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日式豬排店
地址: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8號 統一阪急百貨B2
電話:02-2799-1916
官網:
http://www.anzu.com.tw/index.htm


早在很久之前就想去杏子豬排一嘗美妙豬排的滋味,

但之前台北僅有的2間分店都離生活範圍有點距離,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前往,

這回得知新開幕的阪急百貨有杏子豬排的進駐,真是讓我興奮的不得了!



逛阪急的那一天,整間百貨公司滿滿的都是人,

多虧了姊妹們也不棄嫌,說既然想吃那就排隊吧!(感動~~~)

沒想到這一排就排了半個小時,也幸好大家聊天等待時間過的很快,

只是,櫥窗裡有幾桌早已用餐完畢的顧客,偏偏要佔著座位不走大肆聊天,

雖然餐廳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但在用餐巔峰的時段,門外枯等已久的顧客大排長龍,

我們以為用完餐後盡速起身結帳才是有同理心的表現呢!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的時候,服務人員將我們安排在最靠裡邊的座位,

很有獨立小包廂的感覺,這位置讓我們都相當滿意。


點好了三份餐點,C妞寶點的手工豬肉漢堡排售罄,我想點的招牌甜點豆奶布丁也沒了,

恩....果然生意非常好呀....大概是因為我們下午二點才吃中餐太晚了,只好等下次囉~



醃蘿蔔絲切的很細,而且醃製的十分入味,

甜甜鹹鹹的很醒胃,不知不覺我也吃了好多。



因為C和莘點的都是咖哩腰內豬排已經有咖哩醬了,就不會另外附上其他佐醬,

而我點的是黑豚棒腰內豬排,便有提供金芝麻和研磨棒,先用研磨棒將金芝麻磨碎後再加入一旁的豬排醬即可,

不過我一時恍神,竟然忘了先研磨就把醬給加下去.....

回神後才發覺自己的行為真的好蠢呀!



看到旁邊附的玫瑰鹽時一時間有點疑惑,因為大多在西餐廳吃牛排的時候才會用到玫瑰鹽,

沒有想過原來玫瑰鹽也能用在炸豬排料理上,

功用和牛排都是一樣的,若是不喜愛醬料搶去豬排原味的人,也可以只簡單的以玫瑰鹽提味。





三人份的高麗菜絲盛裝在漂亮的器皿裡,一旁有柚子醬和青紫蘇醬兩種醬料可供搭配生菜,

同樣切的很細的高麗菜絲可顯刀工,對於炸物也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挖喔!這洋蔥蠻甜的耶不嗆」C妞說,討厭洋蔥的我一向都打死不碰,聽她這麼一說竟然也就試了試,

沒想到真的很不賴!平常討厭洋蔥的我和C,都覺得裡面的洋蔥不嗆辣,反而釋放了洋蔥的甜味~



柚子醬是我比較習慣的sauce,略帶有一點酸度,口感較為清爽。



青紫蘇醬呈白色稠狀,味道相當特別,不過我個人覺得是很挑人的一種醬料,

我自己是對這種氣味不太能夠接受,所以嘗過一次之後就打住了。



莘和C的咖哩腰內豬排套餐($290)率先上桌,這豬排還透著淡淡的粉紅色,

外皮酥脆肉質鮮嫩,尤其咖哩醬給的很多,

多到兩位姑娘把飯全部吃光光以後咖哩醬還剩下一大盤咧~

這咖哩醬是標準偏甜不辣的日式咖哩,味道濃郁香甜,很對我的味~~(明明就是別人的主餐= =)

可惜C妞覺得飯不夠熱,豬排又太厚不適合女生一口大小,

她嚷嚷著這裡的豬排雖然好吃,但比起她最愛的日本和幸豬排還是差的遠了~~

讓我們都好希望這間她口中的和幸豬排也能被引進台灣呢!



↑咖哩腰內豬排套餐的小菜,說真的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我的黑豚棒腰內豬排($330)一直等到莘和C都快吃完了才姍姍來遲,

不過服務人員在點菜的時候就有先告知這個主餐需費時15~20分鐘,是不是可以等待,

為了美食這一點點等待算什麼呢?即使早已飢腸轆轆餓得發昏,我還是耐心等著我的豬排上場。



果然等待沒有讓我失望,這黑豚棒腰內肉質除了軟嫩之外更有彈性,

而且多汁又甜美,脂肪分布均勻,

肉切的很厚實,雖然不符合女性的食用大小,但卻很有大口吃肉的快感,

也不會有咬半天咬不斷的堅韌感,真的很好吃!



差點忘了一提,杏子豬排用的米飯是知名的越光米,也可以選擇健康紫米,

但我們都覺得豬排還是和白米飯最搭,因此一致都選了白米,

不過C妞寶認為這裡的飯太黏不及格,她喜歡粒粒分明的米飯,

我剛好相反,我喜歡黏稠的米飯,所以覺得杏子的米飯煮的很好呢!

說到此,為什麼我會突然想到韓劇大長今裡面的劇情,

韓尚宮和崔尚宮PK爭奪最高尚宮的比賽之一,就是比賽煮飯,

當時由韓尚宮贏得了比賽,是因為她能夠根據食用的人的喜好各自煮出粒粒分明以及濕潤黏稠的米飯,

哈,扯遠了,有看過大長今的人對這段可能會有一點印象吧!



味噌湯可以選擇要蛤蠣味噌湯或是野菜味噌湯,三個人又相當有志一同的選了蛤蠣味噌湯,

蛤蠣不少,而且蛤蠣肉都鮮甜飽滿,熱熱的喝很不錯,

但晃士家的味噌湯似乎更鮮美的多呢!


不知道是因為我太容易滿足還是真的餓的時候吃的食物最美味,

和所有吃過的豬排連鎖店ex:知多家、福勝亭、勝博殿、晃士家.....相比,

杏子豬排的豬排是最令我滿意的,鮮嫩又多汁,外皮也夠酥不膩,

用餐期間服務生也會不時主動來詢問是否要添加熱茶或是高麗菜絲,服務算是很周到,

高麗菜絲和白飯都可以無限續加,但味噌湯就不行了,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而且這次沒能吃到招牌甜點日式豆奶布丁實在有點遺憾,只好等二訪杏子的時候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