ごろごろGOROGORO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2段187巷25號
電話:(03)932-6451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二公休)
官網:
http://www.lotus-tw.com/shop/

宜蘭行前兩週,J催著我把要去的景點行程交給他整理成冊規劃路線,

明明已經去了宜蘭好幾次,列出的名單還是洋洋灑灑,只不過.......

「你想去的地方會不會太多餐廳了一點?」J給了我一個白眼,

「沒辦法,太多有特色的餐廳和美食想去吃啦,反正通通先排出來這次去不成下回再去囉!又沒有要一次去完。」我聳肩,

看著J編打分類的word檔,我指著GOROGORO說:「但是這次一定要去這裡!」

凹不過我的任性,也不管順不順路硬是從冬山騎去宜蘭市再跑到五結,為的就是一睹這個讓我一眼就煞到的小咖啡廳。

 

中式華美風格處處可見,令我著迷的卻是濃濃的台灣味兒,是那種遍及鄉間,留存著孩提記憶的老房子,

老房子不稀奇,賦予老屋新生命就需要花上一些心思,週一下午的巷弄中,機車沿著一整排的舊房子緩緩駛進,

巷子底的屋前停著一台熟悉的偉士牌機車,「就是這裡!」我高興的歡呼出聲。



屋外隔出一塊小空間,是可以容身兩人的小包廂,不過坐在裡面總有櫥窗商品的感覺,

重新上漆的傳統綠門和光可鑑人的玻璃形成一種矛盾而衝突的美感,這大概就是新舊之間磨合出的火花吧!

只不過日頭炎炎熱汗都悶在衣服裡,實在沒辦法為了獨處擠在裡頭(包廂內無冷氣),只好迅速往室內鑽去。



很有家居味的白色鐵窗,都經過粉飾了才維持新穎的樣貌。



進屋的時候,只見老闆娘一人抱著筆電在皮椅上盯著,看到我們進屋隨即起身招呼,

還在慶幸平日沒什麼人應該可以好好拍照了,後腳就跟進兩組人馬,唉,美夢成空。



餐廳是一長方型的格局,每個座位的桌椅各異,若以現代時尚裝潢而言,絕對是會被淘汰遺棄的傢俱,

但在GOROGORO,這些木製桌椅、四腳沙發都成了個人品味的象徵,

說也奇怪,就像人說的物以類聚,個性相似、tone調相同的便會自然而然被歸類在一起,

東西被擺在對的空間裡,忽視的成了珍視的、廢棄的成了有用的。



看我拍得起勁,老闆娘輕聲提醒:「拍照禮儀,請盡量不要拍到牆上的畫作和老闆客人。」

這點老闆娘相當注重而堅持,因為整個下午茶時間凡有客人起身拍照,老闆娘都會不厭其煩的提醒一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網上才有老闆娘態度不好的評價?

不過我認為智慧財產權的要求是合理的,比起連攝影都不允許的店家,GOROGORO的前提條件是可以接受的。



來到咖啡館不趕時間,不妨從書櫃上挑一本好書品讀。



屋子最裡邊的和式區,幾張座墊很愜意,有一個女孩從書櫃拎了本書,就懶洋洋的斜躺著啃讀,

可惜角落光照不足,僅能依靠頭頂的鳥巢燈打光,相較起來我還是喜歡自然灑落的陽光和舒適的沙發椅呢!



幸虧我們是第一組客人,靠窗的雙人座,隨時能洞察窗外的動靜,和皮椅色調相似的花抱枕也別有一番風味。



從小細節處可見一間餐廳的用心,我曾去過裝潢夢幻的下午茶店,menu竟是褪色陳舊A4輸出的影印紙,

拿在手邊夢幻度瞬間少一半,但GOROGORO的menu採用布面封皮、線型裝訂,

樸實中質感立現,是完全符合餐廳調性的作品。



民宿早餐總是太豐盛,豐盛到足以讓我們省去中餐,J說不餓但我嘴饞,翻開menu在光滑的樹紋紙上興奮的讀著,

「捲餅好像不錯...小圓漢堡也很好....蛋包飯怎麼只有豬肉沒有牛肉...到底選哪個好?」猶豫不決的小惡魔又跑了出來,

輕食的價格稱不上便宜,但一份美好的食物搭配不限時的午後時光,還是挺值回票價的。



點完了餐,繼續在餐廳裡尋寶,年代久遠的打字機安媽要是看到,肯定又要炫耀她當年可是打字快手,

我一直覺得這種打字機好有復古風味,偶爾還能在電影裡見到回味,打字機「喀喀喀」的聲音彷彿美妙的樂章。



襯著打字機的兩卡皮箱,隨時能夠流浪到遠方。



畫作、攝影集凡是有關藝文的一切在GOROGORO都安身立命,等待有緣人來接近。



Welcome ごろごろ,突然想到忘了拿張名片,真想把這個好地方介紹給親朋好友,

不過我也很擔心這個靜謐的私房景點廣為人知後會變得像朵兒咖啡館人聲鼎沸嘈雜不堪,

少了那分應有的閒適和恬靜.....真有那時候的話我想我就真的再也不會去了.....



