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熊 meet bear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01巷8號之3 
電話::(02) 2761-2201
營業時間:11:30~22:00
每月1、11、21、31 日 公休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8%A6%93%E7%86%8A/205515516154782

越來越擅長打發一個人的時間,特別是近來才發現一直沒有好好認識自己生長的地方,
這裡閒散的生活步調,在急促的台北市中心格外難得,因為喜歡這邊的氣質和氛圍,
許多懷有理想的文青和藝術家也來此落腳,從民生東路到富錦街開了一家又一家的特色咖啡廳,
現在,就連三民路的競謐小巷,都隱身了一間超可愛的熊主題咖啡館。



上回來訪碰巧遇到老闆出國考察只好無功而返,這次趁著兒童節假期陽光曬得人想出門走走,
再散步來這間充滿童趣的coffee shop應應景,本來就知道店面不大,約只能容納15人的位置,
聽到老闆回應沒空桌的時候還是不死心地一直杵在店裡,大概是我只有一個人,
隨便屈就哪個座位都沒問題,老闆便請我先在大門旁的雙人沙發點杯飲料等待,
等其他地方有空位再幫我移,又是一次和陌生人併桌的奇妙經驗,
只是這回對座的男士把玩著相機和ipad不時和老闆聊天,顯然是熟識的朋友。



涼爽的天氣,戶外雅座是好選擇,夏天酷熱恐怕頂不住,但正適合四月初春,
後來老闆來了群朋友,他們隨興自在的在這邊閒聊,還有人從店裡挑了本漫畫佐陽光慢啃。



門口的大白熊一臉無害,其實這裡是吊衣架和傘架,
若是披上衣服就像人模人樣的熊先生或熊小姐,一點點巧思就讓人漾開了微笑。



嘿!門把可是超逗趣大熊掌,怕不知道的人死命往前推或往後拉還不得其門而入,
當然還要貼上天真的小熊標誌提醒你請往右推喔!



藍白色系的油漆和原木桌椅,小小的空間佈滿了溫暖和清新,
最令我訝異的是,來此之前我原本以為覓熊會因為網路上的佳評口碑,
成為像朵兒咖啡館一樣人聲鼎沸的人氣店家,沒想到迎接我的卻是意外的寧靜,
每個人都低頭埋首於書內的世界,或是用只有耳語的超低音量交談,
安靜到我連拿起相機按下快門都怕吵,老闆還特別提醒拍照可以,但盡量別打擾到其他客人,
所以我輕手輕腳不敢放肆,也不想破壞這裡難能可貴的與世無爭,即使只是這個片刻而已。



終於等到面窗的兩位客人離開,我馬上詢問是不是可以搬過去,沙發可靠背固然比較舒服,
但沒有桌檯不方便我讀書,終於逮到機會能分得一張桌,真是太好了!
說到此,覓熊的老闆雖然是個年輕女孩,卻很有個性,怎麼說呢?她讓我覺得,
營造這麼一個可愛的地方並不是為了吸引更多的客源,而只是為了自己的興趣或理想,
當我移位到窗前的時候,明明旁邊還有兩個空位,但每當有人走進來詢問有沒有位置的時候,
她都是斬釘截鐵的說「目前都客滿了,我也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寧可放著空位讓我獨享,
一來覺得自己很幸運,二來也有點高興這裡沒被強烈的商業氣息所污染。



可愛的板豆腐板凳和店內風格好搭,原以為會相當堅硬難坐,沒想到卻意外舒適。



櫃台邊貼著許多老闆娘自己的手繪圖,當然都是以熊為主題繪製,
她筆下的熊每一隻都有溫暖的色彩和柔和的神韻,不自覺地有一種撫慰人心的作用。



大多時候,檯上都會擺著賞心悅目又吸睛的熊臉達可瓦滋,
偶爾也會有各式手工脆餅、果乾等常溫點心展示販售。



從以前我就很傾佩美工好的人,覓熊的老闆除了擅長畫圖,更把每個月刻一顆章當作目標,
如果購買這裡的明信片,就可以蓋上老闆手工自刻的熊熊印章,還有幫忙寄明信片的服務喔!



