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岬活海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豆腐岬十七號
電話:03-9954420,0933773380


我們家的人總是不按行程做事,這令什麼都要按照計畫走的我相當困擾,

本來計畫好要去吃永豐活海鮮,沒想到車子隨便開一開開到了豆腐岬,

大概是大家也餓了吧!看到旁邊超大藍色扛棒的豆腐岬活海鮮,

便當機立斷決定在這邊用餐。







老闆算是挺親切,一坐下就遞給我們一張合菜菜單,

建議我們點合菜比較划算,但仔細看一看,菜色不是特別吸引人,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直接到外面看食材現點。



這兩隻最會吃,派他們出馬就完全沒我們家兩個女人的事,

瞧瞧他們專業俐落的點菜模樣,也不知道到底點了些什麼好菜,

反正我們只管吃就是了~



第一道是冷盤生魚片,應該是鮪魚和鯛魚,

有點失望竟然沒有我最愛的鮭魚,口感新鮮度尚可,唯讀其他魚片少了鮭魚特有的甜度,

對我來說都不是那麼吸引人了。



老闆一開始推薦明蝦,後來安爸一看說太大了,最後選了海蝦,

這海蝦真不錯,除了個頭大之外,肉質飽滿鮮甜沒有粉味,

蝦頭的蝦膏尤其豐富,就算不沾醬汁吃也可以嘗到它的甜美,

Q彈Q彈很有咬勁!



看看屁健驚訝的臉,這蝦真的很大吧!

只能用過癮來形容!



這九孔調味很不賴,但比起之前吃過的店都來的小顆一點,

不會有腥味也不會過度死嫌,但比起安爸之前帶我們去某個金山?海邊,

還是哪個地區不起眼的鐵皮屋裡吃的九孔,

吃到的味道就是差了一點,不要求太多的話還算是蠻夠味。



這滿滿一大盤的炒魚肚也是重口味料理,不配飯的話稍鹹了一點,

但配飯的話會是下飯的一道菜,彈性有餘很有嚼勁,

蔥薑蒜辣椒都用上,除了配色之外更是豐富了調味。



炒麵,就是炒麵,很少有店家可以把炒麵做的難吃的吧!

平常到這種海鮮店不會點白飯,我們就會點個兩人份的炒麵當主食,

這裡的麵條炒的比較偏軟一點,我很喜歡,

還蠻好吃的喔!



老是分不清楚山蘇和川七,明明就是不一樣的兩種菜,

吃的口感也是完全不同,看到山蘇捲捲的菜葉我還在驚呼好可愛,

山蘇的菜葉怎麼會這樣捲曲,這真是太傻了吧!

清脆稚嫩的山蘇不需要做過多的烹調,本來的品質好吃起來就是爽口宜人。



重頭戲是超大鍋的味噌魚湯,也可做成薑絲魚湯,但我不太喜歡薑,

做成味噌口味加上魚的鮮味,湯頭味道很淡雅,

魚的刺很多要特別小心,但肉質豐美,頗有彈性,

這一鍋可要600大洋呀!



飯後水果是西瓜,現在應該還不是西瓜的季節吧!

但豆腐岬的西瓜真的好甜,連不愛吃水果的我都很想再吃第二片,

只是天不從人願很快速的就被安爸給一人獨佔吃光光了~~


最後這一餐我們吃了$2,000,其實不算很便宜,

但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每次到蘇澳總是被人家拖去吃頂頂有名的富美,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沒有特別好吃到哪邊去,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選擇的種類比較多一點,價位上也便宜一些吧!

宜蘭回台北的路上終於看到永豐活海鮮的蹤跡了,只能說下回有緣再相見囉~~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