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OMA Grill 焱鐵板燒(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9號1樓 
電話:(02)2784-4811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官網:
http://sonomaintl.com/about.html
※壽星優惠用餐享85折(含同行友人)及贈送主廚手工製作精緻甜點

雖然搶先發了澳美客慶生食記,但真正的生日首部曲可是焱鐵板燒生日大餐,
一直在三井和焱鐵板燒舉棋不定,反覆問朋友的意見,又上網找相關食記來比較,
最後,牛排戰勝了海鮮,西餐打敗日本料理,沒辦法,誰叫我們都是肉食主義者呢?

焱鐵板燒在政商名流及饕客圈應該都不陌生,過去曾有過牛排教父鄧有癸的加持,
目前除了大直店走較為平價可親的路線外,華國大飯店內的帝國牛排館也是同一體系,
這次選擇敦南店是因為之前經常路過,加上距離公司的位置也較近,
平日晚間餐廳內相當冷清,雖說早早就電話訂位,但看起來臨時來訪也不會撲空。



室內佈置無異於高級西餐廳,昏暗燈光木質地板,沉穩而優雅的內斂氣質,
儘管是鐵板燒料理,鐵板卻隱身在餐廳的最裡面,
待師傅製作完成後再由服務人員送至桌邊,
所以如果不是特地走過去,是無法看到師傅展現鐵板功夫的。



桌上的紅燭台閃爍著幸福的燭光



服務人員詢問是否需要礦泉水,J喝不慣氣泡水,所以挑了無氣泡式的,
品牌是FIJI,跟之前去Joyce East下午茶的礦泉水一樣,
但老實說我喝不太懂高級礦泉水,不確定如果拒絕了服務人員礦泉水的提議,
是否能得到一杯單純的白開水。



餐前麵包相當燙手,酥脆外皮十分有咬勁,若是喜歡吃完還可再續,
我們都冒著可能會餵飽肚子的風險又各續了一次,
只怪越是樸實的麵包越耐人尋味。





麵包的沾醬就提供了三種,奶油、橄欖醬和鯷魚醬,各有其風味,
交錯著吃就不會覺得味道單調,如果沾醬不夠店家也很樂意再補充,另外附上的一疊醃漬橄欖,
讓我想起了在曼谷state tower喝調酒配橄欖看無敵夜景的那個美好夜晚。

menu上有單點和搭配好的套餐組合,單點的選項加$600可升級為套餐,
附前菜(5選1)、湯(2選1)、沙拉(2選1)、甜點和飲料,
比起搭配好的制式套餐,我們更喜歡可自選附餐的方式。



干貝鱸魚捲

這道前菜頗特別,外表乍看之下是普通的大干貝,但卻把鱸魚打碎混在裡面,
吃起來的口感除了有干貝的彈Q,也可以吃的到魚肉末,
表面煎至有點金黃色,光賣相就覺得好吃,果然沒令我失望!



法式焗烤田螺

焗烤田螺應該算是許多西餐廳的前菜基本款了,焱鐵板燒用上了非常多的起司,
有別於大部分以醬料為主的餐廳,這裡的焗烤田螺每一口都有大量的牽絲,
熱騰騰非常美味,兩道前菜都有很棒的表現,就像一齣戲有好的開場白一樣完美。



法式奶油南瓜湯

不吃南瓜獨愛南瓜湯的J沒意外的選了這款湯品,濃郁中還是帶有一點清爽感,
南瓜的甜味很明顯,雖然我沒特別的偏好也覺得不差。



蘑菇卡布奇諾湯

偽裝成卡布奇諾的蘑菇湯,口感綿滑細緻,還有相當濃重的蘑菇香,
對我來說絕對是勝出南瓜湯許多的。(絕非南瓜湯不好喝,純粹個人喜好問題)



經典凱薩沙拉

沙拉部分我們有志一同挑了安全牌凱薩沙拉,份量看起來不多,但生菜的新鮮度很好,
灑上碎培根和酥脆的吐司丁,簡簡單單就很好吃,唯一需改進的大概是sauce若能多一點就更好。



美國原創老饕牛排 8oz  $1,680

上一次吃到老饕牛排是在阪急樓上的法樂琪,當時並沒有感受到老饕牛排的神奇之處,
這次來到焱鐵板燒,決心再試一次,心裡想的是畢竟這裡是鄧有癸待過的地方,
選擇他發掘的老饕牛排肯定不會失誤,
老饕牛排就是沿著肋眼的橢圓肉邊取下上方約20公分左右油花最均勻的部位,
所以只有小小的兩條,店員推薦5分熟最適宜,我也就從善如流了,
是好吃的,也很美味,但卻還是沒有達到一吃就驚艷的程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不是老饕,所以真的沒有辨識的功力,
或許,是因為比起"油花最均勻",我還是偏好肋眼"油花較豐"的部位吧!



配菜擺盤看起來相當精緻,半顆馬鈴薯、花椰菜、菇類都很稱職,
黃色圓型的是花椒,清脆有餘外也添了清爽。



美國頂級極黑和牛肋眼牛排 12oz $1,800

壽星點的超豪邁12oz極黑和牛肋眼,想必可以吃肉吃的很過癮了,
說真的,比起期待很高的老饕牛排,我們都覺得極黑和牛肋眼的肉質更嫩更香甜,
比較合我們的喜好,餐廳提供芥末籽醬、海鹽和玫瑰鹽搭配牛排,美味無比。



飯後熱紅茶和熱咖啡



甜點部分在menu上並沒有詳細的品項,應該是時不時會作更換的緣故,
我們去的這天有兩種選擇----芒果奶酪和焦糖烤布蕾,各點了一份來嘗嘗,
不過J說奶酪奶味較重,因此我不敢嘗試,就專注的吃我的焦糖烤布蕾吧!



這裡的甜點我覺得還蠻中規中矩的,也就是說不會讓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輕輕點綴一下而已,這兩款甜點裡都有附上一顆長的像小泡芙的點心,
時至今日我只記得不是太好吃,至於是怎麼個不好吃法....我想應該是自動遺忘了.....



來這邊慶生,除了壽星和同行人用餐可打85折之外,餐廳還會再贈送主廚甜點,
上面插著的生日快樂牌,還真有傳統蛋糕店的風格啊.....
濃郁的巧克力蛋糕口味不錯,按慣例吹了蠟燭許了願,生、日、快、樂。

焱不虧是高級餐廳,即使打了85折餐費依然驚人,不是為了過節的話也很難花下這筆,
若時間允許,想來這裡嘗試可挑平日中午商業午餐時段,價格較為可親,
雖然我個人對於老饕牛排的期待太高,但這裡的餐點水準都還是很棒,氣氛也很好,
請客、約會,都不會失了面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