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46號
電話:(02)2585-3258
官網:
http://www.rivierataipei.com/tw/dining/mediterranean.asp

話說某天J從奇摩首頁蒐集來所謂網友排名前十大牛排館,就信誓旦旦要把名單一一拿下,
這回趁著我最後一年2字頭的生日,大餐自然不得隨便,同事都在問,生日要去哪過啊?
我也只能千篇一律的回答「我不知道耶!」真的是不知道嘛!畢竟我們早就約好,
慶祝彼此生日要保持神祕感,訂好餐廳直接帶對方去就對了,這樣才有驚喜!
所以壽星最大,我只需要乖乖跟著J走就好,也因此,在毫無預警之下來到了歐華酒店。



我們平時生活的區域都在東區,西區頂多偶爾經過,林森北路這一帶因為燈紅酒綠,
加上稍有點年紀,林立的建築物、餐廳飯店都烙印著屬於這一區的歲月痕跡,
歐華酒店的位置應該算是鬧中取靜,從外觀內裝看起來都帶有一點懷舊的氣氛。



鄰近的飯店諸如華泰王子、華國都有這種相似的老味道,和我們工作的信義區相比,
時尚新穎的設計旅館、國際性大飯店,氣勢完全壓過林森北路這裡的老飯店,
可能也難吸引年輕族群造訪,多的是熟門熟路的常客和政商名流,也因此口碑更為重要了。



早就耳聞地中海牛排館的牛排非常了得,這當然也是嗜吃牛排的我們來這裡的目的之一,
平日晚上餐廳內只有少數幾桌的顧客,因此氣氛很寧靜,讓人能馬上卸下一身疲憊,
我很欣賞這裡的服務人員那份自信專業,以及絲毫不客套制式的服務態度,
許多標榜五星級飯店的服務人員,總讓人感覺冷冰冰、機械化式的樣子,
雖然不會出錯卻也少了「人」的味道,在歐華,卻經常可以感覺到不過分的熱情,
讓來用餐的人也能發自真心的愉悅。



添了香水檸檬的氣泡水,想當然是J的慣例,而且他被分到的檸檬片還比我多,這根本喧賓奪主嘛!





歐風麵包用雙層點心架呈上,服務人員親切熱情的介紹,這裡的麵包使用法國進口麵粉製作,
渾圓飽滿各有滋味,口感扎實外脆內軟,抓在手上還熱呼呼的,搭配上層的奶油、油醋和橄欖醬,
真是越嚼越香,要不是顧及後面餐點的胃容量,肯定再續一盤先。



紅酒香蒜田螺

為了乾淨健康,這裡特地不使用帶殼的田螺,也不像外面常見將田螺放置在多洞的器皿裡,
濃厚的青醬及紅酒香蒜,讓這道前菜就味道十足,超軟嫩的田螺很好入口,
加上秀氣別致的吐司片,搭配醬汁一起吃都還覺得剩下sauce實在太可惜了。



嫩煎北海道干貝

相較起最近吃過的干貝大多口感都帶有Q勁,歐華應該是我吃過的嫩煎干貝中熟度最生的一間,
干貝相當柔軟的在舌頭上散開,有的是被逼出的自然鮮甜和油煎的馥郁香氣直撲而來。



地中海蛤蠣湯

湯的色澤看似濃湯,實際喝起來卻是介於濃湯和清湯之間,番紅花的氣味很突出,
但調味上我並不是太喜歡,不過蛤蠣吃得出鮮甜,飽滿又多汁。



蘑菇卡布奇諾湯

快要成為西餐廳的必備選項,也幾乎是我們必點的蘑菇卡布奇諾湯,造型真的太可愛,
這裡的泡沫尤其豐富細緻,頂頭還灑上牛肝蕈粉和蝦夷蔥,蘑菇濃湯的香氣久久不散,
偏好濃湯如我,依舊覺得這個安全牌打得好,極少會得到負評價。



奶油生菜沙拉

看到這盤沙拉端上的時候,著實粗曠豪邁到讓我差點掉下巴,沒有多餘的配色只是一團青綠,
且還是份量不容小覷的綠,一開始確實讓人提不起興致,覺得和想像有頗大差距,
但也許是因為有反差,吃了之後奶油生菜的柔嫩反而更令人驚喜,簡單的油醋sauce就自然好吃,
只是是不是只能用這麼完全不吸引人的擺盤方式呈現,我覺得還是有改進空間的。



