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馬陳蚵仔麵線大王(民生店)
地址:台北市新東街29號1樓
外送專線:(02)2764-2727
官網:
http://www.chain777.com.tw/in/front/bin/home.phtml


說起來,蚵仔麵線這類的小吃從來都排不上我的美食名單裡,只記得某一次到南京西路找我的美髮設計師弄頭髮的時候,

因為正值中午時間,設計師EVA很好心的請助理到樓下買了碗麵線請我吃,

當時只覺得能夠飽腹就好,沒想到一鳴驚人,到現在那碗麵線的味道我都還記得,後來我才知道,那就是吉馬陳的蚵仔麵線。



沒想到最近住家附近的三角窗店面開了間吉馬陳,從一開幕全天候的時段都是大排長龍,

沒有靠過去看的話還以為是正在作促銷,所以才吸引那麼多的人潮,

走近一看發現非但沒有開幕促銷,餐點的價格甚至不怎麼便宜。





第一個晚上,都已經九點多快十點了店前的排隊人潮絲毫不減,還沒吃晚餐的我便決定加入隊伍中,

排了大約10~15分鐘終於輪到我,「我要一個A餐」  「剛好剩最後一份」,

真幸運,當天的最後一份A餐被我買走了,排在我後面的人想買也沒了,

開開心心帶著我的麵線套餐回家,果真美味依舊,好懷念的好味道!


令人意外的是隔天中午我又去吉馬陳報到了,一向不太喜歡連續幾餐都吃相同食物的我,居然又跑去吉馬陳,

一樣加入排隊隊伍,一樣點了份小的A餐($89)。



其實店內也有座位可以直接坐下享用,不過看起來也是呈現客滿狀態,

我還是外帶回家一邊吃麵線一邊看電視享受吧!





A餐組合有蚵仔麵線+香腸+酸梅湯,小份($89)大份($104),

單點蚵仔大腸麵線小的$45大的$60,除了麵線之外,狀元粽、蚵仔煎、滷大腸...也都是招牌商品,

因為套餐組合看起來比較划算,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會直接點選套餐。





如果沒有特別指定的話,店家的蚵仔麵線都會加入蚵仔和大腸,因為我不敢吃大腸,

所以就請店家不要添加大腸、蚵仔可以多一點,

這裡的蚵仔都是每天從東石港運送過來,又大又飽滿,份量也給的很多,

不僅沒有腥味,味道還很鮮美,

麵線則是以大骨、紅蔥頭和柴魚熬製而成,口感非常滑溜,上頭再灑上蒜末和香菜,整體滋味變得更濃厚,

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





屁健則特別喜歡吉馬陳的酸梅湯,使用數種的天然水果熬製十多小時而成,口感不酸卻有淡淡的甜香,

不僅有養顏美容、提神養身的功效,而且搭配重口味的吉馬陳麵線更是相得益彰,

男生女生、大人小孩都很愛!



香腸的部分則是採用山豬肉,3分肥7分瘦的比例,

不會烤的過於乾硬,整體口感富有彈性,而且調配的比例也不會肥的過份(我很怕太多肥肉...連香腸裡肥肉太多我都會挑掉),

但吉馬陳的香腸肥瘦適中,而且還很鮮嫩多汁呢!


不說還不知道,吉馬陳的老闆陳維祥竟然從唱片業轉來餐飲業,

當年可是江蕙、詹雅雯、葉啟田等歌手的唱片製作人咧~他的目標是讓吉馬陳成為全台灣第一好吃的蚵仔麵線,

當然,每個人的喜好都不見得一樣,像屁健就覺得吉馬陳的麵線味道和一般的麵線沒有兩樣,

偏偏平常對於蚵仔麵線沒有喜好的我卻是一吃就上癮,只能說試了才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