樣都會輕鬆的和常客閒話家常,就好像自己的鄰居一樣,

本來還以為連假的晚上肯定高朋滿座,結果我忘了大家都出遠門去玩了,誰還會跑來吃西餐,

鋪著絨地毯的餐廳,昏暗的燈光和寧靜的氛圍讓人感覺很好,有一種傳統西餐廳的懷舊感。



waiter點菜的時候也很豁達,直接就推薦菜單第一頁餐廳中價格最高的套餐,順便又提了買一送一的事情,

態度不會過分客氣,就像在和兄弟姐妹推薦那樣,真是妙趣橫生!

我們沒有因為他推薦最貴的覺得不高興,因為我們都愛肋眼牛排,本來也就打算點waiter推薦的頂級肋眼牛排套餐$1,280,

而且既然是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當然是兩個人都點同樣價錢是最划算的,不然也還是要以價高者計。





熱騰騰的麵包,有一般的餐包和大蒜麵包各2個,剛烤起來的麵包鬆鬆軟軟的就是很好吃,

而且這裡的麵包還可以續,超愛吃麵包的我又多續了一次。



開胃菜是鮑魚馬鈴薯沙拉,馬鈴薯就藏在鮑魚下面,但是法德吉的馬鈴薯並沒有完全壓成泥,

顆粒很大還加入了蛋白一起拌,應該是沒有加鮮奶或是鮮奶加太少,所以吃起來粉粉的不夠綿密,

而且口感比較甜,加上也帶有甜度的芒果sauce,整道開胃菜是以甜味來打頭陣。



因為一直以為方才那一道是沙拉,忽然間又上了一道沙拉真是讓我們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才是沙拉,剛剛那個是開胃菜,只是兩道都是冷盤沙拉的作法,會覺得重複性有點太高,

雖然這個水果生菜沙拉的蔬果都蠻新鮮的,而且使用的是千島醬(其實沙拉醬中我最不喜歡千島醬),但整體來說還不錯,

奇怪的是,我們看到隔壁桌的似乎是常客,它們也是點牛排套餐但就沒有鮑魚馬鈴薯開胃菜,

他們的開胃菜是法式烤田螺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常客的關係所以才不一樣?



今日湯品是番茄蔬菜湯,番茄味道非常濃郁,熱呼呼的十分燙口,裡面的洋蔥燉的軟爛很好吃,

不過湯頭因為太濃有點過於甜膩,喝完整碗湯雖然很過癮卻甜膩的想大喝一口水。





頂級肋眼牛排才是重點,法德吉很有sence,盤子有使用溫熱的瓷盤保持牛排的溫度,

我點6分熟,牛排非常的鮮嫩,一刀切下透露出淡紅色的肉身,卻不會湧出可怕的血水,

waiter建議我們使用一旁的海鹽不要加沾醬,如果真的需要沾醬可以跟他們說,

這樣正合我意,因為沾海鹽真是太美味了,略帶油花的肋眼好好味,

另外一定要提的是牛排上面的杏包菇,肥厚又多汁,搭配牛排一起吃真是相得益彰,

法德吉的牛排果然好吃!和我喜歡的紅屋牛排一樣牛排都很有水準!



餐後甜點是布丁,我蠻喜歡這種柔軟綿密的布丁,一放進嘴巴裡就化開,

而且雞蛋味很重,如果不喜歡雞蛋味重的布丁的人可能會不太能接受(喜歡吃府城布丁味道的人就會喜歡)。



餐後飲料可以選茶或是咖啡,就很一般沒什麼好介紹的,也是整個套餐中除了主餐以外唯一可以自己選擇的。


這一餐除了牛排以外,其他的附餐比較沒有特色而且不能自己選擇,是有一點可惜,

但他們的牛排我個人覺得值得推薦,法德吉還保留了老西餐廳的風格,很有親和力,

畢竟你很少會在外面的西餐廳看到員工穿著制服站在門口抽菸,當你離開的時候還豪邁的跟你說「再見,下次再來」,

法德吉就是這樣的餐廳,我在這裡吃到了很好吃的牛排,以及懷舊時代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