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es b. cafe(誠品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誠品信義1F)
電話:(02)2722-6107

 

agnes b.這個品牌讓我身邊許多人瘋狂迷戀著,而我,除了一台在agnes b.買過的底片相機,

大概就只有當時在香港獨有的agnes b.巧克力店買過的巧克力,

所以agnes b.cafe在台灣上市的時候引起了一陣不小的旋風,當時還有每日發送50個agnes b.紀念杯的活動,

不過我手腳一向比別人慢,加上不喜歡人擠人搶紀念品,所以到agnes b.吃下午茶這件事就一直掛心著,

等看看哪天有空再去一睹它的風采。





清明連假沒有排定出遊計畫,看著窗外陽光普照,不出門走走實在會把人給悶壞,

於是我決定今天這站就是誠品信義,去agnes b.享受一個人的下午茶,接著去書店樓層晃晃,

再尋找一下Mariage Frères茶葉的櫃(不過沒找到耶,到底是哪一層樓?)


agnes b. cafe目前在台灣有五間門市:微風廣場、誠品信義、統一阪急、南西三越和京站(如有缺漏麻煩大家補充囉~^^),

不過都是走中性色調時尚簡約裝潢,
 
我個人比較喜歡它們在香港ifc國際金融會議中心和銅鑼灣禮頓道的法式華麗風格,

那只好.....看今年有沒有機會去香港再去囉~(硬要每年去一次香港就是了>"<)







我喜歡一整面櫥窗櫃裡擺滿各式甜點鹹點的樣子,即使這樣反而會令人猶豫不決,

agnes b.的點心種類頗豐,但價格如同品牌一般,比一個手掌還小的甜點售價即從$100起跳,

雖然也想點杯棉花糖熱可可,但想著還是別老是吃的那麼甜膩,於是就變心點了馬可波羅花茶。







甜點我也選了兩樣,要在眾多招手呼喚我的漂亮點心中挑出兩樣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其一,就是榛果巧克力蛋糕($120),很難有特色卻也很難出錯的一款甜點,

我想我大概是抱持著這裡大概又是一間賣品牌的下午茶店,

所以當第一口蛋糕先在口中化開,接著第二層脆餅喀ㄘ作響的時候我眼睛都亮了,

好吃!關鍵的因素絕對是最底層的脆餅,彷彿一場漂亮的二重奏。







其二,焦糖卡士達酥派($120),agnes b. cafe的酥派口味有多種,還有裡層夾草莓的,

但我仍是選了最愛的焦糖,即使每回千層酥都讓人吃得很狼狽,但那種巧妙回味的口感還是讓人意猶未盡!

這裡的焦糖卡士達酥派如果要用「酥」來形容,我覺得「脆」更貼切,

因為它吃起來並非是酥鬆一層一層的感覺,而是相當的清脆,「酥」和「脆」我都喜歡,覺得表現並不差勁。





高貴的馬可波羅花茶($110),使用的正是我今天想買的
Mariage Frères茶包,

這是一款花果茶,我覺得果香並不特別明顯但清淡的茶香仍是迷人,喝來不澀不苦,

尤其agnes b.的糕點都偏甜,若是真的點了我一開始想點的棉花糖熱可可的話恐怕甜到無以復加了吧!

此時,真覺得很慶幸選了馬可波羅花茶,讓享受甜點變得更加沒有負擔。


懷抱著70分的心情去到agnes b. cafe,得到的感受卻是85分,除了因為品牌而附加的高單價之外,

這裡的甜點口味也都比我想像中來的好,只是怕甜的人得要評估一下,

agnes b.的蛋糕口味並不走養生健康路線,適合熱愛甜食的人,一個人的下午我也覺得好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