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澤壽喜燒專門店(台中公益俱樂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36號
電話:(04)2320-9922
營業時間:中餐11:00 - 16:50 ...晚餐17:00 - 22:30 ...最後收客21:30
價格:平日午餐價每人$329  晚餐及例假日每人$399
官網: 
http://www.sukiyaki.kitaro.tw/


難得來台中不再是往鼎王和夜市跑,有鑑於糊塗鈞是出了名的不愛吃東西,

而我又正好是餓到就會心情不好、欲振乏力、腦袋缺氧的那種.....

所以這次去台中很乾脆的就先把要吃的餐廳先安排好,

以免讓這個在地人把我的午餐和晚餐蒙混過去。



會去北澤其實是因為糊塗鈞發現她十月份生日可利用中信卡用餐打65折的優惠,

也就讓她有機會招待遠來是客的我(嘿嘿~多謝多謝),

因為電話預訂沒有訂到位置,所以我們只好現場候位,大約等了半小時左右終於可以坐定用餐了。



這裡的用餐方式採取套餐吃到飽的模式,除了可在前菜、飲料、甜點中各擇一喜好之外,

還有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紐西蘭低脂牛肉、美國胭脂牛肉、梅花豬肉四種肉類可無限加點,

飲料部分也可以再續杯,只是甜點和前菜若想再來一份,每份各要加價$100。



前菜第一眼的選擇就是和風鴨胸沙拉,sauce很清爽酸度也不強烈,

兩片鴨胸切的很厚,只是整體的味道並沒有太大的特色,

頂多可作為鹹甜濃重的壽喜燒中段改善味覺的調劑品。



得知我們是第一次來北澤用餐,服務人員會先做個簡單的餐前介紹,

把蛋殼上印著「北澤」字樣的有機生蛋打在碗裡,再加點蔥花和七味粉,就是壽喜燒的完美沾醬囉~



瞧瞧金黃色的蛋液,色澤飽和鮮豔看起來就很新鮮,

即使不愛蔥花如我,為了配色美麗還是屈服了。



壽喜燒的鍋底不比一般涮涮鍋,所以湯汁只要維持在鍋子的三分之一就夠了。



旁邊附上的兩個黑白瓷瓶,白色裝的是開水, 黑色裝的是醬油,

若是湯汁不足的時候可以自己添加,也可以依照喜歡的濃淡度自行作調整喔!



濾網的功用是為了撈浮渣,但我們後來發現豆腐下鍋後軟爛到立刻分離,

因為壽喜燒不需喝湯所以沒有附湯匙,濾網這時就變成撈豆腐的大功臣。



吃壽喜燒最怕膩,所以除了肉以外蔬菜火鍋料更是不可少,

一開始會先附上一大盆的蔬食,若是不夠的話服務人員會推推車到桌邊服務加點,

但我們後來等了很久都沒等到推車,才自己跑去找服務人員,很快的推車就推到我們面前了。



推車上有菜單可以直接和服務人員作加點,但仔細看看車上其實還有一些不在菜單上的蔬食,

我們後來加點了高麗菜、大陸妹、金珍菇、秀珍菇、寬冬粉和絲瓜,

配料中甚至有我很喜歡的茄子咧~真特別!



當然不能忘記壽喜燒的重頭戲,我和糊塗鈞都是牛肉的愛好者,

一看到這鮮美的牛肉片都快失心瘋了!

這盤是油脂分佈均勻的無骨牛小排,口感非常滑嫩,輕輕涮一下就很好吃,

搭配北澤的越光白米飯,真是一頓幸福午餐!



紐西蘭低脂牛光用目視油花就很少,即使如此吃起來也不會老柴,

比起安格斯無骨牛小排除了一樣鮮嫩之外還多了一點彈性,

是女性會喜歡的口感。



原本看到有胭脂牛很令我興奮,因為我一向偏愛油花稍豐的牛肉,

但沒想到北澤的胭脂牛油脂竟然多到佔了肉片的一半,吃起來也果真有油膩感,

尤其是入口後的尾韻,更是膩到無法立刻吃下第二片,

糊塗鈞根本就只吃了一片胭脂牛就把它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剩下的為了避免浪費全部進了我的肚子裡,

但我們也沒再點過第二次了。



我不太吃豬肉,但糊塗鈞喜歡,我最怕豬肉有種特殊的豬羶味,

不過這裡的豬肉沒有這股腥味,品質算是不錯。



沾上蛋液一起吃口感更滑溜,但是會蓋住壽喜燒的甜醬味,

所以可以交互著沾與不沾醬,也是蠻不錯的花式吃法。



不在推車上需另外菜單加點的豆皮和豆腐更是一絕!

我很久沒有吃到這麼新鮮好吃的豆皮了,尤其豆皮和豆腐吸飽了湯汁,

說有多美味就有多美味!

好吃到我和糊塗鈞吃完一盤後又加點了兩份,強力推薦北澤的嫩豆皮!





萊姆蘇打、紅石榴蘇打、水蜜桃蘇打都被我們點上一輪,

雖然蘇打水很容易飽,但解膩的效果意外的好。



只能說糊塗鈞跟我的口味太像,雖然我一直想慫恿她點和我不一樣的前菜和甜點,

但還是失敗了,因此飯後甜點我們一致選了巧克力脆片冰淇淋,

這霜淇淋竟然還不差,冰淇淋本身香濃有餘,加上脆笛酥和巧克力脆片為這餐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整體而言,我們都覺得北澤的肉品品質真的蠻好,扣除掉胭脂牛的油花比例過重造成負擔之外,

其他的肉種都很受到我們的青睞,不小心在鍋中擺久了一點也不會老掉,

而蔬菜類的種類雖然不是非常的豐富,但對我們兩個來說已經綽綽有餘,

只是前菜的部分感覺有點多餘,就算沒有吃到也不覺得可惜,

我平時不常接觸壽喜燒料理,一來也是因為壽喜燒料理很容易就吃膩,

像這次我和糊塗鈞的戰鬥力也很低,幾乎是只有解決了第一輪,第二輪才剛開始就宣告投降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北澤的食材品質和口味比起MOMO Paradise更讓我喜歡,

特別是信用卡生日65折的優惠後兩個人還不到$600更是划算,感謝招待囉~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