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咖啡
地址:台北市延壽街129號
電話:(02)2769-0609



228連續假期,當大家紛紛往武陵賞櫻卻塞的水洩不通,或是到各地觀光熱門景點和人群摩肩擦踵的同時,

我拎了一本書、配上IPOD TOUCH還有那號稱重點的考前筆記,伴著暖陽準備找一間咖啡廳落腳。


住家附近開了好幾間很有特色的小咖啡廳,先前才曾在某個同樣閒情雅致的下午徒步找到【朵兒咖啡館】,

但那次的經驗是失望的,過多因著電影熱潮而來的人,使得咖啡館的氣氛變得緊張兮兮,

我不喜歡,我任性的只想接納安靜而不需要等待的午後時光。



這回本來要去芭蕾咖啡的,即使路癡如我還是不小心的找著了舊店址,

看見鐵門深鎖還以為咖啡館228不營業,定睛一瞧才發現原來這是從前的位置,

幸虧很快就幸運的在巷頭看見海藍色的招牌---新的芭蕾咖啡。


我探頭探腦想看看還有沒有位置,店員略帶尷尬的臉看著我:

「小姐,請問找人嗎?」

我這才回神發現站在我前面的嬌小女生在和我說話

「請問有位置嗎?」我問。

「不好意思,客滿了」

「一個人的位置也沒有?」

「是的,不好意思。」

這樣也好,這代表這裡不趕人吧!若是能早點來,這一個下午都是我的了。


推開芭蕾咖啡那扇大門,下一個備案早就在心裡盤旋,就是那裏了:樂樂咖啡。


我是在某個拖著疲憊身軀回家的夜晚,偶然經過那條街,暗巷的角落透著溫暖的黃光,

這才發現這裡開了一間咖啡館。



白色瓦牆、格子窗,記憶中熟悉的溫暖黃光,彷彿空間中都飄散著木頭、咖啡、蛋糕的深沉香氣,

我還是很相信直覺,走進一個地方會不會喜歡這裡的直覺,幾乎只是踏進門的那一秒鐘就能決定的,

剛好,還有兩個位置可以選,靠沙發而坐是我的習慣。









店裡可以無線上網,需要的話可以先和老闆要一下密碼,低消是一杯飲料,沒有時間限制,很棒!

翻了翻menu,想裝成熟大人可惜咖啡還是不那麼吸引我,

那麼就繼續讓巧克力包圍我整個下午吧!能被巧克力包圍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哪!



店貓很黏我,倏地就跳到我的桌上,或是在我旁邊爬呀爬的,我對動物沒有特別的喜愛倒也不排斥,

恐怕是牠感覺我很友善,才不斷向我親近。





我點了杯貝里斯熱可可和一塊惡魔巧克力蛋糕,這裡的可可都是以法芙娜巧克力製成,濃郁中帶一點淡淡的苦,

貝里斯則是一種奶酒帶有甜味,不會搶去可可鋒頭,卻是恰到好處的點綴,

而浮在上頭的雪花,真是畫龍點睛,只可惜天氣如此和煦,如果是寒流的冬天更襯景吧!


惡魔巧克力蛋糕份量不小,除了札實的蛋糕體中間還夾有巧克力醬,

不是非常濕潤但也不會乾澀難以入口,我喜歡這麼樸實無華的味道,

即使巧克力早已佈滿我渾身上下每一個細胞了。





要離開的時候,問了老闆娘才知道樂樂咖啡已經開了半年了,而這裡的蛋糕都是她親手做的,

靦腆的笑、溫柔不過份熱情的語調,連人都這麼營合著這裡的氣質呀!


下次,來吃香蕉蛋糕好了,然後配橙酒熱可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