像廚房又像浴室的壁磚,應該是有被打通的空間,隨意擺上小盆栽、桌燈、電話,就巧妙的填滿了空白,

斗六阿嬤家裡還有一台老式轉盤電話機,倒是沒想到用花布裝飾,好像應該在被丟棄前搶救保留下來,

這些未來都會成為時代記憶的珍貴資產。



我們點了一份香草烤雞墨西哥捲餅($180),老闆娘先說明吃法要從底部往上捲,捲餅和餡料就可以不沾手的探頭,

老實說我原本不對這裡的輕食抱有太高的期待,墨西哥捲餅也不是我平常喜歡的料理,

真沒想到一口咬下就讓我完全改觀,這裡的捲餅也太好吃了吧!

內餡除了有大量的新鮮生菜、蕃茄、蘋果增添自然香甜,雞肉的彈性嫩度表現很有水準之外,

平凡無奇的餅皮咀嚼而生的麵粉香更棒,我的反應比較大,心想不會又是因為不挑嘴才覺得好吃吧!

抬頭看了J一眼,他也點點頭表示贊同我的說法,確實是好吃又清爽。



J指明要點的布朗尼($65),熱呼呼的很是鬆軟又不甜膩,搭配和布朗尼最合調的香草冰淇淋,

忽冷忽熱的口感五味雜陳,不過冰淇淋融化的很快,不趕快完食的話就榻頂了,

只是小小一塊有點意猶未盡,再來上一份也沒問題。



輕食可選擇搭配$60飲品,但我們都加價選了壺裝的特製飲料,擺明想在這兒耗一個下午,

J挑了冰鮮奶茶($120)再幫我選了冰水果茶($120),杯皿很有特色、杯口很大像小碗,

以口就碗居然有種古代人碗中盛酒的豪邁之氣,我真是想太多了^^"


J很滿意他的鮮奶茶,前幾天又回味了一次:「他們家的奶茶真好喝。」

雖然濃郁卻不會奶過頭,甜度也適中,很適合最近越來越不愛喝甜的J,

我的水果茶也還不錯,但味道感覺和蘋果紅茶如出一轍,可能是因為使用的蘋果較多的緣故。



打開茶壺檢視一下,裡面真的有新鮮水果,最怕號稱水果茶但壺底什麼都沒有的假水果茶,

GOROGORO還是很真材實料的,只是如果能夠使用更豐富的水果元素就更好,

也可以讓水果茶的茶湯味道更豐富多元一點。



冷氣太舒服加上店內的客人都頗有水準,大家雖然各做各的事,但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安靜,

J禁不住舟車勞頓(日曬加遠程機車),靠著舒適的沙發閉目養神,過一會兒才心滿意足醒來,

別怪我們偷懶,夏天旅遊氣候是很折騰人的,即使擦了防曬我的肩臂仍曬傷兩週都還沒完全消除,

難得找了個愜意的室內活動,也算是完美的安排吧!



屋頂上標著GOROGORO的店名,說真的日文的基礎停留在高中的選修課,所以我真的不瞭解店名的含義所謂何來,

一直有想好好學日文的衝動,卻老是敗在忙碌、懶惰的藉口裡.....

這大概就跟想學攝影、電腦、開車....差不多的光說不練....



隔壁的沙發座是我第二喜歡的位置,不過我覺得側邊的小藍椅稍嫌突兀了一點,

不管是款式還是顏色都和整間餐廳的風格搭不起來,但是寬闊的桌面和柔軟的沙發皮椅應該很適合三五好友閒聊聚會,

瞧瞧桌上的兩台筆電,要是四個人都面對一台螢幕,桌面空間仍是綽綽有餘。



隨拍一景,沉穩的褐色窗框添上幾分復古質樸。



J醒來後緊盯著他的ipad,我從我坐的位置觀察四周,除了來訪GOROGORO的賓客以外,

這條小巷子就像大部分的宜蘭鄉間一樣,鮮少有人會經過,若不是靠著口耳相傳,恐怕GOROGORO也很難被發現。



腳踏車和偉士牌都搖身一變成了造型花架,不僅物盡其用還有種居家隨性之感,

屋簷吊著的綠色盆景家裡走廊也有一盆,想了半天都想不起這植物的名字,

但先前入住高雄瑪斯提的時候房內也擺上一盆,翠綠微小的葉片肆無忌憚的生長蔓延,充滿無限的生命能量。



一樓咖啡廳,二樓應該是老闆自己的住房,斗六老家也是這樣的透天厝,因此格外的有親切感,

都市的屋子多被鐵窗包圍,沒有隔閡的走廊幾乎快成了絕跡。



越來越多的老屋改建,承載著夢想和堅持,GOROGORO只是這其中之一,


「老壊的東西譲它變新、新東西譲它有懐念的老味道。
一個小空間、給你悠閒做夢的時間。」---摘自GOROGORO官網

你可以在這裡享受音樂、沉浸在生活美學裡,也可以只是一個下午的時間,來感受GOROGORO說不完的故事。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