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zi Aronzo阿朗基咖啡(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4段468號 
電話:(02)2758-8812
營業時間:平日12:00-20:00;假日11:00-21:00(週一公休)
官網:
http://www.aranziaronzo.tw/index.htm

難得四天清明連假,我按慣例沒有任何行程規劃,實在很怕在這種黃金假期出遊人擠人,
所以除非悶得慌臨時起意出門溜搭,大多時候還是安份的待在台北,清閒在家當個沙發馬鈴薯,
但糊塗鈞不甘寂寞,外加身邊能找的伴都丟下她有自己的假期安排,放假前二天才Line我,
確定我毫無計畫後,就決定衝動地從台中殺到台北,美其名是一起討論五月的自助旅行,
實則是揪我去她肖想很久,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去的阿朗基咖啡吃下午茶。



因為不喜歡百貨公司開放式的用餐空間,所以我們捨棄南西三越的阿朗基分店,
選擇了國父紀念館附近的仁愛店作為初體驗,由於餐廳不接受事先電話預約訂位,
原本計畫錯開熱門下午茶時段,挑個中午剛開門營業前往,也許就不需要久等,
但糊塗鈞搭車北上也差不多就中午了,加上我臨時得知華山展出我極有興趣的香港美食藝術展,
等到我們會合、參觀完展覽,有時間悠閒享受下午茶,也已經是下午三、四點的顛峰時間,
來到阿朗基時,當然已有不少在外頭排隊等待的客人,我們於是趕緊登記候位,
又因為只能現場叫號,過號就必須重排,自然也沒膽到處跑跳,只好在餐廳外徘徊。



印象中阿朗基開幕並不算久,但粉嫩綠色的外觀早已是歷經風霜,看起來黯淡失色不少,
只是門把上的大白兔模樣還是無辜可愛,難怪風瀰萬千少女。



餐廳內的門把另一面則是隻黑兔,白兔和黑兔的化身就像是天使與惡魔,純潔白總是討喜一點。

我們的序號大約只須再等待四組,心裡還暗自慶幸,這下應該不用等到天荒地老了吧,
怎知一般人吃下午茶當然不會趕時間,這一等也等了快要一小時,還好清明沒下大雨,
只有細雨紛飛陪伴著在門外苦等的我們,要不是為了來朝聖,實在是少了午茶的悠閒氣氛哪!



櫃檯旁招牌角色大大的現身在牆面上,充滿朝氣地和來這裡的每個人揮手打招呼。



店內的空間不大,座位數也有限,是翻桌沒辦法很快的原因,沒來之前不曉得,
來到現場才發現餐廳真的好小,難怪除非一開門就來,否則排隊排上一、二小時也是正常。



窗沿邊上的圖畫、記事本,是阿朗基最好的裝飾品



被塑造的角色們,生動的生活沙龍照,成為一種另類的生活美學。



熊貓哥和白兔黑兔跟我們一樣,偶爾也想來杯咖啡,或在炎熱夏天大啖美味西瓜吧!



現在不是聖誕節,但好有節慶的喜氣,歡欣鼓舞的麋鹿和穿著聖誕裝的兔子帶來了好心情。



被關在籠子裡的玩偶,有個女孩拍了老半天,但這隻的角色是?我叫不出名字來......



抬頭一看天花板,可愛的阿朗基主角們全都躲在這裡,因為角色們幾乎都是以動物為主軸,
再賦予各自不同的生命,儼然就像是個聯合國動物園,超級cute!



坐在櫃子上的壞東西很搶戲,戲謔又俏皮的壞表情,腦袋裡好像總是有什麼鬼點子,
就像小學時候班上的臭男生,無傷大雅卻調皮搗蛋的惡作劇,教人又愛又氣。



這裡也販售不少阿朗基的周邊商品,真是讓喜歡蒐集小物的女孩們心花怒放,
本來看上一本符合需求的行事曆記事本,再看到價格就卻步了,可愛也要付出代價,
縱然每樣文具雜貨都讓人愛不釋手,但荷包是現實的,千萬要冷靜啊!



