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6號1樓
電話:(02)8773-6601
營業時間:12:00~23:00


盛名的Dazzling cafe訂位早已滿到3個月後,萬頭鑽巷都只為了一嘗傳說中的夢幻甜點蜜糖吐司,

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去趕這股熱潮,畢竟現場排隊只得排到天昏地暗,

現在訂三個月後的位置又未免太久遠了點,所以得知東區開了間新的下午茶店--Chin Chin,

也有現在正夯的蜜糖吐司,立刻訂了位和湘湘來此度過我們每年必過的中間生日。



照著店員的指示,從忠孝SOGO和屈臣氏旁邊的巷子進去,

一直直線的走到盡頭,就可以發現Chin Chin的所在。



戶外也有座位區,只是最近天氣炎熱,

來此用餐的人應該還是比較想在室內舒適的吹著冷氣吧!



吧台區域空的很大,讓服務人員在裡面忙進忙出,

調配顧客的飲品和食物等等。



其實很想坐在柔軟的沙發區,但才開幕沒多久的Chin Chin假日訂位可是都客滿了呢!

包括這一區位置在不久後也都坐滿了人。



我們被安排到的位置雖然不算特別理想,但白牆上還播放著影片,

很有藝文空間的情調。



抬頭可見裝飾造型特殊的燈飾,仿似雲朵,

卻又從縫隙中竄出紛雜的光影。



這次來此首要的目標當然是蜜糖吐司,

我們本來是要一人點一種,後來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一聽嚇了一跳,

「你們真的要一人點一個嗎?」服務人員小心翼翼的質疑,

看看周遭的桌上,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一人一個份量太多了,

因此大部分的人來此都是多人共點一份一起吃,

最後,我們砍掉了其中一份選擇了經典巧克力蜜糖吐司。



飲品我選的是皇后玫瑰蜜桃煎茶,送上了一大壺的冰茶,外加前陣子才在狠牛串燒看過的不倒翁杯子,

用了不倒翁杯下午茶顯得格外有趣味許多,

煎茶本身是不含糖分的,ChinChin貼心的另外附上楓糖,可以自己調整喜歡的甜度,

茶水內還飄浮著幾片切片蘋果,茶香味並不是太重,清淡不苦澀。



湘的水蜜桃柚子冰茶,我沒有喝到,但她說很好喝喔~

所以她迅速就喝的一滴不剩,

不過湘看到這杯送上來的時候還一度有點失望,

「怎麼沒有不倒翁杯.....」我好像聽到了她心裡的碎念,哈。





重頭戲經典巧克力蜜糖吐司,賣相果然非常華麗夢幻,

簡直就像是藝術品,烤的焦脆的吐司上層擺滿了香蕉片、巧克力冰淇淋、奇異果、奶油、卡士達醬和巧克力醬,

實在讓人無從下手去破壞這耀眼的傑作。



幸好桌邊服務夠體貼,先等食客們都為桌前的夢幻甜點拍照留下倩影後,

服務人員便面帶笑容的前來幫我們做蜜糖吐司的切分,

從吐司外圍的四個邊切開,用叉子叉取裡面的吐司塊,

搭配水果和沾取醬料一起吃,這就是傳說中的「冷的棺材板」,喔 不,是蜜糖吐司。



吐司剛出爐加上砂糖,酥脆甜口確實是很適合少女的甜點,

但奇怪的是搭配的食材似乎沒有錦上添花的作用,反而讓人覺得搞不好單吃吐司會更美味,

冰淇淋的冰和吐司的熱,形成冰火交融的口感,

大概算是唯一的新鮮感,至於更多的驚喜卻是沒有,期待太高的話只怕失望越高。


身邊有些去吃過Dazzling cafe的朋友都大讚蜜糖吐司超好吃,

熱愛甜點的我卻還沒發現它的魅力,只覺得這是外表勝於內在的點心,

有嚐試過就不會有遺憾,但要排隊三個月只為和這華美的藝術品拍拍照,

我想我意願應該是不太高,服務人員表示之後ChinChin還會推出一人一份的下午茶套餐,

有縮小版的蜜糖吐司搭配飲料,有興趣想一解蜜糖吐司之苦的人可以把握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