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絲葵 Ruth's Chris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電話:(02)2545-8888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3:00
官網:
http://www.ruthschris.com/

茹絲葵一直是我們非常喜歡的餐廳,頂級服務、美味餐點和數一數二好吃的牛排,
都讓我們在重要的節日會想起它,只是這回訂位太晚,情人節前後一週的位置都是客滿,
J只好暫訂了個2/8的時間,並再三拜託服務人員若能橋出2/13的空桌一定要通知他,
為什麼是2/13不是2/14呢?原因很簡單,情人節當天餐廳有限定套餐無法單點,
套餐價位從$2,800起跳,我們雖然愛過節,但不做冤大頭,
茹絲葵套餐價格拆開算並沒有比單點實惠太多,加上份量大一人通常塞不下,
所以單點自己喜歡的菜色一向是我們來這裡的點餐策略,吃得好也要吃得巧。



幸運的是我們真的等到有人取消2/13的訂位,服務人員還很開心地打電話通知J這個好消息,
讓我們能順利的在情人節前夕來此享用情人節大餐。
入座的時候,服務人員都會先作自我介紹,抱歉的是我只記得他的樣子卻不記得他的名字了,
這位先生是我來茹絲葵幾次中服務最好,感覺最親切的服務人員,
真心感謝他的笑容和如朋友般自然的推薦和建議,我和J因此而能享受愉快美好的晚餐。
餐前詢問需要冰水或溫水是茹絲葵的貼心,這裡不像大多數的高級餐廳要收礦泉水資,
對於並不重視一定要飲礦泉水的我們來說也是加分的一環。



烤得熱騰騰的法國麵包佐butter是安全牌,份量不小氣且麵包控吃不夠還可以再續,
因為我們有點紐奧良烹蝦當作前菜,waiter特別提醒我們記得留點麵包,
用紐奧良烹蝦的sauce搭配麵包會非常對味,這個提醒相當受用,
否則我們差點就把麵包給完食,錯過沾取烹蝦醬汁這麼搭的吃法!



紐奧良烹蝦  $420

幾次來這裡都很想嘗試這道前菜,不諱言是因為單價高了點才一直被捨棄,
這次再來已經能夠掌控菜餚的份量,沒有再點湯品和沙拉,所以把預算撥給了紐奧良烹蝦,
點餐的時候waiter有事先告知這道前菜是溫的,好讓我們有些心理準備,
五隻個頭頗大的去殼蝦仁浸在澄黃色的sauce裡,再用一旁包得像個錦囊的檸檬擠汁提味,
真的好好吃!蝦仁肥美有彈性,每一口都有Q勁,濃郁的BBQ sauce帶甜味,
讓我完全不想浪費醬汁再多續一盤麵包來配,反倒butter變得毫無用武之地,整個被晾在一邊。



肋眼牛排16oz  $1,690

因為我和J都是無肉不歡的人,所以以前都是一人一份12oz肋眼,
但其實肋眼油花多吃多了容易膩,且12oz的份量對我們來說還是太飽足,
因此這次我們決定共點一份16oz,讓肚子別再像以前一樣撐得難受,
waiter特別解釋,這裡的牛排都是低溫冷藏未經冷凍運送來的,所以不會有血水的問題,
若平常習慣吃5分熟建議點3分熟,若平常慣吃7分熟則點5分熟,
我幾乎是沒考慮就照慣例選了3分熟,倒是讓一向怕生的J心慌慌
牛排端至桌邊的時候waiter會幫我們分成均等的2份,我忙著阻止他下刀想搶拍16oz的原樣,
他也貼心的拿了把刀子架高牛排「這是為了防止拍攝過程太久影響牛排熟度。」
畢竟瓷盤的溫度可是很高的呢!為了牛排的最佳狀態,此話一出我當然是迅速完成拍攝囉。



一人份8oz的肋眼牛排側面厚度估計至少也有5cm以上,口感相當豐腴多汁,
不過不知道怎麼搞的,從前非常習慣的茹絲葵3分熟這次居然覺得生得多,
完全是趁著瓷盤熱度還在每切一塊下來就用瓷盤來加熱,才覺得熟度比較恰當點,
尤其冬天瓷盤散熱得快,牛肉無法再滋滋作響時我們便趕緊請waiter幫我們換瓷盤,
而且肋眼的油脂果然容易覺得膩,要不是一人只有8oz恐怕解決不了......
或許是三訪的時候我們口味有點改變了,說不定下回再來我會想改吃帶筋的紐約克。



馬鈴薯泥  $260

茹絲葵的配菜馬鈴薯泥是J的最愛,不用看menu就知道肯定是必點,
雖然我本來也想試試這裡的奶油菠菜,但怕和馬鈴薯泥的口味太雷同就作罷了,
只是這次馬鈴薯泥剛送上的時候竟然不是我們期待中的燙口,反而像是涼掉一樣的溫度,整個口感差上許多,
幸虧我們立即和服務人員反應,他們也抱歉的表示可能是因為冬天氣溫低的緣故,
立刻幫我們重新加熱,果然再送上就是記憶中的綿密溫暖入口即化,連一顆馬鈴薯粒都吃不到呢!



香蕉奶油派  $310

自從一訪吃過這裡的香蕉奶油派後,我就一直遲遲無法忘記它的美味,這次當然不會再錯過了,
雖然飯後甜點多半是所有的餐點用畢後服務人員才會端上來讓賓客選擇,
但若點餐時已經確定也可以請waiter先做預留,避免該甜點銷量太好售罄,
為了怕有這個萬一當然是先搶為快,才表示我要點香蕉奶油派時服務人員就驚喜的說,
「今天香蕉奶油派很受歡迎呢!剛才有三桌都是指定香蕉奶油派。」
「因為香蕉奶油派是這裡最熱門的甜點吧?」
「嗯~不是耶!這裡平常熱銷第一名的是魔鬼巧克力喔!不過我自己個人也是比較喜歡香蕉奶油派,
造型好看口味也不會太甜膩。」waiter真誠又帶著微笑的回應我。



真的真的好好吃!看到圖片又想流口水了,想起那天滿滿的幸福感~
外表像花開一般的華麗嬌豔,PO上臉書馬上引起朋友們的瘋狂!
新鮮的香蕉切片用薄脆焦糖點綴,切開來是更多香濃綿密的香蕉奶油,
下層的塔皮酥香脆,一份甜點從綿軟到酥脆能有這麼多的層次,
除了完美之外真難用其他的形容詞來形容,只能說喜歡香蕉的你一定也會喜歡!

這次我們點的餐點種類雖然不多,卻是剛剛好的飽足(請相信我和J食量都挺大),
而且總金額不超過3,000元,剩餘的零頭則補足3,000元當作小費,
懂得掌控這裡的食物份量,以單點替代套餐選擇,精打細算也能吃得又飽又開心。

延伸閱讀
。【西餐】二訪RUTH'S CHRIS茹絲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