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BON steak 法樂琪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8號7樓(阪急百貨內)
電話:(02)2722-5000
營業時間:11:00~22:00

十月份適逢特務J的生日,早早選定了兩間餐廳給他挑,雖然嘴巴上說我決定就好,

但還是明顯的感受到他對那兩間餐廳都興致缺缺,

而且還一直暗示我找哪間餐廳不要告訴他,這樣才有驚喜感~(這小子很愛學我耶)


就在我絞盡腦汁、快把口袋名單刪光光的時候,一封介紹阪急百貨的e-mail讓我燃起了希望,

C'EST BON steak ......就是它了!即使它新到網路上還沒什麼評價,

靠著法樂琪的名號印象我還是決定放膽一試!其實心裡面最屬意的還是No.168和A Cut.....

可惜晚餐價位超出預算太多,還是等以後有機會再去吃午間套餐好了......





當晚,準備驅車前往目的地的時候特務J問我:「好,現在我們要去哪?」

「阪急百貨」嘿嘿,我給了他一抹神祕的微笑。

「啊?阪急?我還沒去過耶」一心以為我照原定計畫訂了toros或是ikki的特務J,果真是一臉錯愕。


C'EST BON steak 位在阪急百貨七樓,是法樂琪餐飲集團為阪急百貨量身打造的副品牌,

主打中高價位的法式牛排料理,讓頂級的牛排料理不會高不可攀。



餐盤上的大廚塗鴉不知道是不是法樂琪總監Jimmy的畫像,當天也看到他本人與顧客相談甚歡,

親切的微笑和濃密的白鬍子,和盤子上的圖像確實有幾分相像。



waiter詢問是否要來瓶礦泉水($120)有氣泡及無氣泡可供選擇,

我們挑了有氣泡的礦泉水,其實這也是我第二次嘗試氣泡礦泉水,

分不出差異性,倒是特務J猛喊著好奇妙,大概是挺像無味的雪碧那種感覺吧!


經過討論,我們點選了一套開幕套餐($1,650)及一份碳烤的美國頂級頂蓋肋眼牛排(別名老饕牛排$1,700),

雖然一直覺得應該要點招牌的窯烤系列才對,但窯烤系列都是雙人套餐,

在希望能夠嘗試到不同部位的牛排考量之下,才做了這樣的最後決定。



窯烤爐烤麵包相當特別,這麵包是送進C'EST BON steak 的wood stone窯烤爐裡去烤,

外皮酥脆,裡面鬆軟又有彈性,仔細咀嚼還有耐人尋味的麥香,

再加上油封豬肉醬味道十分特殊,好吃!





開幕套餐內配好的開胃菜,我沒記菜名,一開始吃到的時候以為是類似油魚之類的魚種,

口感非常的奇特,外表微焦,切開來裡面卻很嫩滑,

後來才知道這道是香煎法式鵝肝佐糖漬無花果,我以前曾經吃過很難吃的鵝肝,

試過一次就不敢再嘗試,也不懂為什麼有人會對鵝肝著迷,

但C'EST BON steak 的鵝肝確實料理的很好,也打破了我對鵝肝的壞印象,

只是吃多了還是稍嫌油膩,糖漬無花果則成了很稱職的配角。



特務J點選的開胃菜是蜂蜜茴香醃漬鮭魚,大片的醃漬鮭魚十分入味,

加上中間的蜂蜜茴香醬有畫龍點睛之效,單吃鮭魚會覺得過鹹了一點,

但搭配生菜卻能完全改善味覺,口味增添了清爽。



我的開幕套餐裡還送了一杯紅酒,配紅肉正好,

味道溫順不苦不辣,酒香很芬芳。





看似飲品的奶泡龍蝦湯,主打飲用完畢後可將杯子帶走做紀念,

但杯子一直到離開後我們才想到餐廳並沒有給我們呀......殘念....

不過這奶泡龍蝦湯相當鮮美好喝,而且龍蝦肉還不少,

也不像茹絲葵的龍蝦湯死鹹,表現十分出色,我們都很喜歡!





