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慣單眼的人請別介意我用這台寶貝canon 860is拍的夜間照片有些雜質,

晚上的無名有點問題,今天全家去宜蘭玩的照片一直上傳失敗,

先來分享一下之前去羅東夜市吃到的美味小吃吧!


羊舖子

去過羅東夜市的人就知道,當歸羊在羅東夜市可是著名的小吃,

主要賣當歸羊的店有兩家就在隔壁,分別是羊舖子和阿炤伯,

這其中又以阿炤伯最出名,天氣好的時候總是大排長龍到一種誇張的程度,

老實說,因為去的那天下著滂沱大雨,羅東夜市的人少了許多,

因為看不出排隊的人潮到底哪家比較多,忘了究竟是哪一家比較有名,

所以我們後來選了羊舖子。



我是不吃羊的,再怎樣說沒有羊騷味也無法克服我的恐懼,

所以探詢了一下吃的人的意見,他說喝第一口湯的時候湯頭相當清甜,

不油膩很爽口,但羊肉的部份比較令人失望,

因為有點乾柴,不像想像中的軟嫩,扣了不少分數。



順便點的臭豆腐,沒有預期會有多美味,畢竟這裏有名的是羊肉,

沒想到一口咬下去反而很驚喜,豆腐好嫩,

炸的也很剛好適中,加上醬油膏和旁邊附的泡菜一起吃,

真是美味極了!我們對這臭豆腐的評價都比羊肉還高呢!




烤肉

羅東夜市相當知名的烤肉攤,就在包心粉圓的旁邊,我曾在天氣好的時候來過,

一樣要等到天昏地暗,嘿嘿,還好這次沒什麼人不需要等太久,

攤前琳瑯滿目的烤肉串,每一種都好吸引人,



隨意挑了幾樣自己感興趣的烤物,老闆就會在那張超大烤網上耐心的燒烤,

醬料味道好入味,友人特別推薦烤肉串,裡面捲宜蘭名產三星蔥,

肉嫩多汁且三星蔥的風味讓烤肉更上一層,讓他大讚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烤肉!




包心粉圓

門口總是擠得水瀉不通,店內也經常一位難求,

我點了碗綜合包心粉圓,包心粉圓是熱的,必須和冰分開放,

等到要吃的時候再自己淋上去,包心粉圓裡面包的是紅豆餡,

我特別喜歡那種咬下去外頭QQ的,裡面又很實在甜滋滋的感覺,

尤其是他們的冰相當綿密口感很好,單吃也很好吃,

綜合冰還有我愛的紫米耶~真是太棒了!

現在台北饒河街也有分店了,終於不必跑到羅東大排長龍才能吃到了呢。






冰雪

這家店是當初C妞寶推薦我要去的,明明就冷的要死,

還是特地跑去找來吃看看,而且是在包心粉圓之後立刻跑去吃,

真是不要命了!

一進到這間店,看到菜單真的覺得好妙呀~

這是一家複合式的餐廳,除了大概有一整面牆的冰品可選擇,

甚至還有牛排之類的主餐,完全一整個不搭嘎!

我們從多到眼花撩亂的品項中選了最感興趣的花生巧克力雪花和花生QQ雪花一起share,



送上來的時候真的嚇一大跳,因為份量實在是太大了呀~~~

感覺就是可以兩個人一起吃一份,後來吃了一口,嗚~怎麼那麼好吃呀!

雪花冰片的好細,口感十分特別,和我很多年前在士林吃的雪花冰不太一樣,

而且這裡花生口味的雪花冰味道好濃厚,加上和花生最搭配的巧克力真是天作之合哪!



QQ雪花冰上面的東西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但很像粉米果那類的食物,很有咬勁QQ的,

一樣也是很好吃耶!


這裡的雪花除了花生之外還有牛奶、芋頭、草莓可以選擇,

不曉得其他口味是不是也一樣好吃,但真的超級推薦花生口味的呦~






王老吉的滷味

不是外面那種加熱滷味,完全就是已經都處理好了涼的,

現點就現切裝袋,雖然開在不太起眼的位置,

但他們家的滷味很有風味,不會過鹹或滷的過度,

很適合當下酒菜,加他們家的辣醬也是一流!



瞧瞧是不是相當美味呀!




義豐蔥油派

也是屬羅東夜市名聞遐邇的一個攤子,聽過有人排過一個多小時就為了吃到這個蔥油派,

連在地人也是大為推薦,義豐不在夜市裡頭,而在附近的郵局外面很好找,

這次一樣因為天候不佳所以都沒排隊就買到了耶~好開心!



熱呼呼的蔥油派裡面加了好多的宜蘭三星蔥,我雖然不敢吃蔥,

可是卻很喜歡蔥油餅耶!義豐的蔥油派很香脆,

蔥甜不嗆,是沒有驚人到需要排一個小時去吃的美味,

但也是很好吃呦~


雖然經過一段時間了,再想起來還是覺得羅東夜市的美食真的好吸引我,

甚至比饒河街和士林夜市還吸引我,真是誇張,

真希望找一天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再去好好大啖一頓,

也把我心裡面的美味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