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記扁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電話:(03)835-0667
營業時間:7:30~24:30
官網:
http://www.daiwa.url.tw/index.html


來花蓮沒來嚐嚐遠近馳名的扁食怎麼行,這其中又以液香扁食和戴記扁食最為出名,

行前蒐集資料的時候發現大家對於液香扁食的評價比較沒有那麼好,

因此當J問我要去哪間吃的時候豪不猶豫的就先選了戴記,據說戴記的扁食可是蔣經國先生的最愛呢!



一進門店家還在忙著招呼前方外帶的客人,一邊又回頭問我:「幾碗?」

我一時反應不及,誤以為是問我幾位,傻傻的比了個2的數字,

過沒多久兩大碗扁食湯就出現在桌上了。



「你幹嘛點2碗?這樣等一下怎麼吃的下液香和一品香?」

「我...我只是以為他要問我幾位呀.....」

不過是說這麼大一碗扁食,一個人一碗下肚哪還吃的下其他東西呀!

更遑論是還要再吃兩間扁食!!



說實在的,雖然扁食是花蓮名產之一,但我並沒有對戴記抱有太大的期待,

第一眼瞧見這裡的扁食,只覺得個頭很大且份量不少,

一碗裡頭忘了有沒有十顆,本來還在想著$60的扁食湯價格不便宜,

但賣相不小氣,加上灑上油蔥酥和芹菜的清淡湯頭,其實是還蠻相得益彰。



特別是手工製作的扁食外皮晶瑩剔透、皮薄肉鮮,也沒有惱人的豬腥味,

肉餡部分比例適中口味我很喜歡,或者應該說是我一開始就把它想的太不堪了(老覺得扁食能好吃到哪去.....)

所以吃到的感覺就比預期中的精彩,就連挑嘴的J都說不錯呢!


而我也不負眾望的一個人把整碗都吃乾抹盡,只是當J說:

「接著要去液香還是一品香呀?」的時候我就棄械投降了,對女生來說真的一碗扁食湯就很飽,

「拜託不要,我吃不下了啦!」

旅行的時候J總是很習慣抓我去連著吃好幾家同樣知名又賣相同食物的店家,

為的是能夠一次比較孰優孰劣的精神真是太令我佩服了,

想到當初第一次去宜蘭也是連著吃好幾間肉羹的情景.......

抱歉了液香和一品香,我只能和你們說下回再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戴記扁食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