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朵義大利石窯手工披薩
地址 : 臺北市泰順街 16 巷 30 號
電話 : 02-23634640

自從去小君工作的店--【雅朵義大利披薩屋】裡吃過令我難忘的義大利麵之後,

心裡就一直掛念著要找一天再去一次,

後來聽說他們的店在師大夜市裡有另一家"關係集團"--里朵義大利石窯手工披薩,

因應附近都是學生的緣故,價位上較為平實,當然菜色也不相同,

基於好奇心,便找了一天去比較看看是否和雅朵有相同的味道,

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找路而且也太晚出發,

等找到餐廳的時候已經過了最後點餐時間只好敗興而歸,

第二次再去終於是如願以償的進入了餐廳裡用餐,



我們坐在華麗又舒適的紅色沙發椅的位置上,攤開菜單一看,

價位大約分布在1、2百左右,都是學生負擔的起的價格,

加90元可升等套餐,因為我的習慣是不管去哪家餐廳都會點套餐的,

因此這次也不例外,但所謂的套餐也就只是包含湯品、沙拉和飲料,

這裡是不包括甜點的部分的,



同行者很喜歡南瓜濃湯,但里朵的濃湯卻不夠濃郁,

雖然口味也不算過於清淡,但感覺就是有些乏味,

我本來也就不怎麼喜歡南瓜,但對濃湯通常不挑剔,

是沒有到很難喝,但卻也不驚艷。



沙拉,上桌的時候賣相看起來就很普通,

這裡用的淋醬是油醋醬,小時候我很討厭沙拉,尤其討厭千島醬,

第一次讓我接受沙拉的我還記得就是和風口味的油醋醬,

但里朵的油醋醬顯然有些過酸,對男生來說的話可能接受度會比較低,

生菜的新鮮度也是普通,總之又是一道了無新意的料理。


吃到這裡,我們已經對這家餐廳感覺到有些失望了,

畢竟可能是期望太高,沒想到和雅朵的差距那麼大,

直到主餐上來的時候才終於扳回一些分數,



這是我點的主餐,魴魚奶油義大利麵,

雅朵讓我懷念的不規則手工麵條沒有在這裡出現,

這邊使用的是扁麵條,很彈牙,

白醬與麵條融為一體,翻動麵條時的奶油香氣還挺誘人的,

魴魚口感很好,像少女的肌膚一般白皙裡還透著光,

總算主食的部分還維持一定的水準,

也算是沒有砸了招牌。



另一道主食「綜合乳酪麵疙瘩」,名字光看就很吸引人,

相較於外面餐廳麵疙瘩的嚼勁,里朵的麵疙瘩因為使用大量的馬鈴薯製作,

所以口感較為綿密,乳酪sauce非常濃稠,再撒上少許培根碎屑,

整體更顯得相得益彰,

同行者對麵疙瘩的口感感到很驚奇,一直嚷著好奇怪好奇怪,

我想他應該是想要說很好吃吧!呵呵~


飲料的部分就是很一般的紅茶綠茶和咖啡,若想改點其他飲料需要補差額,

餐廳裡的氣氛其實很輕鬆,但來這裡可以不需要加價點套餐,因為副餐都相當平常,

這裡的披薩似乎評價不錯,畢竟店名也是主打著披薩為名,

目前店家還推出了每天一種特價款的手工披薩,只要99元,

中午點選特定披薩還送一杯飲料,我對星期四的披薩很感興趣,

假使以後有空可以再去吃看看,

不過這趟之後,讓我更想再去造訪雅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