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花園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49號2樓
電話:02-27710998
官方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jw!9jodqx.aBR5aIjNCl6xk


某天在公司收到一封介紹維多利亞花園的email,夢幻的公主風和粉色調吸引住我的目光,

當下就決定找個充滿閒情逸致的假日午後去吃下午茶,原以為提前四天訂位算早的了,

沒想到得到「2個人的位置目前都客滿了喔!」的消息,只好沮喪的留下聯絡電話等候後補通知,

也是挺幸運的,大概在結束通話後的二個小時左右,就接到維多利亞花園的來電說已經幫我把位置排進去了,

真是太開心了!




這間店就位在微風的旁邊MOMA的樓上,地點很好找,要從旁邊的大樓進去上二樓,

從玄關進入,第一眼看到乾淨的木質地板和一片華麗卻不俗氣的洛可可風裝潢,

確實是會讓少女著迷的地方。



這是我們被安排的座位,舒適的花朵沙發,這裡每一區的座位都有不同的沙發或坐椅設計,

不管坐到哪一區都覺得心情很好,只可惜窗外沒有什麼風景,

我們坐的位置雖然靠窗,但景色只有外面的小巷子,反而有點破壞美感。



菜單當然也是夢幻的粉紅色,攤開來內頁的圖片也都拍的相當吸引人,

讓人每一種都很想點,不過我在來之前就先調查過這裡最熱門的公主雙人套餐,

每日限量10份是採英式雙層下午茶的形式,需要事先預訂,

因此在訂位的時候我就先預訂了一份公主下午茶(2人份),呵呵!

內容物有鮮嫩豬肋排*2份、現作三明治*4、烤布丁、馬卡龍草莓派*2(或馬卡龍蔓越莓派)、美式巧克力蛋糕、司康(或奶油捲心派)、現切水果(隨季節更換)、玫瑰蛋糕、達克瓦滋‥等。
還有我們維多利亞最受歡迎的餅乾:皇家黑巧克力核果脆片、珍珠貝殼、薰衣草餅乾、玫瑰白巧克力、雪球、皇家白巧克力核果脆片、蝴蝶派、精靈餅乾


附餐:茶 或 咖啡(可任選2份)

價格NT.680元(加10%服務費)



因為早就點好了餐點,只需要再挑選附餐的飲料即可,

就連飲料單都很別出心裁呢!





漂亮吧!真的很華麗呢!飲料單上的飲料都可以任選,看了半天感覺每一種都很不錯,

本想請店員推薦,但因為點餐的店員是新人對店裡的產品也不熟悉,

因此最後我們點了一杯冰的玫瑰拿鐵和一壺熱的保加利亞玫瑰花茶。



趁著餐點上來之前,便開始到處參觀一下,幾乎來到這裡的每個人都是一直在拍照,

因為每個角落都很有巧思,也大大滿足了懷著公主夢的女孩們的夢想,

為了讓這間店從裡到外的切合洛可可的風格,看的出來店家下了不少功夫,

小小的一間店就有好幾盞水晶燈,而且造型都不相同,每一盞都好美哪!



這區共有兩張這種單人沙發,一個角落一個,是全店最貴的角落,

單張沙發就要$23,000,真希望自己家裡也有一張呀~~



上面的沙發區就是靠這個假壁爐區隔出兩組賓客。




工作人員工作的吧台是純白色的,邊邊還雕刻著蝴蝶結邊,真是細緻可愛!



吧台邊的高腳椅,第一次看到有皇冠造型的椅子,實在是很特別,

不知道平常這裡有沒有人會坐?不過我想應該不會特別安排顧客坐在這邊,

裝飾成分還是大一點。



最高級的貴婦沙發區位在全店的正中間,聽說是訂位最熱門的區塊,印象中光是那張粉色絨布沙發就要高達12萬,

本來有三位貴婦坐在這邊用餐,後來他們一離開之後,有好多公主們都跑過來這裡拍照,

真是夢幻到犯規!



不過同樣都是粉紅色,坐在靠窗的這一區感覺也很好,採光還不錯,

桌上還有漂亮的蕾絲燈罩,窗外是微風前的那一條大馬路,

可以選擇的話我還蠻想坐這一區的。



這是比較靠內側的區域,適合比較多人的聚餐,

可惜座位相較起來比較沒有特色,還好有兩個可愛的花朵抱枕畫龍點睛,

上方的彩色玻璃燈具和盛開的玫瑰也為維多利亞花園營造出典雅的氣氛。





因為這裡是做喜餅起家的,所以也有很多將要結婚的新人來此訂購喜餅,

甜美的雙層粉紅圓盒喜餅組,還有擁抱的可愛小兔子喜餅,應該擄獲了許多新娘的芳心吧!

那天去的時候也看到了幾組人馬和店長正在討論喜餅訂購的事宜,

店長看起來好有氣質呢!



既然有喜餅的訂製,當然也有單片的餅乾可以選購,平均一片餅乾從12~25元不等,

就擺在吧台上任你挑選。





還有很多店內的細節想要介紹,但還是不佔版面了,先來講講餐點部份吧!



玫瑰拿鐵的層次很漂亮,最下層看不太清楚,但就是玫瑰主調,

拿鐵不會很甜,但老實說玫瑰味道也不重,喝起來像普通的咖啡。



我的保加利亞玫瑰花茶,茶具組很美,尤其是大杯口的茶杯特別有飲茶的樂趣,

可惜這裡的飲料都不出色,茶水似乎不夠熱,雖然壺底飄著花瓣,但玫瑰的香氣依然不突出,

就連茶壺裡加好的糖粉都沒融化,最後一杯茶喝完的時候會發現杯底還殘留一顆一顆的糖。



雙人公主下午茶用貴氣的金色托盤送了上來,份量看起來雖不是很多,

但保證兩個人吃完也飽了,畢竟來這裡吃下午茶也是為了吃個氣氛。



豬肋排還蠻嫩的,上面還灑了杏仁片,不過應該不是我拍照拍太久吧?

也是有點溫溫的冷掉了,可惜,

蠻少見英式下午茶有這類的鹹點,多半都會搭配麵包或是做成三明治,

直接以豬肋排呈現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點心的部份有的是同款各兩份,有的是同款但口味不同,

我挺喜歡這邊的三明治,土司很鬆軟不會乾乾的,綠色三明治搭的是燻雞,黑色三明治內夾的是黑胡椒燻牛肉,

下層的麵包捲內餡是甜奶油,甜甜的還不錯,不過我更想要scone呀~~

蛋糕的部分有美式巧克力蛋糕和玫瑰蛋糕,都不會很甜膩而且也蠻鬆軟的,

不過玫瑰蛋糕我吃起來像檸檬蛋糕?講不上來的感覺,但就是喜歡巧克力蛋糕多一點......

餅乾大多都很鬆脆,不會太差但也沒有很驚艷,倒是賣相維持店裡的風格一貫的精緻可愛,

焦糖烤布丁我就蠻喜歡的,有府城布丁的札實和綿密感,焦糖汁挺多很香。


整體而言,這裡的食物並不是特別美味,如果想要來此尋找美食可能會失望,

但我絕對不否認這是一個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尤其是幾個女孩談天說地的好地方,

下午茶時間為下午2點~5點,3個小時的時間也已經很足夠了,

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好,也很樂意協助拍照,

如果想要做做公主夢,感受一下貴婦般的下午茶生活,就來維多利亞花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