特務J的地中海什錦海鮮湯也是明智的選擇,因為一般我們到西餐廳都習慣點選濃湯,

這次覺得難得來這裡了,應該嘗試看看不同的東西才點了海鮮湯,

沒想到這用小鑄鐵鍋盛裝的海鮮湯,乍看之下份量不多,湯裝的也蠻淺,

實際份量十足,尤其海鮮料更是豪邁大器,九孔、花枝、蛤蠣、魚...每一口都很實在,

湯頭有番茄的甜味和海鮮的鮮味,讓我們一邊喝一邊開心滿足的笑了起來。



我的沙拉配的是煙燻鮭魚蘿美生菜沙拉,這道沙拉也很受到我們的青睞,

除了生菜新鮮清脆,鮭魚肉滿滿的整盤都是,煙燻入味,

再拌上蛋白、起司味道很香濃。



經典凱薩沙拉相較起煙燻鮭魚蘿美生菜沙拉特色度就沒那麼高,

不過一樣有在水準之上,算是安全牌。





上主餐牛排之前waiter先送上了佐醬,分別為法國鹽之花、法國芥茉醬和巴薩米克陳年黑醋汁,以及熱蘑菇醬。





從麵包到開胃菜到湯品和沙拉都讓我們非常滿意,一直不停的大讚好吃,

也因此更加期待重頭戲牛排的表現,開幕套餐的牛排搭配的是燒烤美國頂級厚片紐約克牛排佐香酥蒜片,

點了waiter建議的五分熟,牛排用鑄鐵盤盛裝送上,切面透著漂亮的微生粉紅色澤,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期待太高,五分熟的牛排並不如想像中的油嫩多汁,

吃起來還比較像是七分熟的口感,蒜片也不如目前心中第一名的Bellini Café 牛排的蒜片味道加成。





美國頂級頂蓋肋眼牛排(老饕牛排)一直是我想嘗試的夢幻逸品,同樣的五分熟同樣的失望,

和紐約克一樣之所以喜歡肋眼就是不喜歡過瘦沒有油花的肉質,

沒想到這兩種牛排吃起來都沒有什麼油脂,不如期望中的驚喜,

尤其是老饕牛排竟然只有這樣?真是有種落寞的感覺。



碳烤過的蔬菜可以幫助解膩,賣相其實不太討喜,尤其四季豆看起來很乾,

沒想到蔬菜反而意外的好吃,就連四季豆都烤得很多汁。





甜點是餐畢後才讓賓客點選,我挑了歌劇巧克力蛋糕,裝飾很漂亮,

蛋糕味道多層次,頂頭的軟糖也蠻好吃。



巧克力夏威夷堅果慕斯鑲覆盆子凍造型更精緻,巧克力慕斯上還擺上一個馬卡龍,

我們都喜歡這個慕斯勝過歌劇巧克力。



飯後飲料接著做整個套餐的完美收尾。


整體說起來,以C'EST BON steak 的套餐完整度加上餐點的水準來說,

這個價位我覺得很合理,雖然令我們期待度很高的牛排相對的失望度也很高,

但我跟特務J都蠻感嘆,如果是以前吃到C'EST BON steak 的牛排,也許我們會覺得很好吃,

但隨著吃過的美食越來越多,也就越來越不容易滿足,

其實.....有時候會覺得好像不是一件好事,

我們都不是真正的老饕,東西好不好吃完全憑藉當下的直覺,

只是目前為止我們還在追尋自己心裡面好吃的牛排排名,

我有想過,也許是因為這次都沒有吃到C'EST BON steak的窯烤系列,或許是窯烤系列真的比較出色,

又或者是應該像在茹絲葵的時候一樣試試三分熟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撇除牛排的部分,C'EST BON steak的副餐倒是都很讓我喜歡和滿意,

只是目前慶生還沒有任何的優惠方案或者貼心服務,有興趣的人仍是值得一試。

************************************************************************************************************************

牛排類延伸閱讀:

。【西餐】二訪RUTH'S CHIRS茹絲葵。

。【西餐】紅洋蔥牛排。

。【西式】晶華酒店azie厚切牛排。

。【西式】Bellini Café聖誕大餐。

。【西式】御書園食尚牛排(嚐饗宴套餐系列三人同行一人免費)。

。【西式】法德吉餐廳(牛排套餐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牛排】宜蘭冬山香和牛排~終於了解宜蘭平價牛排的威力啦!。

。【西式】瘋牛排洋食館~挑戰極限!36oz巨無霸牛排。

。【西式】遠企馬可波羅餐廳~位居38樓的景觀餐廳,享受當貴婦的感覺。

。【牛排】宜蘭來來牛排~環境舒適的平價牛排。

。【西式】二訪法德吉西餐廳~常態性的牛排類兩人同行一人免費~不吃牛也有其他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