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滷肉大腸麵線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城北里沙成路99號
電話:(03)977-4766
營業時間:05:00~18:30



接近頭城火車站有一小條看起來經過規劃的美食街,設有遮雨棚即使下雨也不必擔心,

早餐在真情吃得太飽,一路飽到省掉中餐,沒想到到了下午二、三點肚子就開始餓了起來,

我和J決定到頭城覓食,吳大哥推薦的一天只開兩小時的龍記牛肉麵,這個時間當然是早就收攤,J不死心硬要繞去看,

沒想到比收攤更糟的是老闆今天有事,暫停營業一天,嗯....等下次囉~不愁沒機會嘛!


沒吃到牛肉麵是意料中的事,所以還不至於太遺憾,J指名來吃這間頭城滷肉大腸麵線,

據說也是頭城當地的熱門小吃呢!(這次三頓大餐都由我包辦處理,小吃功課當然交給J)。



招牌直接表明《美鳳有約》和《蘋果日報》強力推薦,有了媒體的加持,美食似乎也更有說服力了些。



滷肉大腸麵線大碗$40小碗$35,滿滿的一大鍋還看不出特殊之處,

不過早已飢腸轆轆的我,非常想直接喝掉一大碗。



考慮著等等還要轉戰其他美食,所以J只點了一碗大碗麵線2人共食,我肯定是完全忽略了"滷肉"大腸麵線的"滷肉"二字,

所以當這麵線上桌,和我平常所吃過的麵線賣相有所出入的時候,我著實愣了一下,

後來才意識到這就是這裡的麵線有別於其他地方之處,一大把毫不客氣的香菜、漂浮著一大瓢滷肉和薄切好入口的大腸,

沒想到滷肉末搭配麵線竟是出奇的合,我不敢吃腸,但J的評價不賴,說大腸吃來很彈牙有Q勁,

且麵線口味挺好,兩人很快的瓜分掉一整碗還覺得不夠,差點就要跟老闆說:「再來一碗。」

為了嘗鮮其他還沒吃過的小吃,也只好少貪吃一點,以免肚子裝不下~



麻醬麵蛤蜊湯
地址: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23號 
電話:(03)977-4476
營業時間:06:00~20:00



吃完麵線之後該攻哪一站我們毫無頭緒,環顧四周也沒有特別出名或是吸引我們的小吃,

J遂決定直接詢問麵線攤老闆這附近有沒有值得推薦的人氣美食,老闆歪了歪頭,很仔細的想了想說:

「前面85度C對面有間麻醬麵還不錯。」

就這樣,我們便開始了尋寶之旅,很快的找到了麵線攤老闆口中美味的麻醬麵,

沒有名字、招牌上只寫著麻醬麵蛤蜊湯,雖不起眼但這間小餐廳在頭城當地可也算小有名氣,

隨隨便便搜尋頭城 麻醬麵,便是一整排介紹這間店的食記。



網友的照片看來用餐時間門庭若市人滿為患,我們下午三、四點才入座,正好錯開顛峰時段,

拿到菜單就隨便點,點兩樣小菜,招牌麻醬麵、蛤蜊湯當然不可少。



肝連$50



鯊魚煙$50

小菜沒什麼獨特之處,價錢也沒比台北便宜,不過吃小吃肝連是我的最愛,J則鍾情鯊魚煙,算是各自滿足了吧!





沒吃過宜蘭市有名的賭博麵--大麵章的麻醬麵無從比較,不過頭城麻醬麵(大$70、中$50、小$35)果真香味四溢,

最有趣的過程當屬把麵給攪散開來,把每一根白麵條均勻裹上麻醬醬汁,

然後一大口唏哩呼嚕的張嘴吞下,讓麻醬的飄香和麵條充分融合,在口中放肆的奔放那股濃郁氣味,

J這挑剔鬼又開始嫌麵太軟,他喜歡麵條有咬勁,不過我覺得瑕不掩瑜,重口味的麻醬是越吃越好吃!



只要$20的蛤蜊湯才是真正的划算,湯頭僅用薑絲調味非常的鮮甜,且蛤蜊肉飽滿多汁,

吃的出有一定水準,以這個價位而言蠻值得點上一碗,

這裡的小菜固然普通沒特色,但主打的麻醬麵和蛤蜊湯都沒有讓我太失望,有機會去頭城玩耍想找間餐廳解饞,

頭城麻醬麵蛤蜊湯是可以考慮的地方。



阿宗芋冰城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電話:(03)977-7362、(03)977-1362
營業時間:10:00~21:00
官網:
http://www.ajon.com.tw/


中餐給吃成了下午茶,飯後甜點就獻給了阿宗芋冰城,這裡我不是第一次來,再訪便覺格外有親切感,

平日下午時間店裡居然還是滿滿的人潮,老闆娘正在接受食尚玩家的雜誌專訪,

面對媒體應該是不陌生了,畢竟阿宗芋冰城也是美食旅遊節目書籍的寵兒呢!



古色古香卻帶新穎的建築,店裡依舊保留傳統賣冰的生財工具,

隨便一個角落便能喚起兒時回憶,哪個小孩不曾吵著說想吃叭噗呢?





紙杯裝一杯$40可任選三種口味,芋頭、紅豆、花生、鳳梨、桂圓和紫米,也有盒裝售或是宅配任君挑選。



我選了花生、桂圓和紫米,J則挑了芋頭、花生和紅豆,芋頭和花生算是這裡的招牌當然必點,

找到了一個小座位,決定吃了再上,絕無添加香料和乳製品的冰流露出傳統的古早味,

綿滑的口感還有咬進嘴裡細小的紫米粒、桂圓....都是札實好料,口味清香。



「叭噗就是叭噗,不是冰淇淋」是阿宗芋冰城要宣揚的概念,來這裡吃的是一個回憶的味道,

專屬於台灣平凡而親切的味道,如果期望要有國外進口冰淇淋的濃郁可口當然是會失望,

除了時代背景不同,基本的製材也不同,無法拿來作為比較呢!


不過要大大稱讚的是,門外實施垃圾分類,響應環保就從一間指標餐廳裡的每個顧客做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宗芋冰城 麻醬麵蛤蜊湯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