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里懷食料理‧瀧四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80號B1
電話:(02)2501-7000
營業時間:11:50~15:00;17:45~22:00
官網:
http://www.shintori.com.tw/flash/index.htm


訂母親節餐廳我手腳是慢了點,本來屬意的ikki離家近價位又合宜,可惜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熱門程度不容小覷,

打去訂位只得到「不好意思,已經客滿囉」的回應,正在苦惱的時候同事得意的說訂到了新都里集團的人間泉五,

我馬上眼睛一亮,對厚!怎麼沒想到新都里,著名的高檔懷石料理我早就想去了,

更何況安媽不愛粗飽喜歡精緻,清淡的懷石料理也適合最近嚷著要減肥的我們。


新都里從台北到上海共有七間分店,人間泉五較多媒體介紹,我卻選了車程較近的瀧四店,

很幸運的訂到了第一階段11:20~13:00的位置,母親節大餐總算有著落,

不過,在母親節當天新都里各分店所提供的餐點是不一樣的,

我們這次去的瀧四當日僅提供迷你套餐($1500)及懷石午餐($960)兩種商業午餐,

若是選擇母親節套餐($1800 or $2800 or $3500)則可被安排至包廂用餐,並且不受用餐時間的限制。





瀧四店位在中山女高斜對面,中間隔著建國高架橋,有代客泊車服務,不過假日自行停在高架橋下免付停車費很方便,

承襲著新都里一貫隱密的風格,從大樓的側邊迴旋梯蜿蜒而下,可見到一片綠水造景潺潺流水,光是景緻就先收服了目光。







兼具古典時尚的裝潢設計富有空間感,而且一眼無法望進餐廳全貌,隱密性再加一!

安媽開心的說:「我就喜歡這樣禪風的裝潢,比起越看越膩的巴洛克風格,還是禪風舒服的多。」





相較戶外的明亮,餐廳內顯得昏暗非常,只見夾道竹林和手製陶器展示,鼓譟的情緒都被安定了下來,

「瀧月琉光,吟竹聽風」是這裡的設計理念,光聽就美、意會更美,餐廳氣氛先加個50分。





因為我們沒打算全點母親節套餐,因此被安排在大廳竹林的位置,這倒也挺好的,

灑上紅玫瑰花瓣的桌面,映襯著紅色餐墊格外有情調,服務人員為我們斟上熱茶,環顧四周才發現,

每張桌上的餐墊、杯子、筷墊通通都不一樣,這獨特的景象變成一種奇趣,不僅不突兀反而更顯新都里的格調和創作的變化性。





一旁的吧台可見師傅真本領,屁健和安媽都說假如坐吧台肯定更有趣,可以欣賞師傅精密的刀工、出菜的流暢度,

不過家人聚餐嘛!當然還是一張方桌好,一家四口剛剛好。


我本來想讓家人任意點餐,或至少安媽可選好一點的母親節套餐,但安爸恐怕是怕我荷包失血過多,

不等我們點餐就直接點了單價最低的懷石午餐($960)四套,

懷石午餐內含前菜、生品、烤品、煮品、炸品、鮭魚蒸飯附湯及甜點和水果共8道。





前菜四品果真非常精緻,大約都是一口大小涼菜開胃,可惜我才疏學淺服務人員也沒特別介紹,

老實說有些食材還真的吃不出是什麼東西,好比說右邊白色方塊狀的軟綿食物,

既不是豆腐也不像杏仁,口感更是有別於此,真是讓我萬般苦惱呀!

還有黃瓜上似米粒大小的點綴物,安爸安媽結論是某種魚卵,但我怎麼吃都像腐乳的味道,搭起黃瓜鹹香中帶清甜,滋味很特殊。

由右至左,蝦仁底層鋪的是海菜(?)請原諒我真的是一頭霧水,不過兩者必須搭配一起吃才顯特色;

至於像脆餅的食物,屁健更直接簡明扼要的說了句:「多力多茲!」雖然有失格調,但口感不出其右....

