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先生咖啡 Dunsun Caf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39號 
電話:(02)2760-2992 


因為經常Follow覓熊粉絲團熊掌櫃發文的關係,才知道民生社區又加入了一個新夥伴,
很高興這裡的環境所造就的人文氣質,吸引了更多有夢想有格調的人和店進駐,
恰巧最近看到臉書上認識的人搶頭香去了Dousun Cafe,心想既然離家那麼近,
總也該找個機會過去看看,畢竟熊掌櫃太有個性,覓熊近來經常假日不營業,
樂樂咖啡又因為打出知名度近悅遠來,下午茶時間大多一位難求,連戶外座位都客滿,
也不能說是想找個替代品,只是能夠挖掘一些新的好店,總是讓閒來無事想找個棲身地的我,
可以有個能抱著筆電文思泉湧寫文章,喝咖啡吃點心享受一個人時光的地方。



Dousun Cafe的位置就在樂樂咖啡旁幾步之遙,因為和綠色招牌的拉麵店比鄰而居,
深褐色裝潢顯得稍微不起眼,不過仍是低調有質感,去的那天溫度很舒服,
難得有些顧客指名坐戶外,不悶熱又不寒冷的氣候,是很適合面對街道上的人來人往。



走來的路上,瞥見樂樂和小茶匙慣性客滿,還好今天的目標不是它們,否則又要洩氣了,
也許是因為開幕不久的關係,一來還沒打響知名度,二來嘗鮮先鋒還沒出沒,
才得已讓我找到一方清靜的空間,和老闆像似有默契的比了一個人的手勢,
就被請到了一個堪稱理想的單人vip位。



嚴格說起來,我是比較喜歡樂樂咖啡的裝潢色調和格局,明亮、無樑柱遮蔽,
一開始不太習慣Dousun Cafe室內的幽暗,後來卻也覺得自在包容。



老闆(應該就是左先生本人)是非常熱情的,問一個問題就會鉅細靡遺回答你的那種熱情,
他看到我在拍照還不忘對鏡頭微笑「怎麼樣,有自然嗎?」我也回應了一個OK的手勢,
真可愛啊,從一個人說話的方式,完全可以體現他對自己正在做的事有沒有理想,
比方說,經營一間咖啡店,到底只是純粹為了營利,或是懷抱夢想與他人分享更好的東西,
聽老闆仔細介紹手作點心、和客人間熟稔的互動,我想,Dousun Cafe應該會成為社區裡的好鄰居。



橘色牆面的角落是我的位置,從小我就特別喜歡讓自己被包圍,或找到一個可以依靠的地方,
就像躲在殼裡的螃蟹,擁有屬於自己的小小世界,即使只有一個榻榻米大小的空間,
仍讓我很有安全感,有個能夠依偎的角度,就能全心投入眼前想要做的事,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和鄰座間隔太近,缺乏隱私也容易互相干擾。



牆上掛著很ROCK的畫,有沒有注意到畫上的手是左手?總之,左先生咖啡就要跟左連上關係。



除了在店內享用,如果喜歡的話手工餅乾也有整罐販售,一大罐11片$199,
單片購買則一片$20,真材實料低糖製作,綜合口味的搭配適合喜歡嘗新嘗鮮的人。



menu上的點心種類不多,現場有的大多直接擺在櫃台了,所以直接走去點選最方便,
這裡的糕點把價位壓低,份量也較迷你,這對每一種都想吃吃看又怕超出預算,
或是擔心一份甜點就把胃塞滿的人來說是還蠻貼心的設計,且冰櫃裡還有排放整齊的酒類,
莫非真的像大家說的,Dousun Cafe到了晚上會搖身一變成Lounge Bar?



吧台前還有常溫蛋糕可以欽點,樸實的賣相想必也有樸實的好味道,
這回選了其他想吃的點心,沒有扣打再點常溫糕點,只好留待下次機會囉~
不過,我覺得常溫蛋糕直接擺在吧台前的位置不是很理想,會顯得吧台整體有點"阿雜"。



咖啡廳應該是筆電族最愛待的地方之一,免費Wifi幾乎都是標準配備了,Dousun Cafe當然不例外,
只不過若是假日來訪需要使用到插座,就必須要酌收20元,正當我竊喜自己都是充飽電才出門,
根本用不著插座的時候,才發現電腦開不了機.....原來是我自以為自己有充電,
疏不知家裡的插頭根本沒插上,筆電整個電力用盡又沒充到電,當然開不了機.....實在是冏斃了!
既然沒辦法使用筆電,那也就只能當作是自己和自己的下午茶時間囉~



巧克力薩瓦蘭  $45

選了這款巧克力薩瓦蘭,既有點像布朗尼又類似熔岩巧克力,巧克力的成分吃得出來品質不錯,
而且甜度調整過,不會覺得太過甜膩,切開來的時候上方的香濃巧克力醬會混著蛋糕體一起,
如果是特別鍾愛巧克力的人肯定難以抗拒這款點心,相當好吃。



烤布丁  $55

烤布丁是請老闆推薦的,雖不是少見的特殊甜點,但好壞優劣卻很仍容易判別,
我個人頗喜歡Dousun Cafe的烤布丁,除了表層厚厚的焦糖脆片外,
布丁內遍佈著黑色的香草粒,入口先是短暫幾秒鐘的Q,隨後則是綿密感,
總覺得小小一盅實在好不過癮啊~



左先生特製高纖低糖手工餅乾  $45

也許是老闆好客的關係,又或許是新開幕的沙必思,老闆熱情招待我一塊手工餅乾,
別看這樣的手工餅乾貌不驚人,裡頭可是用上了不少食材,諸如巧克力豆、核桃等等,
高纖又低糖是這間餐廳的自信,而且味道完全不打折扣。



玫瑰拿鐵特調  $150

不喝黑咖啡,這天也沒特別想點茶品,畢竟是咖啡廳嘛!心血來潮選了menu上的客製玫瑰拿鐵特調,
還特地拜託老闆千萬不要調得太苦,果真,後來送上的玫瑰拿鐵香味醇厚卻絲毫沒有苦味,
而且帶著淡淡不假仙的玫瑰味,很適合懷抱少女心的女孩,漂亮的拉花也讓老闆很自豪,
如果硬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這天喝到的咖啡溫度不夠熱,對於喜歡燙口的我覺得少了點什麼。

大概是因為特別在意一間店所散發的氛圍,以及店裡面的人是否親切和善熱情,
Dousun Cafe確實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若再加上食物美味,下次再訪的機率就更高了,
改天,等筆電充飽了電,我一定會再踏著陽光前往左先生的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