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尼義麵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57號
電話:(02)8771-8739
營業時間:12:00~22:30(僅供參考,詳情請詢問店家)
官網:
http://www.butaya-tw.com/leone/


歲末年終又到了迎新送舊的時刻,也是公司每年固定發布人力調動名單的時節,

部門裡人來人去似乎早該要習慣,只是沒想到這次是任命我的直屬主管端姊和好夥伴小敏到新單位去迎接新的挑戰,

從我進這間公司四年多來,就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能遇到一個很好的主管,

她不知道幫我背過幾次黑鍋,處理掉多少的難題,更一手打理單位大大小小的雜事,還兼具炒熱單位的氣氛,

所以這次調動名單一公佈,我們都很震驚很難過很不捨,

大清早的離別感言一講完,整組都在哭,這場面現在想起來還真蠻好笑的,

身為組員及新任康樂股長的我,自然肩負起籌辦歡送會的任務,周末假日就開始做美工留言板、買禮物、確定參加人數,

還要確認餐廳、去現場付訂金.....莫名其妙的忙了起來。



位在東區義磚義瓦隔壁的里昂尼義麵坊就是我們選定的聚餐地點,因為我們的人數大約接近20人,

因此店家便讓我們包下了整個樓中樓的二樓場地,空間不算特別大,容納20人算是剛好,

只是尷尬的是我們被拆成三桌,一桌約6人,沒有和主角坐到同一桌的人就變成自己聊自己的,

有點失去了歡送會的意義.....這是我考量不周,檢討檢討。


關於餐點部分,義大利麵單點價格落在$160~$280之間,也有燉飯、焗烤和披薩,

可以選擇加價$49、$89、$129便能增加附餐湯、飲料、沙拉或甜點。



今日湯是番茄蔬菜湯,我有點悵然所失,畢竟蠻期待是西式濃湯的,

湯頭味道soso,濃郁和鮮美都少了一點,即使加了很多香料也沒有替這碗湯加分多少。



沙拉雖沒有太出人意表,但生菜夠新鮮,冰涼的清脆度還算不錯,

特製千島醬帶有水果的甜香,整體表現得很清爽。



我陸續拍了同桌人的主餐菜色,通通沒有嘗到,不過可以給大家聞香一下~

雞肉馬鈴薯義大利麵($180),

「這個超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下次我要帶我小孩來吃!」學姊誇張的吶喊,

我偷吃了一塊馬鈴薯,果真非常鬆軟綿細,只見學姊吃得興高采烈,白醬系列果然一出擊就成功。





歡送會的兩個主角都點了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250),這道是里昂尼的特選招牌之一,

小敏點這款竟然只是因為有海苔絲(?),我個人覺得這理由真是太絕妙了,

雖然是同樣的餐點,但端姊的sauce較少且馬鈴薯只分到1、2塊,

而小敏的則是快吃完了醬汁都還沒收乾,馬鈴薯更是滿滿整盤都是,比例似乎分布不均,但兩人都說麵的味道很不錯。



蓓茵的迷迭香雞肉羅勒義大利麵($200)是青醬調味,因為她想吃辣所以特別請店家加辣,

不過實際上一點都不辣,不知是廚師因為出餐多而忘了還是下手太輕了。



欣誼學姊早打定主意選青醬系列,最後海鮮羅勒義麵($200)雀屏中選,

滿滿的花枝、淡菜、蝦仁.....海鮮用料頗豐富,學姊雖沒像伶諭學姊誇張的表示這是最好吃的義大利麵,

只淡淡說了句還不錯,但海鮮的新鮮度它似乎也是很滿意。



恩恩很可愛,看到我在拍照就偷偷低頭想要入鏡,不過這白酒蛤蠣義大利麵($200)卻辣到他了,

蛤蠣的分量不少,只是辣度對小孩來說勉強了點。





我原先想點特選招牌蟹黃奶油義大利麵($250),沒想到到了現場才發現這款麵偷偷漲了30元(至今官網價目還沒改呢!)

有鑑於其他菜色都沒有漲價的情形,在不甘心的任性之下我便立刻決定改點其他種類,

最後白醬蟹肉干貝義大利麵($200)就出線了。


這裡的義麵真的不錯,白醬濃稠而不膩,可能份量抓得也挺好,所以吃完只覺得剛好飽卻不會撐,

除了調味得宜之外,彈Q的干貝和肥厚的蟹腿肉熟度都掌控的恰到好處,

麵條也是稍有硬度有嚼勁的口感,我個人很喜歡,但如果喜歡偏軟的麵條的人可能事前要先知會店家一聲。



餐後我選了加價$129的套餐,可自由選擇一塊蛋糕,慕斯口感的沙哈蓓茵一看到就馬上喊出:「這是亞尼克的!」

是說我們也沒和店家確認,不過濃郁又綿密的慕斯還是讓大家都吃得很開心~(我當然是把我的份招呼大家一起吃囉~)


整體而言,我覺得附餐的份量不小,但口味都不夠特別和出色,

但義麵就頗具水準,尤其白醬、青醬能做到濃而不膩並不簡單,如果下次再去的話比較建議單點不要加價附餐,

或是選擇最便宜的加價$49,可選湯或沙拉搭配飲料,畢竟這裡的附餐品質我覺得是差強人意可有可無,

不如把那個便當錢給省下來唄。







回歸本次活動,雖然場地座位不夠理想,讓身為主辦人的我一直覺得過意不去,

但所幸致贈禮物的時候氣氛終於比較熱絡,且雙偉的犧牲造就了活動的高潮,

我只能說真的好感謝他們呀......


未來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戰,要面對新的主管、新的工作型態,

才沒幾天而已,就覺得自己變得不一樣了,也給了自己更多的使命感,我想....這也是讓自己更成長的機會,

我有點緊張,雖然一直表現的好像很無所謂一樣,但如果被保護的太好,可能就永遠只是這樣了吧!

謝謝幫助我、帶領我、給我撐腰的端姊,還有團購好夥伴好脾氣傻大姐小敏這四年多來的陪伴,

在新的工作崗位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