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美活海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

電話:03)996-2807


只要來到蘇澳,必排的景點似乎總少不了富美活海鮮,

就算想換別家海產店吃看看都不行,

因為智綱實在太愛富美了,據他本人說,他來富美至少吃過三、五次,

如果有人有任何異議,也絕對會被他用三寸不爛之舌給說服,

而這次,是我們第二次期聚來宜蘭,還好同期們對吃什麼一向沒什麼意見,

也就順著智綱的意思二度來到富美。


門口似乎重新整理過,感覺上乾淨新穎許多,

只是內裝依舊的簡樸,一看就是適合團體來此吃合菜的地方,

海鮮從來都不是我的強項,點菜就交給他們去點,

人多的好處就是可以盡量點,最後大家一起share又便宜又能吃到多種種類。



最後還真的是點了滿滿一整桌咧~

生魚片是必備,新鮮生魚片不一會兒的時間就立刻被大家眼明手快的夾完,

冰冰涼涼鮮度很夠;

水晶魚也是每次我們大家一起吃海鮮很愛點的一道菜,

酥酥脆脆的,沾點胡椒鹽很夠味;

白灼蝦看似只有川燙,無另外特殊調味,

但越是簡單的菜色,本身食材的新鮮度就越重要,

新鮮蝦子味道鮮美,肉質有彈性,實在很不錯!

炒海瓜子算是裡面口味比較重的菜色,

香氣十足,醬油味相當引人食慾;

當然也不能忘了要吃蔬菜才營養均衡,

所以我們點了一盤川七,油嫩嫩的滋味宜人。


還有不在照片上的味噌魚湯超大一鍋,

魚肉鮮湯頭純,鮮魚又多又Q彈,

大家都搶著喝兩碗。





這一餐下來我們一人平均才大約300元左右,果然是相當划算,

非常適合喜歡便宜又大碗的學生(雖然我們明明就早就脫離學生時代了.....),

但大家還是一樣很愛撿便宜哪!

搜尋網路找蘇澳的海鮮餐廳,立刻就能夠找到一整排關於富美活海鮮的介紹訊息,

可見這間餐廳在蘇澳的知名度不容小覷,

不過對我而言,富美除了便宜、海鮮的新鮮度夠之外,

倒是沒有吸引我每次來必去吃的程度(價錢對我而言比較其次,美味好吃才是重點),

不過後來某次公司員工聚餐,在台北忠孝醫院對面的富美海鮮台北分店吃,

那邊的環境和菜色就真的令我驚艷,

我想選擇烹調的方式,還有食材價位的差別,多少還是會有所影響,

當然,如果非去蘇澳朝聖一下這間有名的富美餐廳本店也是值得,

偷懶的話我還挺推薦台北的富美喔!品質有保證~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