原本一整塊的番茄很讓我抗拒,我喜歡番茄炒蛋、番茄湯、番茄醬,唯獨番茄本身我是不吃的,不過既然難得來了還是試試看,

沒想到佐百香果醬的番茄不僅多汁還襯著果香,算是前菜四品中最為印象深刻的一品。





生魚片彷彿是理所當然會出現的料理,用石鑄器皿盛上,這石鑄器皿非常重,不過保冰效果特別好,

精美魚生底下鋪著碎冰,嘗起來很有水準,維持沁涼溫度而沒有滿口尚未退冰完全或是咬不斷的差勁感,

除了新鮮度足夠外,大家都很被鮭魚富含油脂的入口即化驚艷,另外芥末的口感也不同於一般平價日本料理店的芥末,

口感較粉,應是現磨的(猜測)。





準備要拍玉子山藥煮的時候,服務人員突然急著把我的碗轉向,將豎著兩片豌豆的那面朝向我,

「不好意思,這樣才是正面喔!」她溫柔的說,原來,還有分正面背面的呀!果然講究!

有沒有注意到豌豆剪了兩個小缺口,長的好像蝴蝶結的尾巴呢!

玉子山藥煮是裹粉的玉子(蛋)夾著肥美蟹腳,加上特調醬汁,因為食材處理得很好,這道頗受好評。





烤筍非常好吃,送上的時候我們本來都在苦惱要如何下手,難道要不計形象的整根竹筍抓起來啃嗎??

當然不是,仔細觀察裡面的竹筍都已被分成一口大小,用筷子一夾就能輕鬆入口,

抹上厚厚味噌醬的竹筍既脆又甜,沒有想到只是加上味噌醬不需多加烹調就能襯托出竹筍的原味鮮甜。



貼心送上了牙籤清除牙縫殘餘,連裝著牙籤的木盒都顯得充滿了禪意。





炸物說起來特色程度較為不足,在油炸的功夫上也沒有令人嘆為觀止之處,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茄子內裡非常柔軟多汁,屁健說有苦味但我沒察覺,反而覺得茄子表現很好,

炸蝦口感較硬,安媽說應是用了蝦身較小,質地比較硬的明蝦,

炸香菇....正常,我不吃的炸芋頭安爸連連稱好,所以我的份就留給他老人家了。







還沒看到什麼主食出現,最後一道鮭魚蒸飯就默默的上桌了,我真愛日式蒸飯!

略帶黏性的米飯吸收食材的精華,滿佈其中的鮭魚肉和鮭魚卵,真是人間美味!

旁邊的醬菜應該要一起搭配食用,不過我怎麼吃都覺得太鹹不合口味,所以只把海帶吃完其他都剩著,

味噌湯也是表現中規中矩,豆腐、海菜都很多,口味清爽,不過主角蒸飯夠精彩,配角們我就不太在意了。





現在是鳳梨的季節,安爸下屬送的鳳梨既甜又多汁,帶了幾顆去公司和同事分享,同事都是讚不絕口,

連不吃水果的我都欲罷不能,一直覺得切鳳梨是門不簡單的功夫(對我來說是不簡單....)

沒想到新都里能把鳳梨雕的這麼美,並去除了中間較硬苦的梗心,

只是這鳳梨雖然很甜,卻也帶點酸,不如家裡的那些甜的徹底好吃。



紅豆奶酪則非常的奶,我憋氣嘗了一口還是無法抗拒它奶味濃厚的程度,馬上推到屁健面前,但最後是被安爸給解決掉了。


同事比我提前一週先過母親節,從新都里人間泉五回來後和我大喊不值得,東西份量少吃不飽又貴,

我本來也擔心家人吃不飽,但是這次用餐完後大家都跟我說有吃飽,

因為慢食等消化,雖然吃進了很少的食物,不知不覺還是會有飽足感,也不會胃脹的難受,

我剛好感冒,食慾不算好,安媽喜歡精緻料理,才吃到第三道就覺得飽了,安爸和屁健兩個男人也沒餓著,

我只能說,新都里絕對不平價,

如果你追求的不是食物的"工",而是要飽到摸肚皮的程度,來新都里肯定會得到既貴又吃不飽的壞印象,

但如果你能享受慢食的藝術,懷石料理的功夫,用餐氣氛的營造,這裡應該能讓你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