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溫泉拉麵
地址:礁溪鄉礁溪路5段108巷1號
電話:03-9888637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4:00、17:00~21:30
假日(五六日) 11:00~14:30、17:00~21:30(周二公休)


若把這一趟宜蘭小旅行歸為溫泉之旅真是一點也不為過,來礁溪住溫泉會館只是最基本,
邊吃拉麵還能邊泡足湯那才叫夠力!第一次知道樂山溫泉拉麵時,我就決定總有一天要來會會它,
直到身邊親友都陸陸續續拜訪過,我才終於逮到這次機會,來到礁溪路五段的靜巷裡,
和趨之若鶩的人們一起耐心等候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和從頭到腳的溫暖。

第一天下午一點半興高采烈趕到樂山的時候就吃了閉門羹,原來餐廳只營業到二點,
選擇室內用餐的話可以馬上入座,但若是想泡足湯,現場光排隊的人潮就超過餐廳休息時間了,
而我們來這裡就是為了體驗足湯的噱頭,當然不肯隨便就範往室內鑽,好險J和我肚子都還不餓,
況且入住礁溪有的是時間,聽到店員說晚上16:30開始發放號碼牌,馬上決定閃人等傍晚再來。



因為省掉了一餐,16:30一到我們就迫不及待又回到樂山拉麵,沒想到別人手腳更快,
晚餐還沒開始營業,戶外足湯座位我們就拿到了3號的號碼牌,沒辦法排進首輪用餐,
只能乖乖等囉,眼看著加入排隊行列的人越來越多,餐廳外頭熱鬧的不得了,
但非顛峰時段室內座位很充裕,幾乎不太需要等,就算是客滿的狀態也輪得比足湯區快,
耐不住餓又不care泡湯吃拉麵的人,往往都直接跳過人山人海走進餐廳享用拉麵大餐。



戶外足湯區只有8個位置,加上噱頭十足當然是比室內用餐熱門的多,我們拿的號碼雖然很前面,
但因為前兩組用餐的人剛好就佔滿了座位,這一等竟然又等了40分鐘左右,沒耐心的話還真的不行。



不過這裡的拉麵總類挺多,排隊無聊的時候,可以趁著空檔思考一下等會兒要點什麼,
招牌上還幫大家把熱門排行榜前三名標示出來,讓第一次來這裡又猶豫選擇哪一款的人,
能夠直接從人氣商品來考慮,除了拉麵之外也有一些壽司、生魚片、飯類的單點品項。



終於輪到我們的時候,我們選了最靠右邊的座位,因為兩旁無法坐人的石塊可以堆放雜物,
尤其是這溫泉溫度高達45度,即使只是浸腿而已,還是會讓人吃拉麵吃到滿身大汗,
我們兩人就是邊吃邊脫外套衣服,還一邊拿衛生紙擦汗,想想真是太有意思了,
建議想在足湯區用餐的人,務必穿著短褲和輕便的服裝,因為溫泉的高度大約到小腿肚,
雖然很努力的把長褲捲高,回去的時候褲管還是幾乎都濕了,此外也要記得帶毛巾,
或是跟店家購買毛巾擦腳,我們則是從晚上下榻的民宿直接帶了毛巾過去,不失為一個方法。



炸脆薯  $40

40元的脆薯份量很足夠,雖然來拉麵店點薯條是有點奇怪,但這裡的薯條確實是好吃,
炸得金黃酥脆,而且擺久了也不會軟掉,依舊保有原來的脆度。



溫泉蛋  $20

溫泉蛋則是我們上任何拉麵店都必點,最喜歡澄黃色濃稠的蛋液呈現像果凍一樣的光澤,
彈Q帶甜味的蛋白和馥郁芳香的蛋黃,搭配拉麵簡直就是絕配!



日式炸豆腐  $40

這裡的日式炸豆腐我個人覺得比較普通,灑上蔥花和柴魚片,沾上醬汁整體口味很清淡,
但豆腐本身實在沒有什麼味道和豆香,不曉得日式冷豆腐的調味會不會比較有意思一點?



地獄拉麵  $140

J點的地獄拉麵雖然指定中辣,但從外觀看起來地獄程度尚可以接受,湯頭也沒有想像中辣,
連我這種不怎麼吃辣的人都覺得只是小兒科,若真的嗜辣如命的人或許可以乾脆交代要大辣,
叉燒的部分不走入口即化路線,而是比較有嚼勁的口感。



雞腿拉麵  $160

而我選的雞腿拉麵,是樂山拉麵中單價最高的拉麵,味噌湯頭還OK,不會太稀過於清淡,
只是這裡的拉麵麵條都是細麵,和我鍾愛的粗麵仍是有段差距,所幸麵條煮得不算失敗,
整體味道讓我想到現在頂呱呱集團結合的吟拉麵吧,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



我對炸雞腿的期待很高,可能是源自於許多網友對它們家雞腿雞塊的讚揚,但也許是運氣不好,
這天吃到的雞腿火候時間控制不好炸得非常乾,不僅外皮過於脆硬,腿肉也沒有肉汁,
本來一向喜歡炸物和湯麵類分開吃的我,也逼不得以只好把雞腿浸到拉麵裡,讓熱湯軟化炸衣。

樂山溫泉拉麵的料理口味完全是台式拉麵的走向,也就是說在這裡吃不到所謂正統的日式拉麵,
對拉麵非常挑剔的拉麵控,恐怕會覺得達不到預期,但樂山有得天獨厚的溫泉資源,
趣味十足的溫泉拉麵還是蠻值得一試,遇上寒流來襲的時候肯定更快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