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 DELLA PASTA 義麵坊(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33巷23號
電話:(02)2771-7869
出餐時間:12:00~14:00(用餐可到14:40)
18:00~21:00(用餐可到21:40)
官網:
http://www.capasta.com.tw/main.html


考完升等考試的那天中午,原本預計要到貳樓或是奧瑞岡聚餐,可惜兩間餐廳都太熱門,前兩天訂位都早就已經客滿,

所以我們搭著公車前往敦南,這裡的餐廳比較多選擇性也多一些,

最後挑中了義麵坊,義麵坊我已經吃過四次了,平價、水準也夠,確實是適合聚餐的好地方。



因為沒有訂位,所以我們一直等了半小時左右才有位置,

義麵坊的裝潢頗有特色,只是我老嫌中山店室內太暗不夠明亮,就連中午都暗的讓人昏昏欲睡,

忠孝店的裝潢色調自然承襲著中山店的風格,不過還好這次我們被安排在最靠近落地窗的角落,

我還是比較喜歡明亮的視野,尤其天氣好用餐心情也愉悅多了~



還好端姊依約帶妮妮來了,這小妞個性真的很可愛而且嘴巴超甜,

看到我都會叫我姊姊(雖然她跟我年紀差了兩輪我只能當她阿姨),而且完全不怕生,實在是可愛到掉渣。



一直以為義麵坊只能夠單點,原來也能加價$99搭配套餐,讓我們這夥很會吃的都拍手叫好!

沙拉部分可以選擇生菜沙拉(有千島、蜂蜜芥茉醬可選擇),也可以選擇凱薩沙拉(凱薩醬和油醋醬兩種可挑),

除了蓓茵的男友選了千島沙拉外,我們其他三人都指名凱薩沙拉,

義麵坊的沙拉賣相實在很普通,不過加價$99的套餐有沙拉有湯還有甜點也沒什麼好挑剔了,

而且凱薩醬搭配蘿美生菜本來就是最相輔相成的,如果能再灑幾塊吐司丁就更好了。



今日例湯是蕃茄蔬菜湯,一開始有些失望不是我喜愛的濃湯,

但這蕃茄蔬菜湯蕃茄湯頭甜度很高,而且蔬菜都燉得很軟爛,

喝來不但香甜濃郁還會自然回甘,雖然不比小銅板的蕃茄牛肉湯破表的分數,但也很不錯了。



蓓茵男友點的香蒜辣味牛蒡雞丁義大利麵挺特別,大概是牛蒡這材料多出現在日本料理中,

因此很難將之與義大利麵連結在一起,一看到管麵的份量大男生還是嘀咕了一下,

比起細麵來說確實是少了一點,「好吃嗎?」我好奇的問,

「嗯...很台式的口味,感覺不應該選管麵,配細麵好一點。」小倆口振振有詞道,

啊?是說乾脆配細麵像台式炒麵嗎?

儘管不如預期中的義大利麵,因為蒜味很重所以身為台南人的蓓茵男友還是吃的很開心,只是不合蓓茵的胃口就是。



青醬蛤蠣麵是端姊點的,蛤蠣給的相當大器,青醬味道也是依然的濃郁,

可愛的妮妮用孩童專用器皿乖乖的吃著青醬麵,吃麵的時候是她最安靜的時候,

「妮妮,麵麵好不好吃啊?」我問,「好吃。」來自2歲小孩簡而有力的評價我想是很真實的。



蓓茵對辣是情有獨鍾,這道辣味雞肉番茄麵在店內也是10大暢銷排行榜之一,

吃了男友的牛蒡麵不甚滿意的她對自己點的麵終於展露了微笑,

不過以她吃辣的程度來說義麵坊的辣味雞肉番茄麵辣度算是小兒科,倒是男友仍偏執喜好他的餐點,

兩人為了到底誰的麵比較好吃各執己見的鬥嘴了一下下,哈!





而我,真是沒啥新意的又點了蘑菇奶油雞肉麵,明明這裡的麵款種類也不算少,

可每次菜單看了半天都還是鬼打牆的又點回一樣的,這蘑菇奶油雞肉麵是奶油醬加青醬的組合很合我意,

就連同樣點了青醬麵的端姊都說我的看起來比較好吃咧~

除了醬汁濃郁之外,它的雞肉塊頗大,吃起來也不柴,料多味美滋味好,

且麵的分量絕對足夠,連男生吃應該都不會喊吃不飽。



飯後甜點是巧克力蛋糕,本來對這甜點並沒有太高的期待,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

蛋糕體濕潤且軟綿,巧克力的甜香也不過份甜膩,

大家都像是味蕾被驚醒一般的不自覺喃喃自語說好吃,給這餐來個漂亮的完結。


義麵坊的義大利麵價位落在$100出頭到$200之間,應該算是蠻平價的餐廳,即使是學生也能輕易負擔的起,

加上口味好服務態度也不錯,我們在外面久候等待的時候還有服務人員會送上水(真貼心),

只是餐廳生意真的太好,真的想來用餐的話還是建議先訂位,免得等到天荒地老了,

這次聚餐感謝端姊埋單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