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企壹咖啡下午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6樓
電話:(02)2376-3238
下午茶時間:15:00pm~17:00pm
官網:
http://www.feph.com.tw/pages/frontend/main.htm


先前在旅遊展上,和一位好心人士買了一張遠企壹咖啡的雙人下午茶券$798,

這樣平均一個人還不到$400就可以到五星級飯店吃到飽,真的是還蠻划算的,

在這邊奉勸大家要去之前一定要訂位,因為就算我們早就訂好位了,

一上六樓看到大排長龍等著入座的景象還是愣住了,

人潮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到底是台灣的經濟太繁榮,還是因為拿下午茶券太划算了,

所以人才多成這個樣子。



好不容易排隊入座告知有訂位,會有服務人員帶領入座,

服務態度還挺好的,我坐下以後還告訴我因為今天人潮眾多,有服務不周的地方請見諒,

其實這裡很大座位也很多,只是因為天花板做的比較低,

因此人一多便感覺格外的有壓迫感,甚是可惜。



這些照片都是我要離開的時候隨便拍的,所以已經空無一物囉~

這區是熟食區,有一些熱食和港式點心等。

 



這邊則是沙拉和冷盤區,

還有一些像小三明治小淺艇堡之類的點心。



沙拉後面那區是甜點區,有蛋糕、手工餅乾和莫凡彼冰淇淋等等,

最後面則是生魚片區,有許多生魚片和壽司之類的料理。



我先排隊拿了熟食,燒賣蒸的很軟,比較沒彈性,但是夠熱也很香,蠻好吃的,

旁邊的蒸餃也還算值得一試,

牛肉炒飯味道很清淡,但米粒顆顆分明,

看似普通的青菜有奶油蒜香,菜葉很油嫩,好吃!

烤鴨肉好扎實,稍嫌乾了一點點但不會老的過分,吃肉吃的很過癮,

辣筍乾感覺就很像平常配稀飯吃的,不難吃但沒什麼特別。



白色的我不知道要叫什麼,軟絲嗎?還是小章魚?

我老是分不清楚,但很新鮮超好吃!

生魚片也切的好厚,我想我吃過最難吃的生魚片應該就是在六福皇宮了,

這裡的生魚片水平不錯,

綜合醋飯則吃的到紫米的香氣,甜甜的米香很好入口。



冷盤沙拉類,左上角是大塊的鮪魚沙拉,調味不錯,

通心粉有奶油香,濃稠的sauce沾附在麵條上好吃!

第一次吃到鹹派是做成冷食的,也是別有特色,

海鮮沙拉沒有腥味,處理的都很乾淨,

泡菜和特製多利多茲我比較無感,尤其多利多茲沒什麼味道我不太愛。

 



土瓶蒸湯頭清爽,可惜我覺得少了小茶壺造型就少了那個味的感覺,

奶油玉米浸在整個奶油湯汁內,吸附了奶油的香味,吃來奶香十足甜香四溢,

洋蔥焗通心粉,奶油愛好者會喜歡,但洋蔥太多,培根也很肥,讓我只挑著通心粉吃,有點卻步,

看似普通的烤雞,淋上特製墨西哥蕃茄辣醬,辣度竟引出了雞肉的另一層美味!

 




美式臘腸比薩和瑪格麗特比薩,師傅現場現做即放進窯烤爐裡烤,

每每一端出來立刻就被拿光,想吃到批薩還得排隊至少10分鐘呢!

但經過窯烤後的披薩,餅皮的地方還有留下烤爐的黑炭薰香,

薄皮脆口,起司熱呼呼的牽絲,好吃耶!



這裡的茶碗蒸我覺得非常的清淡,裡面有香菇和蝦仁,

但我喜歡蛋味再重一點的。

 



終於到甜點類了,scone讓我很失望,不夠酥鬆也沒有奶油的香氣,

還是joyce east的司康好吃~

乳酪蛋糕挺不錯,吃來有巧克力的味道,不算特別濃重的口感,

黑糖糕很一般,沒什麼好提的,

蛋塔也是不夠酥脆,雖然也是蠻香的,但不夠熱和酥脆的蛋塔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抹茶紅豆蛋糕好鬆軟,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吃的到很多紅豆帶點奶油,超好吃的!

年輪蛋糕雞蛋味很重,也蠻不錯的,

水果塔其實不是我愛的那款點心,但因為下午茶的點心種類沒有我想像的多,就勉強拿了一個,

水果挺甜的,還OK,

最前面的蛋糕杏仁味道超級重,我真的不喜歡,吃一口就擺著了。





遠企壹咖啡的飲料種類不多,尤其冷飲只有四種,

奶茶、百香果汁、檸檬汁和麥茶,

我有喝百香果和麥茶,都還不錯,但飲料種類如果可以多一點更好。

 



冰淇淋的品牌是莫凡彼,我真後悔太晚去拿冰淇淋,

熱門的口味都被挖光了,只剩下檸檬口味剩最多,

芒果和香蕉口味是我硬挖才挖出一點的,

香蕉口味很香醇,芒果也OK,檸檬實在太酸了,讓我想到西堤的沙瓦,

還有巧克力噴泉也是等我要去拿的時候只剩下噴泉沒有任何可以沾取的水果了,

真可惜。





這次排隊的時候發現很多人手上拿著下午茶券,票券的優惠真的讓人很心動,

我認為遠企的buffet下午茶算是品質控制的還不錯的飯店,難怪生意那嚜好,

如果偶爾想假裝一下貴婦生活,到飯店吃個下午茶,一個人不到四百元的價位,應該會讓你吃的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