鮮茄馬芝拉乳酪

以整顆新鮮番茄挖空當作容器的鮮茄馬芝拉乳酪沙拉,乳酪在哪裡?原來把番茄的蓋子掀開,
裏頭塞到飽滿的乳白色固體,竟然全是馬芝拉乳酪!綿密有如起司蛋糕,而因為番茄的關係,
即使多也不膩,J眼睛一亮的用了「很清新」來形容這道沙拉。



此時,搭配的佐料先上桌了,由左至右為鹽之花、芥末籽和玫瑰鹽,
服務人員建議的吃法是前段沾取鹽之花,中段搭配玫瑰鹽,而後段則是芥茉籽。



美國杉河谷頂級肋眼牛排2人份(12盎司) $3,200

緊接著,引頸期盼的頂級肋眼牛排就優雅現身了!我們點的是12盎司兩人份,
也有10盎司可選擇,但咱們倆都愛牛排,要是點的不夠肯定會打架的,所以12盎司還是首選,
即便價格偏高,選用白金級的美國牛肉,其中還含有老饕牛排的部位,可以說是物有所值。



5分熟漂亮均勻的粉紅色剖面以及略帶油花的完美口感,一吃就讓我們嚇一跳,
好吃的太誇張!直逼我和J心裡頭的第一名Bellini Caffé窯烤牛排,無可挑剔的熟度,
兼具彈性和軟嫩,豐厚的牛肉味更是直接強壓過牛排教父踩過的領土,
諸如我們曾造訪過的D&G、焱鐵板燒、NO168.....說真的,只是聽說歐華的牛排評價很高,
卻完全沒有想過會是這麼震撼,滿意到我覺得這個生日即使沒有休假或是度假小旅行,
也不枉費有這頓大餐來犒賞了!雖然J認為Bellini Caffé 窯烤牛排還是處於不敗地位,
但在我心裡,這等級的美味牛排加上完美服務,是絲毫不輸的了。 



乾煎到氣味十足的香菇,以及綿密質地可媲美嬰兒食品的馬鈴薯泥,
讓人無法抗拒的奶香味,咬不到任何一粒馬鈴薯塊的滑順,真的好好吃!
附上的牛肉原汁,雖然融合風味一流的牛肉精華,但有了鹽之花和玫瑰鹽這左右護法,
其實派不太上用場,我們還是喜歡鹽巴所引出的牛肉原味,越簡單越迷人。



烤鳳梨配起酥及香草冰淇淋

點菜的時候J全交給我做主,當我選了這兩款甜點,服務人員馬上接著微笑說:
「您點的這兩道都是我們這裡最受歡迎的甜點喔!」看來我還蠻有眼光的嘛XD
烤鳳梨的豐富纖維、酸酸甜甜的果香氣味,搭配香脆酥皮及香草冰淇淋,
少了過度甜膩,多了份獨特清新,難得連J這大男人都滿意點頭。



法芙納香蕉熱巧克力塔佐芒果雪碧

熱巧克力塔使用法芙納頂級巧克力來製作,切開來裡頭岩漿流瀉而出,略帶苦甜的濃醇香,
和我認為與巧克力最相襯的水果---香蕉,是完全不矛盾的絕佳組合,而芒果雪碧的香芒味道,
則沁涼又有夏天的感覺,仔細想想,現在的西餐甜點,似乎非常善用台灣水果的好吃入菜,
這大概也是我們最得天獨厚的優勢吧!



用飯後熱茶及咖啡來沉澱這一餐的美好。



以為甜點宴已經結束,未料餐廳又送上小點心來讓我們佐茶和咖啡,
巧克力和馬卡龍誠意滿分!雖然甜膩了些,但是搭配熱茶確實是挺好。



因為來這裡的目的是慶生,餐廳特別送上6吋櫻桃黑森林蛋糕,櫻桃上還灑有金箔,
每個月份歐華地中海餐廳似乎都有做不同的活動,若是來此慶生可以多留意,
黑森林蛋糕很好吃,濕潤度夠、巧克力和櫻桃酒香都互不搶戲,就連奶油都新鮮,
只是在這麼具份量的一餐結束後,我們兩個當然無法把6吋蛋糕給完食,
剩下的部分就只好請餐廳打包帶回家給安爸媽當早餐囉~~



真心覺得這個生日是開心美好的,除了吃到一頓這麼令人印象深刻的牛排大餐,
服務人員的熱情周到、還有身邊親朋好友的祝福,即將邁入3字頭的人生,
其實也沒有那麼可怕,嘿嘿老樣子,29歲生日快樂,逢9也要過生日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