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麵屋(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10號
電話:(02)8772-8159
營業時間:11:30-22:00

才剛造訪過屯京拉麵,就迫不及待去姊妹淘及網友大力推薦的樂麵屋PK一決高下,
好姊妹說每回從日本回來,總得要去樂麵屋吃拉麵解饞,
既然如此,即使去不成日本如我,到台北東區吃一碗日本味道的拉麵,至少還算是輕而易舉吧!

樂麵屋就位在我之前吃過的En Burger斜對面,每回經過總是大排長龍,
第一次注意到的時候J就說,「生意這麼好,改天來吃吃看吧!」
這次受到屯京拉麵太讓我們滿意的衝擊,馬上決定一訪樂麵屋,
瞧瞧有沒有拉麵可以打敗屯京在我們心中的地位。



門口的立牌清楚秀出全部的菜色,排隊無聊的時候也可以先物色一下想點的品項,
拉麵種類縱然不多,但只要有我必點的濃郁豚骨系列就正中紅心,
倒是沒有咖哩拉麵讓咖哩控J失望不已~



充滿日式風情的門面超有FU,比起屯京拉麵的現代感結合日系風格,
樂麵屋的裝潢更有身處日本拉麵店的味道,
我們過了用餐顛峰時間才前往,即使已是下午兩點多仍免不了須等位,
登記候位可選擇吧台、桌子或併桌,沒特別挑的話自然較快就能被點名入座。



沒等到天荒地老,約莫十分鐘後吧台雙人座就空了出來,
雖然比較滿意不受打擾的單獨座位,但肩並肩的吃拉麵感覺也挺好。



樂麵屋最大的特色就是拉麵可以客製化量身訂做,
這是為了兼顧日本傳統九州豚骨拉麵的原味以及台灣人的習慣,
為每個來訪的顧客製作一碗專屬的完美拉麵,
先挑品項口味,再依湯頭濃淡、麵條粗細、麵條軟硬喜好來填選,
要是食量大一點,拉麵送上後還可以再免費加麵,
只是加麵限制細麵,對偏好粗麵的我來說就有些意興闌珊了。



餐台前的調味料、餐廳介紹說明及menu,一桌一壺的茶水也是自助式,
不收服務費真的是合理多了,而且服務態度也絲毫不差,加分!



叉燒辣辣豚骨拉麵  $250

沒有咖哩拉麵,特務J的次順位就鐵定是麻辣口味了,
辣辣豚骨拉麵沒得選擇湯頭濃淡,但可以決定辣度,
一開始J豪邁的填了中辣,店員貼心告知中辣的辣度頗高是否可以接受,
被這樣一說他反而猶豫了起來,馬上改投靠小辣,
結果辣的程度還蠻輕微,連完全不吃辣的我都hold得住~
只是,我們一致覺得辣辣豚骨拉麵湯頭表現普通,不比屯京的麻辣系列來的優秀。



而且為了想和我點的粗麵做分別,J還特地選了細麵,
送上以後才開始後悔,細麵實在太像牛肉麵和陽春麵,
日本拉麵還是粗麵才是王道!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230

儘管辣辣豚骨拉麵令人失望,我點的叉燒焦蔥豚骨拉麵卻是相當美味!
因為特愛濃厚的湯頭,也沒管點菜單上建議第一次來訪可從中等濃度入門,
我完全不假思索直接就挑了日本人最愛的濃厚口味,果然是超完美的香濃!
尤其焦蔥更是錦上添花,讓湯頭整體富有層次感,簡直是好喝到爆炸!

三片叉燒肉也有別於屯京的彈性和嚼勁,樂麵屋的叉燒是屬於較軟爛入口即化的,
兩種我都很喜歡, 各有千秋,不過J還是把票投給了屯京就是。



粗麵也是相當正確的選擇,中等硬度恰恰好,還能夠均勻的吸附湯汁,
強烈推薦來樂麵屋必點粗麵,反正要是真的想嘗試看看細麵,
不妨可以留下一些湯加麵,兩種麵條都能吃到,一舉兩得咧!



手工焦糖布丁  $80

焦糖布丁售價不太漂亮,但看到關鍵字"手工"兩字就怎樣都想吃吃看,
布丁口感十分Q彈,蛋味較重,焦糖醬汁也不會太甜太苦,
有了飯後甜點也為這餐畫下完美句點。

屯京PK樂麵屋,若以單純的豚骨拉麵來說我覺得是不分上下的,
只是對於屯京的麵條好感度更多一點,所以它在我心中的排名還沒有被動搖,
倒是樂麵屋緊追在後,一瞬間成了我拉麵排行榜中的第二名,
假以時日想吃拉麵的時候,屯京或是樂麵屋應該都是我唯二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