早在候位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開始在物色待會要點的餐點了,玻璃櫃裡的蛋糕種類不算很多,
但造型實在很吸睛,按常理而言,我跟糊塗鈞的首選應該都是天真無邪的白兔蛋糕,
但因為它的口味是水果奶油,比較不合喜好,在理智的掙扎後,我們決定還是聽從內心的指示,
畢竟外型喜歡歸喜歡,吃進去肚子裡的感受更是重要多了,看來我們還沒有被可愛沖昏頭了XD



相較於其他單塊$180起跳的蛋糕們,茶香黑熊糕居然只要半價,應該是很多人會入手的品項,
後來仔細想想,這個外貌看似布朗尼的蛋糕應該是黑糖糕,所以才會和其他蛋糕價格有落差吧!



河童紅豆抹茶幕斯蛋糕 $180

最近家裡太多零食餅乾、別人送的彌月蛋糕等等都是巧克力口味,吃多了也有點膩,
所以這次就暫時捨棄巧克力蛋糕,改選第二愛的抹茶系列,而且河童樣子很傻氣,
一副老實的模樣,忍不住就讓人想帶回家,這樣一塊蛋糕所費不貲,但是份量也很大,
吃完一份絕對會飽,若要兩人一起分享也很剛好,而且選擇的蛋糕會搭配專屬的盤子,
店家刻意把河童蛋糕放在盤子的身體上,端上來的時候趣味十足。



但說起味道就真的是差強人意了,上層是厚厚的抹茶幕斯,中間夾雜一層也很大器的紅豆泥,
最下層則是海綿蛋糕,就外觀看起來食材是蠻大方,但抹茶味道太淡,反而多是奶油味,
紅豆泥不會太甜,但海綿蛋糕不夠濕潤,以致於整個蛋糕不若想像中是日本著名的濃郁香醇抹茶。



壞東西濃巧克力蛋糕 $180

而糊塗鈞也在幾番糾結後,還是衷於內心選了最愛的巧克力,造型是最符合巧克力的壞東西,
外表色澤黑漆,還沒嘗到味道先猜巧克力味道應該很香濃,但是有了我的河童抹茶幕斯的前例,
可想而知濃巧克力蛋糕同樣也有一樣的問題,蛋糕本身因為略嫌乾澀,雖然扎實卻影響口感,
唯一好處是味道偏苦甜,不至於太過甜膩,如果搭配熱茶的話應該還OK。



猴哥的香蕉楓糖脆飲 $140

飲料都會插上角色的牌子,一點小巧思就會讓人驚呼,我點的猴哥香蕉楓糖脆飲,
那隻舉手的猴子令我想要發笑,好吧,即使他不夠好喝也原諒他好了,只是飲料裝的太滿,
稍微移動杯子就會溢出來,搞得我滿手黏膩好狼狽啊.....此外,恕我難以形容它的味道,
只能說又是和理想有段差距,份量很夠但實在不及格。



熊貓家的拿鐵咖啡 $90

糊塗鈞的拿鐵總該不會踩雷了吧!杯子蠻迷你,和我的香蕉凍飲比起來容量少的多,
這次是以熊貓先生為主角,還是一樣俏皮的咧!只是問她覺得好不好喝,
嗯....可以猜想出來了吧,就是普普通通,稱不上有什麼驚豔之處。

這一餐最大的收穫,應該還是心滿意足的拍了不少可愛玩偶的照片,至於食物,
就像眾多賣氣氛的餐廳一樣,享受那個氛圍的當下,但不需要期待味蕾會被滿足,
若是真想要來,聽說鹹點會比甜點好一些,糊塗鈞在用完這頓後,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話,
「我想這應該和kitty餐廳一樣,是只會來一次的店,有來過就好了。」大概也是我心裡的註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