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村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53巷1弄2號
電話:(02)2720-7305
營業時間:17:00~凌晨01:00
交通:搭1、22、226、266、288、37、38、665等公車在「吳興國小站」下車


談到最近最夯的偶像劇,莫過於《我可能不會愛你》了吧,
如果不知道誰是程又青和李大仁,又沒有隨著每週日的播出update最新劇情,
那麼對於FB上朋友的熱烈討論恐怕只會一頭霧水,
林依晨說,把人性的優缺點表現得非常真實,這才是這齣戲之所以好看的地方,
因為貼近生活週遭的人事物,不再是富家公子愛上平凡女子的老套故事,
這才更牽引每個觀眾的心,跟著劇中人一起焦慮徬徨、一起糾結心痛,
無論是戲的質感、拍攝手法、劇本編寫或是演員的演技,
《我可能不會愛你》都帶來了偶像劇嶄新的面貌和氣質,
沒錯!我也陷進去了,氣李大仁的溫吞、氣程又青的不坦率,
幸好,Happy ending的結局還是讓人覺得稍有撫慰作用~

回歸正題,這是篇食記,我差點都要忘了,
追過幾個偶像劇的景點,這回追的是程又青和李大仁的秘密基地--竹村居酒屋。







這個居酒屋在戲裡出現的次數超過4次,尤其又以又青忘記帶錢,
老闆說,你男朋友就是知道你會忘記,所以特別留了2000塊在我這裡,
又青聞畢後痛哭失聲,這段劇情最為經典令人為之動容。

自從知道戲裡的居酒屋就在公司附近,一直想找個時間去湊湊熱鬧,
怕假日和小週末追星族太多,特地選了個週三晚上的時間前往。



我們大約快20:00到,沒有空位但現場等候只有一組,不如想像中的人山人海,
雖然虎視眈眈吧台的又青、大仁專屬座位,但上面的客人看起來短時間內不會離開,
店員遞了菜單給我們先點餐,靜待約15~20分鐘就空出了個雙人座。



吧台旁的狹小空間,最角落的位置是我們當天的小世界,
有點擠,但很有居酒屋的味道,整間店約只能容納20餘人,
高掛的大燈籠更添氣氛,很難想像信義區的巷子裡會有這麼日本味的小店。



很多人手上都拿著相機,甚至有媽媽帶小孩只是在門口拍個幾張照片就匆匆離去,
這裡儼然已經變成戲迷的朝聖景點,由此可見偶像劇的魅力非凡。



看似台啤紙箱的紙板,其實是menu的封皮,很有巧思吧!



翻開是手寫的菜單,相當日式風格,有飯麵類主食,也有串烤、燒烤等小點,
價位上還算可親,很適合上班族下班後三五好友聚在一起,
點幾道小菜配啤酒就能暢所欲言,紓解一整天的疲憊感。



金牌啤酒  $70/1瓶

這裡酒類自取,除了台啤外也有麒麟、梅酒、水果酒.....等,
J迅速拎了兩瓶金牌啤酒回來,我們都是不太能豪飲的人,
但小酌怡情,況且來居酒屋不喝酒,感覺就是少了一味。





日式蛋捲  $100

第一次來訪,所以請店員推薦幾款菜色,其中日式蛋捲就列名在人氣王選項裡,
把柴魚片、蔥花和明太子層層鋪灑在蛋捲上,
整體的味道層次更多、也更豐富多元,湯汁甜中帶鹹鮮,
不僅在口味上有亮點,蛋捲的熟嫩度也不錯,稱之為"日式"蛋捲,果然很和風!



鮮蝦炒烏龍  $100

因為場地昏暗,送上來的食物基本上很難用眼睛分辨出顏色和用料,
幸好i phone打光模式又派上用場,這才發現原來鮮蝦炒烏龍炒的可是咖哩口味,
咖哩控J歡天喜地,沒想到誤打誤撞點到了一份咖哩烏龍,
可以看的出來麵條的分量頗少,但是蝦子的個頭大、用量也相當大器。



我覺得這裡的咖哩口味是走比較清爽的路線,喜好重口味的人會有點失望,
但蝦肉扎實飽滿,且蝦頭內滿滿的濃郁蝦膏,不僅是吮指回味而已,
鮮美味甜讓人直想拍手叫好!連懶得剝殼的我和J都搶著吃~



雪花豬肉串  $50

雪花豬肉串沒有我想像中的肥,雖說每塊肉都是肥瘦相間,
但因為豬肉相當有彈性和嚼勁,瘦肉和油脂的部分分佈均勻,
吃起來沒有油膩軟綿的噁心感,當然也沒有可怕的豬肉腥味,
即使一向拒豬肥肉於千里之外的我也是欣然接受。



雞肉串  $50  /   牛肉串  $50

牛肉串和雞肉串可榮登本日最好吃!先說牛肉,這裡的牛肉帶有淡淡檸檬香,
咬下去油花就在口中迸發,除了牛肉本身的甜,鎖住的肉汁也是大加分!
我和J各吃一口,都不約而同睜大了眼睛,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再來是雞肉串,用的都是雞腿肉,嫩度無可挑剔,
和牛肉串的好吃程度可說是不分軒輊!是來竹村必點的兩款烤物!!



烤杏鮑菇  $100

如果牛肉串和雞肉串可列為本日最優,那烤杏鮑菇大概就是本日最失敗吧......
還記得之前去東區狠牛串燒,那裏的烤杏鮑菇鮮嫩多汁美味無比,
但竹村的杏鮑菇口感乾澀無味,用再多胡椒粉、檸檬來調味也無法挽回頹勢,
只能說杏鮑菇是這次用餐中唯一不推的一道。



鮭魚烤飯糰  $60

熱呼呼幾近燙手的烤飯糰相當好吃!外皮焦脆內裡鬆軟,
加上甜甜的醬汁十分討喜,即使鮭魚塊很少,幾乎察覺不太到鮭魚的味道,
但光是海苔包白米飯糰就足夠美味了,比起方才要價$100的杏鮑菇,
我還寧可多點兩個烤飯糰或是多點兩串牛肉串.....



烤雞皮  $25/1串

J看到每回去夜市買10元碳烤都會點的雞皮,馬上指定點2串,
相較起10元碳烤偶爾的出槌表現,竹村的烤雞皮功夫明顯好很多,
既Q又脆一點都沒有烤過頭,再抹上那層甜香的烤醬,真是不能不給讚了!

本來是為了《我可能不會愛你》而來,沒想到意外發現這樣一間好店,
建議有興趣來用餐的人盡量可挑平日晚上17:30~20:00之間來訪,
這時候人潮較少一點,現場等位不需等太久,像我們21:30左右離開時,
店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畢竟居酒屋是越晚越熱鬧嘛!
另外那裏場地不大,最好別一次揪太多朋友,以免等半天等無位。

竹村居酒屋的熱鬧溫馨讓人放鬆,下酒小菜味道也挺不賴,
特別是這裡的串烤表現都有一定水準,一人大約只需花上$400左右就能吃飽喝足,
即使偶像劇風潮過去,我仍很願意再訪的。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