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Company Bistro
地址:台北市敬業二路69巷55.57號
電話:(02)8502-5779
官網:
http://www.dnc.com.tw/bistro/

6月是我最喜歡的月份,一反常態的沒有追問J要如何幫我慶生,心裡是很有把握他會安排妥當的,
我們都喜歡驚喜,除了精心準備的禮物,即使只是吃頓飯慶祝,精挑細選的餐廳也要保密,
這樣才有樂趣嘛!車子往大直的方向駛去,滿臉狐疑的我還猜不透生日大餐的地點到底是哪裡,
J拼命給暗示(其實是想誤導我),說和動物有關,二個字,店名裡有數字,
搞得我霧煞煞,最後才公布答案「是三井喔!」
「嗯,是喔,怎麼會是三井?我還以為你會訂Danny&Company耶。」
雖說三井也在夢幻名單裡擺很久了,但嗜吃牛排更是我們共同的喜好,
拋棄西餐牛排而選日式料理實在不像J的作風,儘管覺得有點奇怪此時我還是不疑有他,
只覺得難得有個好日子可以吃D&C划算的午間套餐,
沒特別指定慶生餐廳就是想看兩人有沒有默契(→明顯就是有想去的餐廳但又不講的傢伙),
怎麼J這回會這麼出人意料之外咧?老實說心裡還真有點小小的失望咧~



還沒回過神來,機車已經停在大直豪宅區的巷子裡,J帶我鑽進一間素有質感的餐廳,
「你確定是這間嗎?」我仍是滿心疑惑,除了張望都沒有看見招牌之外,
我更觀察到各桌的桌上都有一份麵包,餐廳的裝潢風格時尚現代,
和印象中的三井日本料理風格實在差很大!還以為是三井結合日式及西餐的全新品牌咧!
直到服務人員將menu給遞上,Danny&Company Bistro的字樣浮現眼前,
我才終於恍然大悟!我被騙了!忍不住噗哧一笑,
看樣子我們還算是蠻有默契的厚!只是我實在太後知後覺了........



原來在我以為全台灣僅一間Danny&Company開在四維路上時,
它已經悄悄在內湖大直以全新樣貌生根了,拜牛排教父鄧有葵的盛名,
D&C四維店自開幕以來就受到矚目,朋友去吃完回來也是讚聲連連更讓我躍躍欲試,
沒想到還沒機會走訪本店,鄧有葵就展店到了大直,並帶來了D&C新嘗試的餐飲型態,
台灣人向來把Bistro定義在小酒館,但鄧有葵認為這樣的餐飲內含太狹隘,
D&C Bistro走的是更加精緻並且融合中、西、日多元料理手法和使用台灣最佳當令食材,
餐價雖然不平民,但午間套餐和晚間套餐相比之下親切一些,
這才是我們特地挑中午來用餐的原因。

'

四維路的D&C免費供應進口礦泉水,但大直店則另收水資一人$60,有無氣泡及氣泡水可選擇,
水杯中還放上一片檸檬片,服務人員添水也添得很勤。



用鑄鐵盤盛上的麵包全都是現烤出爐,脆口而富有嚼勁,抓在手上還有些燙手,
麵包的沾醬是油醋醬,有絕妙的酸香滋味,清空盤子後waiter還貼心詢問是否還要再續,
要不是擔憂沒肚子空間品嘗後面更重頭戲的美味,真想毫不猶豫再續一個。



西班牙鬥牛明蝦

午餐set可自選前菜,要下決定又是一番掙扎,
最後我們在薄切生鮪魚、煙燻鮭魚捲、鑄鐵香草干貝、
及西班牙鬥牛明蝦中捨魚選蝦和干貝,明蝦捲曲站立的擺盤姿態很好看,肉質亦非常Q彈結實有勁,
搭配盤中一抹澄黃色蝦膏,濃郁的蝦鮮味馬上佈滿口腔!



鑄鐵香草干貝

不過我的香草干貝也不遑多讓,比起西班牙鬥牛明蝦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還沒嘗味道只是叉起干貝湊近鼻子,一陣香氣就撲鼻而來,
實在是讓人食指大動!表面微焦而裡面卻還保留著柔軟的新鮮口感,
一點都沒有讓失控的火侯破壞干貝的完美,是我吃過熟度最棒的干貝!



卡布奇諾蘑菇湯

湯品和沙拉只能二擇一,我們當然是各來一份,
卡布奇諾蘑菇湯在很多餐廳都喝過,本來不覺得新奇,
小巧的咖啡杯造型不說還能唬人是飯後飲料,做的就跟真的卡布奇諾咖啡一樣維妙維肖,
但D&C的卡布奇諾蘑菇湯卻是我喝過的同款湯品中上層奶泡最為豐厚綿密的,非常具有驚喜感,
濃湯溫度更是我喜歡的燙口,務必小心飲用,湯汁裡雖然吃不到任何的蘑菇粒,
但濃郁的蘑菇香味自然是不言可喻的。



摩札瑞拉沙拉

新鮮生菜中規中矩,沾取青醬別有風味,摩札瑞拉乳酪厚度和份量都十分豪氣,
完全不是想像中的濃膩,因為未經熟成的關係,風味清淡爽快,口感軟綿像幕斯一般,
即使像我豪邁的大口直接吃,也只是在尾韻帶出淡淡的乳香,輕盈的彷彿只是匆匆一瞥而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主餐上來之前,最重要的牛排刀就先登場了,
而這把刀也是大有來頭,品牌是LAGUOLE,以牛角加鋼鐵手工打造而成,
握起來稍有重量手感很好,銳利的刀鋒能輕易將牛排切開。



