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霸日系原味燒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 一段160巷53號
電話:(02)2711-6120
營業時間:周一~四12:00-00:00    周五~日12:00 ~01:00
價位:平日中午$399+10%  晚間及假日$439+10%


想起好久不曾肆無忌憚的大口吃肉,藉著小週末的名義我們決定把晚餐獻給燒肉店,

本來看好要吃田季發爺,可惜手腳太慢,想到的時候早就訂不到位置了,

當然也有考慮過以品質取勝的單點燒肉ex:胡同、老乾杯、七條龍.....等等,

但一考慮到價錢恐怕就不能盡興,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以吃到飽為主,

至於選擇哪間燒肉店,完全是看緣份,反正熱門餐廳也早就錯失最佳訂位時間,

不如就到東區晃晃,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的選擇性。



田季發爺大概是受到「康熙來了」和「食尚玩家」的影響,生意好的不像話,晚上九點店門口還有人在排隊,

不想久等於是在同一條巷子上的燒霸便成為了我們的首選,

尤其是玻璃窗上大大的Haagen Dazs招牌更是不斷地呼喚著我們,

推開店門本來想登記等位,沒想到立刻就有靠窗的位置,真是幸運!

其實我的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了呢!



因為第一次到燒霸用餐,服務人員幫我們稍微解說了一下消費方式,

一桌會發一個小手拍,這手拍的作用是用來呼喚服務人員的,

我和特務J都覺得好好玩,但拿著手拍叫服務人員感覺很莫名的害羞咧~



菜單上的種類其實不算很多,也幾乎很少特色菜,

比起時下許多燒肉店研發出多樣獨家烤物、特色料理,燒霸的菜單顯得單調許多,

用餐時間限制是一個半小時,但因為我們九點才入席,所以吃超過時間也沒有被催促。



烤物沾醬是服務人員前來添加的日式醬油和味噌醬,吃日式燒烤可少不了這兩味。







除了日式燒肉,海鮮火鍋也是主打,

只是燒烤附加的火鍋通常期待不必太高,所謂海鮮火鍋,內容物也是常見的加工火鍋料和蔬菜,

清爽的湯頭還不至於淡的像開水,清爽有餘可解烤肉的膩。





沙拉、現成熟食和關東煮,可以在正式烤肉前先墊墊肚子,

燉牛肉感覺很有誠意,可惜燉不爛纖維還蠻粗的,

因為肚子餓多吃了幾塊炸雞塊,雖然沒有很特別,至少是熱的沒有炸物冷掉的難堪。

關東煮也中規中矩,只是沙拉部份就沒有去拿,以免佔掉太多肚子空間失去戰鬥力。





捲肉的生菜和泡菜率先送上,這明明就是特務J點的,

但他卻動也沒動過,只有我意思意思取了一片生菜夾肉,

確實清爽度是加了不少分,至於泡菜大概是最近吃了太多的慶家黃金泡菜,

越來越不習慣店家這種韓式泡菜的作法了,但夾肉片尚可接受,也不會太辣。





來燒肉店當然是要狂吃肉,而且只專攻牛肉!(雖然特務J還是偷偷點了些我不吃的豬肉.....)

但不得不說,號稱Choice的牛肉油花太少口感很韌,

厚度上如果能夠片的更薄些口感應該會更好,

就連燒烤我最愛的牛五花,都吃不到魂牽夢縈的油潤滋味,

心裡的打擊真是難以言喻呀!

牛肚也是太乾口,沒有柔軟的彈性,假如真要說是我們烤物的技術太差我也只好認了。



這一盤鹹豬肉、大腸頭、七里香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我還真是挑食呀!

但是右前方的醬燒雞腿肉終於讓味覺重現光明,

不但肉質滑嫩,微辣的調味也很入味,

算是難得我和特務J都舉起大拇指的一道烤物。



海鮮類的種類也不算多,儘管沒有驚人的表現,還是比起肉類讓人滿意多了,

干貝浸在醬汁裡,吸收醬汁的鮮味,味道算不錯,

唯一的缺點應該是干貝切的太薄,還是要厚厚的才能大呼過癮!

小管烤過之後連同裡面的蛋吃起來很有趣,也不會腥,

最驚喜的算是味噌魚,送上來的時候看了半晌還看不出是什麼玩意兒,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味噌魚,味噌香甜魚肉厚實,

烤過以後更是香的不得了,我們都覺得很讚!

「你幹麻點地瓜?」特務J用一種相當不解的眼神問我,

「啊就...很想吃烤地瓜啊」雖然覺得應該要理直氣壯,但又覺得來燒烤店吃烤地瓜似乎有點呆的我,

結果吃完就飽了,只烤了一條......





烤麻糬也是燒烤必點,燒霸的麻糬有原味和綠茶兩種口味,

我很喜歡這裡的麻糬,因為有的店家麻糬會片的太薄,烤的時候技術不好的話會澎不起來,

但燒霸的麻糬厚度很剛好,不容易烤失敗,裹上煉乳和花生粉真是超級美味!

尤其綠茶麻糬真的有綠茶的清香,好喜歡呢!



絲瓜蛤蠣、奶油金針菇也都是必點料理,

表現很一般,只是相對沒那麼膩而已。



後來服務人員到各桌發棉花糖,看到棉花糖的時候我好興奮,

因為烤棉花糖口感很特別,吃起來很有甜蜜蜜的感覺咧~

外皮烤到微酥,其實裡頭已經化開,特務J從來沒吃過烤棉花糖,

直喊著好奇怪好奇怪的......明明就好好吃的呀!



其實我們兩個的戰鬥力很弱,只點了一輪半就投降了,

第二次放棄Choice牛肉專點安格斯牛,果然稍微有一點水準,

尤其安格斯牛肋條嫩中帶筋、油脂奔放,算是還不錯,

而店裡面提供的Haagen Dazs和明治冰淇淋更是不能錯過,

特別覺得很優秀的一點是這裡的Haagen Dazs口味很有誠意,

總共有八種熱門口味,諸如提拉米蘇、焦糖、巧克力、草莓、抹茶.......等,

不像有的吃到飽店家號稱提供Haagen Dazs吃到飽,結果淨是些冷門口味......

大概是因為Haagen Dazs太熱門,明治冰淇淋人氣就低落許多了呀.....

這次我也沒吃到明治,不過我覺得明治的抹茶比哈根打司好吃呦!


這一餐下來,燒霸的價位並不算特別便宜,但提供的肉質和烤物種類都讓人覺得C/P值不高,

雖然提供的人氣甜點冰淇淋很吸引人,

但一家燒烤店最重要的畢竟還是烤物的品質,特別是我們這種很愛吃肉的人,

一家店的肉得不得青睞是取決於下次會不會再踏進去的關鍵因素,

而我想我們應該都不會想再去了,特別一提,座位相當相當的擁擠,食物上桌都快沒地方可放,

吃起飯來鳖手鳖腳真的是覺得很頭大呀!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