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廚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一段122號
電話:(03)951-5546
營業時間:8:00~19:00


北門蒜味肉羹之後緊接著第二站我們來到了知名的香廚米粉羹,

和北門蒜味肉羹截然不同的是,這裡從場內到場外都是擠滿了人潮,

必須先抽號碼牌等候點餐,

不過因為我們不了解,以為是抽了號碼牌之後依序等位置,

在門外等了老半天才曉得原來必須自己先去找座位,

號碼牌的作用只是點餐的順序而已。





香廚最主要賣的就是三種種類的食物:米粉羹、臭豆腐和綿綿冰,

雖然方才只喝了一碗肉羹湯,但其實我肚子已經有些飽了,

只是難得來到這裡,特務J說三種都一定要吃吃看,

於是我們三樣都各點了一份。



這邊的綿綿冰每杯30元,一杯有3球,

口味選擇頗多,有花生、花豆、紅豆、酸梅、清冰、芋頭、草莓、牛奶、檸檬,

其實我們看到的時候第一直覺都是選3種不同口味的,

所以我們很開心的挑了花生、酸梅、紅豆3種口味,

沒想到店員似乎一臉疑惑,還問特務J說「你確定?」

在我們的堅持下,店員才幫我們做了綜合口味,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邊的人都是點3球同種口味,

很少人會混在一起,跟我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呀!



綿綿冰果然很綿密,不過這邊的花生綿綿冰不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我個人覺得味道不夠濃厚,紅豆口味的倒是有紅豆顆粒,

感覺料很實在,只是我一度把紅豆綿綿冰誤認為是我點的酸梅綿綿冰,

沒想到這裡的酸梅綿綿冰,是用清冰淋上酸梅湯汁,

還有類似化核應子的黑色酸梅肉,真是特別!



招牌主打米粉羹,乍看之下很像我們平時吃的麵線,

香廚的米粉羹是用豬大骨熬湯,再加上黑木耳、紅蘿蔔、甜不辣、小魚乾....等,

米粉的口感也比麵線粗,料好實在風味獨特,

而且配料都很具營養價值,

第一次吃到何謂米粉羹,也算值回票價了。



不過真正讓我們驚喜的反而是這個我在網路上看到負評價的臭豆腐,

一開始特務J想點這邊的臭豆腐時,我還一度想阻止他,

只因為網友認為這邊的臭豆腐很難吃,

但因為他實在太愛臭豆腐了,到哪邊都一定要點臭豆腐,

我阻止不了想說吃吃看也無妨,沒想到還真的是顛覆了我的想法,

果真是每個人的喜好口味都不同,

我和特務J都一致認為香廚的臭豆腐很好吃!


這邊的臭豆腐是採取純植物自然發酵,經過數種青草原汁和活性酵母菌浸泡發酵而成,

而且非常注重衛生安全,所使用的炸油必定每天更換,

讓消費者也吃的安心。

我常覺得吃很多外面的臭豆腐都像在吃炸豆腐,莫名的就是少了一點"臭味",

但香廚的臭豆腐外酥內軟,而且臭的恰到好處,

真的是很合我們的口味。


米粉羹大碗30元小碗25元,臭豆腐每盤35元,

台北已經很難看到這樣的價格了,不介意要排隊候位的話倒是值得一試。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廚米粉羹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