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太多親朋好友看到我的食記都懷疑我一天到晚在吃大餐,

在此應該要鄭重聲明一下,純粹只是因為我很少會想為了路邊攤拍照和寫食記,

大部分都是有上館子想特別紀錄一下,才造成如此大的誤會呀!

因此,這次特別介紹一家新發現的夜市美食,平價也有好料理喔~


先前在台中短暫停留的時候,我們曾經買過加賀煙燻無骨雞爪,

因為口味不錯後來又在公司合購了一團,

某天逛饒河街的時候發現,加賀除了煙燻雞爪以外,還開始販賣現燙魷魚,

檯面上堆疊成山的肥美魷魚煞是吸引人,加上大排長龍的隊伍總想必定是有口碑,

也就好奇的前去一探究竟。


現燙魷魚一份100元,份量很實在,口味分為辣和不辣,

光是辣的等級就還區分為微辣、小辣、中辣和大辣四種辣度,

川燙好的魷魚佐以九層塔、沙茶、蒜頭、醬汁,

新鮮爽口又清脆,特製醬料口味算挺重的但很提味,

第一次吃到的時候覺得很驚艷,比起現在外邊動輒50元一碗的魷魚羹,可能都是勾芡沒什麼魷魚,

我還寧可吃加賀這樣純粹川燙佐料,但是一口接一口的魷魚滿足味蕾。


不過,第二回再去的時候,記得和上回一樣點小辣,

這次卻被辣的有點嗆鼻,也不像第一次沙茶味道較重也比較香,

不是店家弄錯了,就是我們上次點的其實是微辣,

總之,我個人是覺得辣椒味蓋過沙茶味比較沒那麼出色,

說不定點不辣的滋味也很好。


下次有機會去饒河街的時候,記得買一大碗來試試看,應該是不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