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A韓膳(市民店)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49號
電話:02-25781010


這陣子氣候進入了寒冬狀態,天氣冷的時候和一群好朋友窩在一起吃燒烤火鍋是最幸福的事,

韓式料理應該算是我們期聚以來的第一次嘗試,這次來到的是位在市民大道上的OBA韓膳



韓膳有單點及銅盤烤肉吃到飽兩種形式,我們一群食量不小的男男女女自然是毫不猶豫的選擇吃到飽,

吃到飽的價位是1人369元加一成,採取點菜式的方式,

店內的空間不若想像中的大,但環境質樸典雅著實讓我放心不少,

想到以前吃過幾家採取自助式的銅盤烤肉吃到飽,店外總是掛著大紅色的鮮豔招牌,傳統的韓式風格,

但店內衛生欠佳,食材也不夠新鮮乾淨,心裡多少有些恐懼感,

還好,韓膳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就很好。



我們一行10人店家給了我們3個爐子,我覺得很綽綽有餘,坐起來也不會太擁擠,

銅盤內已經擺好基本的火鍋料,高麗菜、蟹棒、金針菇、香菇和豆腐等等。



桌上整齊的放置6個小碟子,盛裝韓式風味的小菜,

泡菜醃製的十分入味,有辣度怕辣的人要小心(我不太敢吃辣所以我吃很少),

我喜歡豆子很爽口,不小心被其他食物辣到的時候趕快吃豆子可以消除一點辣度,

百香果絲和豆子一樣有異曲同工之妙,酸酸甜甜的也是一道清爽的小菜,

龍鬚菜、豆干等等則都是韓式小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這裡的小菜都還不錯,有稍辣的也有清爽脆口的,可以迎合每一個人的喜好。



生菜是用來包肉片的,因為吃到飽通常會吃到比較多的肉類,

肉片吃多了怕會膩,就可以包生菜來解膩,不過我個人覺得韓式烤肉的肉片口味醃製的不像日式燒烤的肉片口味重,

因此韓式烤肉的肉片我較喜歡單吃,不太喜歡包生菜。




飲料是桂花紅茶,但喝起來沒有桂花的味道,只是一般普通的紅茶。



醬料為簡單的醬油及味噌醬,店家說可以把味噌醬加進醬油裡增加風味。



肉片綜合盤有牛、豬、雞、羊四種肉,

這裡的肉片品質蠻不錯的,很滑嫩,就算不小心烤久了也不會太老,

可惜就可惜在韓式各種肉片吃起來口感、味道都太像,

有時候甚至分不出到底在吃豬肉還是牛肉,以至於沒辦法刺激味覺,

很快的我和柏諄就熄火陣亡了。



韓式辣炒年糕不會很辣,倒是有點甜甜的,我自己是一直都比較喜歡扁平狀的寧波年糕,

韓式年糕對我來說很無感,就是嘗過即可的料理。



泡菜石鍋拌飯就真的很不錯,各式蔬菜加上甜辣醬一起攪拌,吃的時候吃的到脆脆的鍋巴,

非常的香,值得推薦!



這是泡菜辣炒年糕,但我覺得和韓式辣炒年糕沒有特別的差異,

主要的基調差不多。


辣魷魚絲,蠻不賴的零嘴,但也真的很辣,讓我猛灌紅茶,

嗜辣又愛魷魚絲的人會很愛這道小菜。



魚卵石鍋拌飯比起泡菜石鍋拌飯遜色多了,

不過送上來的時候服務生也有特別說明,這款魚卵石鍋拌飯的口味比較清淡一點,

可以看見許多橘紅色透明的魚卵,但就不像泡菜口味的比較重口味。



炸甜不辣是一道蠻神奇的料理,因為它的口感和我們認知的甜不辣完全不一樣,

嘗起來脆脆的不是魚漿製成,很像在吃路邊偶爾會開車來賣的中式點心,

外層裹的甜辣醬和白芝麻有吃餅乾的樂趣在。


海鮮煎餅和香蔥煎餅,又是一道標準的韓式小點,但卻完全不得我喜愛,

因為現點現煎的關係,所以需要耗費的時間比較久,

這裡的煎餅做的比較小,外型還有外皮類似蔥油餅,但咬下去卻像吃蘿蔔糕的感覺,

一旁附的醬料看似很辣,其實一點都不辣。



餐後甜點我們都選了OBA冰淇淋,只有香草口味,沒什麼特別。


這一餐大家都吃的很飽,但老實說我覺得自己來吃還真不划算,

誠如前面所言,因為肉片的口感和味道都是大同小異,幾乎沒有太大的變化性,

讓我和柏諄在大啖個兩三輪後就棄械投降了,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只有我們是兩人一鍋,

其他人都是四人一鍋,因此交替著吃比較不容易膩吧!

喜歡吃韓式銅盤烤肉的人我會蠻推薦韓膳的,因為這裡的食材和肉的品質以及餐廳環境都有一定水準,

但如果跟我一樣不太喜歡一直吃重複東西的人,來這裡可以考慮單點就好,

至少,如果單給我一鍋泡菜石鍋拌飯,我應該就會挺滿足的了。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