在D&C本店裡牛排沾醬似乎有提供三種,但在D&C BISTRO就只有提供一款法國海鹽,
幸虧我們本身吃牛排也最喜愛以海鹽提味,品嘗單純而美好的牛排原味。



澳洲M5+中段肋眼心  $1,280

午間套餐主餐選擇性雖不多,但仍囊括義大利麵、豬排、鴨胸、鱸魚......可以符合各種需求的人,
我們是為了牛排而來的,自然毫不考慮就點了兩種牛排set,
而中段肋眼心其實就是我們所熟知的紐約克,吃的是牛肉的嚼勁,
而澳洲M5指的是第5級的牛排,和牛共分為12等級,目前台灣只能進口到最高10級,
D&C也有提供饕客M10級的頂級和牛,價格當然也是非常頂級,並且需要事先預訂才能吃得到。



而我們吃的M5級紐約克油花分布均勻,切開來的色澤呈漂亮的粉紅色,不過或許是期待太高,
也或是我們習慣了油脂較豐的肋眼,這賣相誘人的紐約克對我們來說口感稍乾,吃起來有些不過癮,
本來就對紐約克這部位的牛肉沒有太大好感的J,這回肯定更確定自己不愛紐約克了。



澳洲M5+老饕牛排  $1,980

幸好,老饕牛排扳回了局勢,以前我曾在阪急樓上的法樂琪和焱鐵板燒都吃過老饕牛排,
前兩次的經驗老實說都蠻失望,我後來把責任歸咎於自己不應該因為相信專業,
聽從服務人員的建議點了五分熟,這回恐怕也要感謝D&C BISTRO的waiter建議三分熟最好,
讓我終於初嘗吃到美味老饕牛排的那份感動。



三分熟的老饕牛排鮮嫩柔軟,絕對是老饕牛排最棒的熟度!
看似小小的兩條牛肉,其實從側面看可以發現厚度實在,
尤其旁邊還附上一整顆的蒜頭,搭配新鮮蒜頭一起吃更香,
自從吃了老饕牛排後,方才的紐約克就大為失色,
雖然單價是全部套餐中最高的,但確實是相當值得,現在想起來仍是回味無窮。



用完主餐後,服務人員驚喜送上生日小蛋糕,
這裡沒有誇張的列隊慶生陣仗,比較像茹絲葵低調獻祝福,
避免影響到其他桌的客人,也讓壽星本人不至於太尷尬或受到注目,
濃濃的巧克力小蛋糕很精美,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吃,
特別是插上小支的紅色蠟燭,真的好有過節氣氛!因為一直沉浸在美食裡,
差點都忘了今天能享用大餐的原因正是因為慶生,
直到看到這個小蛋糕才驚覺「對厚,今天我生日耶!」
巧克力本來就是我無法抗拒的甜食,D&C的巧克力蛋糕做得很好,既精緻又香濃,
上頭點綴的莓子倒是意外的酸,才吃一顆就酸到讓我們兩個皺眉頭,多少也解了點巧克力的膩。



到了飯後飲料時間,好大一甕的方糖被送了上來,
可惜我喝茶不加糖,J喝咖啡也習慣無糖原味,派不上用場。



從waiter背誦出一長串的飲料清單中,我挑選了鍾愛的熱伯爵茶,
以此清新芬芳的茶香為美好一餐畫下句點。



J的咖啡也講究,多種口味任君挑選,安全牌的拿鐵準沒錯,硬要挑缺點就是拉花不夠美。



現炸甜甜圈

還在猶豫著甜點該挑胡桃巧克力派好呢?還是阿法奇朵布朗尼?
早就提前做過功課的J說,「甜甜圈和蘋果派這兩種網路上好像蠻多人推的。」
既然這樣就遵照辦理,好評如潮的話應該就比較不會出錯吧!
也幸好挑選了這兩道甜點,沒選擇巧克力系列,
否則再加上D&C贈送的巧克力生日小蛋糕可就甜膩死了,
不過要不是J提議,我恐怕不會選甜甜圈,總覺得不像是高級西餐後會出現的精緻點心,
當然,D&C的現炸甜甜圈和我們的想像是有很大的差距的,與其說是"甜甜圈"不如說是"甜甜球",
沾了糖粉和金黃色的酥脆外衣,小巧玲瓏的甜甜球就躺在餐巾裡,
一旁附上三種醬料,分別為百香果醬、焦糖醬和巧克力冰淇淋,
百香果醬帶酸味,我則最喜歡焦糖甜香,每種口味的沾醬都濃郁的不得了,
搭配剛起鍋的甜甜圈居然沒有什麼油膩感,反而有種「甜甜圈也能走質感路線」的體會。



溫烤蘋果塔

雖然甜甜圈的表現已經超乎預期了,但不沾醬的甜甜圈本身口感仍和外面相去不遠,
是可以想像的到的味道,反倒是這道蘋果塔很有驚喜感,
薄脆的外皮包裹著薄片蘋果和蘋果泥,淡淡的肉桂味沒有搶去鋒頭,
佐香草冰淇淋(裏頭參雜的黑點點應該是香草籽)和焦糖醬更是細緻美味,
冰與熱的雙重奏合奏出一篇美妙樂章,
它所呈現的蘋果塔是我從沒嘗試過的,記憶深刻而且非常喜歡。

這頓午餐開啟了生日序曲,也圓了一個夢,「下次再挑戰A Cut 和 NO.168吧!」J說,
或許,把那些期待中的願望加在一起,我們就會更努力賺錢,才能通通一網打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