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咖啡館 Cafe Ballet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巷8弄62號
電話:(02)2763-1981 
營業時間:平日11:30-22:00;假日10:00-22:00
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afeballet

閒暇又出太陽的午後,帶了本書和愉悅心情想去覓熊坐坐,沒想到到了現場才發現鐵門深鎖,
只留下老闆出國考察的公告,第一次拜訪就撲空,雖然有點扼腕也還好不是千里迢迢遠道而來,
幸好民生社區特色咖啡館選擇性多,不必擔心無處可去,
轉念就想到了上次沒訂位而被拒於門外的Cafe Ballet,再去碰一次運氣看看吧!



當然,這次還是沒訂位,推開門的時候心裡有點忐忑,萬一又因為滿座被拒絕怎麼辦,
到底要不要死皮賴臉留下來等呢,這時候腦海裡其實已經開始在搜尋備案了,
還好運氣不比上次差,店員說有個位置有人訂位,但可待到三點問我有沒有意願,
看看手錶只剩40分鐘左右的時間,老實說真有點掙扎,但我居然妥協了,
特別提醒店員如果期間有其他空桌出來希望能夠幫我移位,店員也欣然同意表示沒問題。



門口地板上的小黑板寫著早午餐菜單,總是看人家介紹下午茶,竟沒想過早餐時間來訪。



咖啡館展覽或販售創意商品、藝文資訊並不少見,但賣雞蛋我倒是頭一回見到,
好奇之下查了資料,原來這是花蓮阿義的無毒雞蛋,也使用在芭蕾咖啡的輕食中,
背後有著一個放棄一切投身自然農耕的溫暖故事,就不難想像如何會成為咖啡廳裡的展售商品了。



開放式廚房讓賓主更貼近,整體空間的視覺也更寬敞,因為大多時候我都是一個人,
餐台前可容納多人的木長桌讓每個單獨的個體都能顯得很自在,
只可惜cafe ballet生意太好,我還沒機會成為桌上的一員,
照片裡的空景已經是下午四點多快五點我要離開時的樣子了。



我也喜歡窗邊的綠絨沙發,很有復古味,兩個朋友對座聊天有點距離,
緊靠在一張椅上就親暱的多,但,如果一個人也能獨享多好。



小小的空間暖黃的燈光,cafe ballet沒有華麗裝潢但卻讓人感覺溫馨自在。



想都沒想過,店員居然把我帶位到餐廳最裡面的沙發,位置大到想坐哪裡就坐哪裡,
習慣倚靠椅背的安心感,選了個能讓身體最輕鬆的姿勢攤懶在印花布沙發上。



沙發後是一整面的書牆,左右兩旁也有咖啡器具和我愛的北台灣荔枝啤酒,
可惜,整體的擺放方式感覺有一點雜亂無章。



桌上站著預約的小黑板,沒刻意破壞但黑板上的字已經有點消失.......
題外話是字跡和塗鴉好像也不夠可愛.....



這裡沒有menu,入門前的大黑板色彩繽紛地寫上所有的飲料和輕食選項,
天氣熱想喝點涼的,所以請店員幫我推薦了無咖啡因的飲品,
德國花草茶系列光名字就很吸引我,最後挑了皇后果茶,下次也想試試芒果煎茶或奶油伯爵。



玻璃櫥窗裡的糕點和鹹派都是自家做的,雖然店員熱情推薦了原味起司蛋糕,
但我竟然反骨的點了份想嘗試很久的鹹派,雖然四種口味我都很感興趣,
但總不能通通都吞下肚(又不是吃到飽....),於是鄉村牛肉派就在一陣理智交戰中獲得勝利了。



鄉村牛肉鹹派  $130

加熱烘烤過的鹹派味道還不錯,內餡是軟嫩多汁的牛小排和帶甜味的洋蔥,
吃的出用料很實在,即使平常不太吃洋蔥的我也沒刻意挑食,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牛肉把手工派皮給浸軟了的關係,派皮的酥脆度和我的想像略有差距,
隨餐附上大量生菜,搭上酸甜沾醬有解膩效果,雖然賣相和配色都蠻單調,
但對我這種吃沙拉只愛生菜葉其他幾乎都畫叉的人來說,算是恰如其分的合適吧!



皇后果茶  $160

皇后果茶用木板呈上質感就提升了不少,尤其茶壺的容量大,即使不像熱飲可回沖,
裡頭的茶飲還是足以讓我喝上兩個小時,一點都不誇張,我喝飲料的速度很快,
以往在咖啡廳常常不出半小時一杯飲料就喝完了,
但這天在芭蕾咖啡卻讓我頻頻打開壺蓋,看看果茶到底是見底了沒有。



粉紅色的茶色鮮豔欲滴,酸酸甜甜的莓果味很有少女的心情,是一款非常夏天的飲品。



不知道是不是嘴饞的關係,鹹派很快就被我完食了,倒是果茶像聚寶盆一樣絲毫沒減少,
原本計畫和往常一樣待到下午四點,兩個小時的午茶時間就打道回府,
沒想到沙發的角落太舒服,飲料也還剩很多,既然不趕時間就順勢留了下來。

其實,本來以為預約的人來了之後我很快就必須讓位,沒想到只來了兩位女士,
坐在我對面的椅子上聊天,雖然和陌生人共桌多少有點不自在,
但戴上耳機鑽進書裡,很快的我們就沒把對方的存在當作一回事了。



吉利馬札‧雪峰  $150 

於是,終於忍不住又點了一份虎視眈眈很久的布朗尼,送來的時候意外多了一球香草冰淇淋,
連同桌的女客人都驚喜地輕呼:「窩喔,布朗尼!」並朝我給了個微笑,
果然,女人都禁不住甜點的誘惑,甘願臣服在她之下。



溫熱的布朗尼是用來自塔尚尼亞75%的苦甜巧克力製成,甜度適中有成熟風味,
蛋糕體比想像中再鬆軟一點,還有核果夾雜其中,
不過還是敵不過目前吃過最喜歡的second floor布朗尼,外圍有點酥咬下去又很實在,
搭配香草冰淇淋非常相襯,想到就要流口水。




因為在民生社區做出口碑,芭蕾咖啡又在鄰近的地方開設了cafe ballet baby kitchen,
主打親子咖啡廳,讓爸爸媽媽帶小孩也能無後顧之憂的喝杯咖啡,算是福音吧?
也許cafe ballet沒有太多別於一般咖啡廳之處,但有一定水準的餐飲、多樣化選擇,
加上那一張令我留戀的舒適沙發......就不需要太多的理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