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豐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4號1樓
電話:2545-2749
餐費:495/1人(已含一成服務費)


這個月的社團期聚輪到我主辦,本來預計去吃看看廣受好評的老四川,

沒想到提前四天訂位還得排到晚上九點半才有位置,大家時間橋不攏之下決定直接改聚餐地點,

只好和無緣的老四川說下次再見,這邊一提我覺得老四川的服務態度很好,

即使後來我打去取消訂位也是讓人感覺親切有禮,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


在聚會時間逼近的時候,我臨機一動想起幾年前我爹曾經帶我們去吃過的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那時候白肉入口即化的印象還深深停留在我腦海,在迅速招集大家線上開會之後無人有異議,便決定這次的聚餐地點--聚豐園,

我大約三天前訂位,聚餐當天中午還接到老闆打來確認訂位的電話,

因為我們訂位的時間很早,五點半便開始用餐,因此也是當天店裡的第一組顧客,

以前店裡的樣子我已經不太有印象了,只覺得這次去感覺明亮很多,牆上還有兩台液晶電視讓大家不無聊,

尤其是當鍋爐上桌,豐盛的菜盤、海鮮盤和肉片等等食材很大氣的送上來的時候,我們每個人眼睛都亮了,



老闆招待的蔥油餅剛起鍋,酥脆而層次分明當然好吃,越吃越開胃。



各式丸餃類,我平常吃火鍋很少吃火鍋丸,總覺得要吃新鮮食材,

加工過的火鍋料通常只淺嘗幾口,有得選擇的話應該很少人會用火鍋料填塞肚子的空間,

不過右下方的起士丸真好吃,咬一口濃濃的鹹起士餡流瀉而出,真是絕妙滋味!



像是不用錢似的海鮮,據說老闆是做海鮮起家,所以雖然是酸菜白肉鍋,

海鮮卻似乎成了重頭戲,蛤蠣肥美鮮嫩,蝦子我懶得剝殼所以沒吃,

同期們說不能煮太久,煮久了肉質變老影響口感,剛燙熟的時候吃非常好吃,

其他的海鮮都很新鮮,鮭魚肚也沒有腥味很不錯。



飽吸湯汁的豆腐和鴨血很棒,是火鍋不可或缺的食材。



華麗的扇貝,為什麼我一顆都沒吃到?看起來好鮮美哪!



基本的火鍋菜盤,值得一提的是本來不起眼的玉米,因為像水果一樣甜美,

從乏人問津的地位到後來追加好幾盤,以及健康的絲瓜,去除了吃太多肉片的膩,也是頗受好評。



五大隻的螃蟹讓人看了很過癮,店家還貼心的分割成好幾小塊,

方便食客直接丟下去煮,螃蟹肉質還不錯,應該都沒有讓大家失望。



主角白肉片,說也奇怪這裡的白肉偏偏讓很怕豬肉的我很喜愛,

我就喜歡它切的很薄,涮兩下就熟了,放進口中嚼兩下便化開,真是太讚了!

我可以連吃好幾盤~據說也有牛肉和羊肉可點,只是大家也沒特別問,

反正酸菜白肉鍋當然是配豬肉最適當。



川丸子是我特別問老闆有沒有的,酸菜白肉鍋配川丸子是王道!老闆說不確定要問廚師,後來廚師特地幫我們炸了一小盤,

讓我心花怒放,剛炸起來的川丸子其實直接就可以吃了,但還是丟了幾顆下鍋,

好像剛炸起來的肉丸子那樣,相當好吃。



佐料區有很多醬料可以自己搭配,不過我覺得都不及店家調配好的醬料來的好,



這碗醬料非常適合搭配酸菜白肉鍋,我後來自己裝了芝麻醬都不及店家所調配的,

和肉片搭起來真是絕配!



本來用餐的時候都很愉快,老闆還讓我們轉電視到金馬獎,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金馬獎討論,

尤其店家很熱情,一直告訴我們不夠可以盡量點,一附完全不怕我們吃的樣子,

更是讓人感覺非常好,不了解為何網路上會有一些對於店家態度不佳的評價,

但是後來發生的事真的讓我們感覺不是很好,也終於明白負評所為何來了........


抱怨:我是很想相信老闆只是表達方式不太好,並不是真的有惡意,但我也相信店家處理事情的態度,可以讓顧客感受更圓滿,

首先,店家並沒有告知我們用餐時間只有兩個小時,雖然我們吃超過時間也沒有刻意被趕,

但後來有其他顧客來的時候,老闆卻明示我們要讓她多賺一攤,意思就是要我們趕快付錢走人,

我自己是覺得我們也吃兩個半小時差不多了,本來就在收尾了,讓下一組客人可以吃飯也蠻好的,

可是店家說話的方式應該再修飾一點,明白告訴顧客讓他多賺一點這樣實在不是很好。

再來,店家自己急著賺下一批客人的錢,把我們這群的錢算錯少算2個人,

等我們離開後又發揮奪命連環call的功力以及兩通留言請我回去付錢,我們當時大家都已經散會,

那麼晚的時間我人又在電影院,只好回電告訴老闆我最快可能要星期一下班才能過去把差額補給她(當天是星期六),

我想老闆可能很怕我不回去吧!一開始態度還很客氣的說我有心就好,等我去的時候請我吃飯什麼的,

沒想到隔天星期天一大早我還在賴床休息的時候,就又接到老闆的電話,

問我什麼時候會過去付錢,我這時候真的有點不太開心,第一是因為我還在睡覺,第二是老闆未免也打太多通電話了吧!

如果我已經說了星期一會過去,你星期天還打來擺明了是不信任我,這讓我感覺很不好,而且老闆從說請我吃飯改成說請我吃便當?!

星期一,我本來就預計這天會過去,嘿!沒錯,老闆又打來了,問我今天是不是會過去,

我說會,等等就過去,老闆問我公司在哪我說信義區,老闆竟然說那還好不遠嘛!

我真的很想告訴她說,如果今天沒有人載我去,對我來說又要花車錢又要花時間,如果我剛好住很遠,這樣難道不是造成我麻煩嗎?

你一開始不要結錯帳就好啦!!

大概是知道我確定當天會去了吧!老闆開心的說「你來我請你吃小菜!」呵 我真是哭笑不得,從便當又變小菜了,

想當然爾,我並沒有接受老闆的小菜,這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出店家的態度和誠意,

我本來覺得老闆很熱情,也覺得餐廳的東西真的還不錯,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但是對於後續這件事的處理態度,店家的分數已經被我扣到不及格了,我只能說如果去的人運氣好一點,

不要碰到這樣有的沒的衰事,應該會還蠻愉快的吧!

我真的很想跟老闆說,為了990元,讓一行8人對這家店原本良好的印象消失殆盡,您這樣值得嗎?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