琳瑯滿目的玩偶蒐藏,為覓熊增添了更多的童話色彩,還有牆上的明信片,
延續到了洗手間前的門牆上,相信都是主人的寶貴珍藏。



這裡的書雖然不算多,但漫畫都是成套的,還有一整套萬年不敗的哆啦A夢系列,
而奈良美智的女娃插畫風一直受到不少人的喜愛,在這裡也看得到蹤跡。



自助式的茶水區,老闆不忘在水瓶上信手塗鴉,水杯要是漸空還會定時再補上。



手繪的飲料menu實在太精緻可愛,一筆一畫都是老闆的傑作,
還幫每一款飲料都取了個和熊相符的名字,很有想像力!
尤其是每隻熊都舉起手來,像是在說「選我~選我~」光這樣想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裡的咖啡選項比較多,但也有MF的茶和其他果汁、蘇打等,
要是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還可以請老闆為你特調一杯耶!(好好奇會調出什麼喔!)



menu前後翻了半天,都沒看到餐點的項目,原來當天供應的餐點全貼在牆上了,
有甜有鹹、有輕食有簡餐,每天的品項不一定都一樣,如果常常來可能會得到一些不同的驚喜,
不過大部分的熱門餐點還是常態性的提供,吃過喜歡的話下次再來應該也不用擔心吃不到。



巧克熊朱古力咖啡(冰)  $160

本來想點我最喜歡的MF茶,但卻反常的點了杯咖啡,看來熊寶寶的魅力不小,
上桌的時候看見老闆用奶油和巧克力醬畫上的熊臉,還有那隻手掌造型的攪拌匙,
哪個女孩可以不瘋狂?即使是討厭鮮奶油如我,也只好舉手投降了,
更何況這巧克熊咖啡一點都沒有咖啡惱人的苦,可可的成分佔的比較多,
讓平常不喝咖啡的我喝得眉開眼笑,好喝好喝,跟我一樣怕苦的朋友可以從這款入門。



達可瓦滋  $70

記得之前去驢子餐廳的時候,曾經問過服務人員什麼是達可瓦滋,
當時她告訴我們達可瓦滋就是杏仁蛋白餅的一種,印象中的蛋白餅甜度很高口感清脆,
實在稱不上喜歡,但在覓熊吃到的達可瓦滋卻顛覆了我的想像,
它不像一般見到的蛋白餅有光滑的外表,外層雖然酥脆,咬下去的時候卻帶點黏密和輕盈,
初次嘗試覺得有很大的驚喜感,本來是不帶太高期望的,卻意外的很中意,下次來仍是必點。



它的中間夾層是厚厚的一層焦糖餡,所以嘗來有濃厚的焦糖甜香,
看照片的時候原本還以為個頭不小,沒想到比我的拳頭還要再小一點點,
搭配巧克熊咖啡是甜了一點,如果可以佐茶的話就太完美了,
題外話是當天把熊臉達可瓦滋拍下來放上臉書,果然引起朋友們的高詢問度,
沒辦法,可愛的事物總是會得到比較多的關注嘛!



焦糖蘋果脆皮吐司  $90

看到其他客人點的焦糖蘋果脆皮吐司,就想到網友大力推薦,立刻點一份來試試,
但其實我對榛果巧克力棉花糖脆皮吐司也很好奇,如果下次來還有這個選項就非你莫屬了!
兩片厚片土司上鋪滿了切成超薄片的蘋果片再淋上大量焦糖醬烤得酥脆,
那個脆的程度是我完全不敢太豪邁的大口咬下,深怕清脆的聲響會在這小小的店裡太過突兀。



整體來說這份輕食是很不錯的,但我個人覺得蘋果片過薄,少了點水果的咬勁和香氣,
原本以為會有一點像蘋果派,但因為作法本來就不同,味道當然也不盡相似,
雖然不至於到驚艷的程度,但也不失為一份簡單俐落的午後輕食。

民生社區的咖啡廳裡我最喜歡的還是樂樂咖啡,恐怕是因為樂樂給我的自在感和老闆親切的態度,
而覓熊大概就成為了喜愛名單中的第二順位,兩間都有非常具水準的飲料和餐點,
店內的風格雖然大相逕庭但各有自己的特色和令人舒暢的空間氛圍,
差別大概只在於覓熊的老闆稍微讓人覺得有點冷漠和疏離感,
我由衷的希望這裡不會像朵兒咖啡館一樣,因為吸引到太多來朝聖的人,
而破壞了它原有的寧靜和純粹,能留給我們這些居民在某個心血來潮的午後,
有個可以棲身讀書和享用美食的好地方。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