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昱帝嶺海鮮餐廳
地址:基隆市信一路177號13、14樓
電話:02-2423159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 :00
價位:合菜5000元



這是我第三次來昱帝嶺,本來是為了歡送阿寶哥明天就要離開台灣,

怎知這小子臨時決定去墾丁玩,因此又延後了離開的時間,

昱帝嶺位在基隆最高的那棟樓的13、14樓裡,也是基隆人喜愛辦喜宴的地方,

雖然現在在離我們較近的東區就有開設分店了,但三姨說台北的昱帝嶺簡直貴到讓人吃不下去。


還好咱們親戚人多勢眾,縱然有人忙的忙、上班的上班,還是讓我們硬擠出了十個人來吃合菜,

我們點的是價位$5,000的合菜,菜單上從$4,000~$10,000的價位不等,

但我記得還有更基本的合菜選擇,印象中是$1,500或$2,000起跳。





船型三拼一上桌氣派的擺盤總是讓人驚嘆,立刻顯現出海鮮餐廳的豪邁感,

這三拼分別為燻鵝肉、小鮑魚及生魚片,還有腰果當陪襯,

燻鵝肉煙燻味有進去,咀嚼起來那股燻香味是挺不賴的,

小鮑魚上的美乃滋多到簡直像是不用錢,個頭雖小卻很有彈性,大夥笑著討論這小鮑魚根本像是螺肉,

生魚片有我最愛的鮭魚,這裡畢竟是有名的基隆海鮮,生魚片十分新鮮,

特別是佐料的芥末有夠嗆,嗆得我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咧!



緊接著上場的是龍蝦沙拉,真的每次來昱帝嶺都讓我有參加某人喜宴的錯覺,

龍蝦頭的擺飾莫名的有種大器感,龍蝦肉我只吃到一塊,不過最懷念的還是讓我開始敢吃生魚片的全家福海鮮的龍蝦生魚片,

龍蝦做成生魚片真是一絕!令人難忘的好滋味!

昱帝嶺的龍蝦沙拉在蝦肉底層鋪上馬鈴薯泥,以及依舊大量的美乃滋,

口味算是不錯,喜歡日式黑豆的人更不能錯過旁邊的大黑豆,甜甜的好似甜點。



蝦子油飯上的蝦無論色澤或型態,都飽滿的教人欣喜,

肉質相當札實有彈性、甜美有餘,底下的油飯我雖然是從來不吃的(個人不愛油飯的米粒太硬還有油耗味),

但小嘗一口發現這裡的油飯吃到後段的時候可以吃得到麻油的香氣,

其實是還蠻好吃的。



當初會選擇昱帝嶺就是因為珮珮想吃蝦鬆,嚴格說起來我是愛肉勝於海鮮的人,

即使來過昱帝嶺第三次,眾多菜色中我還是只對生菜蝦鬆印象深刻。






蝦鬆附上生菜盤和餅皮,讓人可以包裹著蝦鬆一起食用,

這裡的蝦鬆份量很大,蝦仁Q彈晶瑩剔透、加上油條的酥脆,一次擁有兩種口感,

有時候我甚至懶得包生菜和餅皮,直接盛裝一碗滿滿的蝦鬆,

那味道真是棒極了!



老實說每回看到螃蟹我都很頭大,螃蟹對我來說是比蝦子還要麻煩的一種食物,

對於那些嗜蟹如命的人,只能說是由衷的佩服呀!

我吃了一隻蟹腳,湯汁有進到肉裡面,但沒有大口吃蟹肉的快感,

反倒是盤子上吸收飽滿湯汁的豆腐,實在是好味道。



一看就是身強體健的鮮魚,肉質非常飽滿,

昱帝嶺的湯汁做的都不錯,除了魚和蟹食材本身,帶有蔥薑味的湯汁更是加分不少。



吃完前面那些已經飽到不行了,沒想到這鍋佛跳牆又上桌,

瞧瞧裡面的內容物多到不像話,栗子、鷓鴣蛋、芋頭、蹄筋、豬腳、魚皮、香菇、海蔘、竹筍.......

可惜......都是一些膠質豐富我卻不敢吃的東西,好啦好啦我承認我很挑嘴,

但我還是挑了鷓鴣蛋、香菇竹筍、栗子這類我敢吃的食物喝了碗湯,

但湯真的太油膩了,還是別傻呼呼的喝下去吧!

這鍋當然是沒有被解決掉,安媽說要打包回家燉白菜,果然是物盡其用呀!



吃了一大堆的海鮮,總也要來盤蔬菜,

但如果你以為這盤蔬菜和海鮮無關的話你就錯了,在它五顏六色的什錦料理裡還有碎干貝,

果真是海鮮餐廳連蔬菜盤都有海鮮咧~



這道原本應該是鹽焗雞,但三姨不愛雞,尤其這裡的雞做法類似蔥油雞,

因此三姨就把這道菜改換成紅燒羊肉了........嗚....我不吃羊的呀!

本以為是我太難搞了,後來才發現咱們整桌也就兩個人吃這道羊,其他人也都沒碰呢~

三姨說這羊肉不是燉得很軟爛的那種,比較有嚼勁和Q度,

但是紅燒湯汁有入味,整體表現還是不錯。



竹笙排骨湯很不錯,湯頭鮮甜,還有大量的竹笙、猴頭菇和排骨,

排骨都是切成小塊沒什麼骨頭又煮得很軟爛,

湯頭也不會太油膩,我還蠻喜歡。



終於走到尾聲,懷念的情人果冰,酸酸甜甜的沁涼好滋味,

小時候好多餐廳都有情人果冰當飯後甜點,現在都已經很少見到了呢!



在昱帝嶺,你絕對不用擔心會餓到,因為這裡的每道菜份量都非常足夠,

我們大約吃三、五道菜就飽的吃不下了,後來剩下的通通都打包回府,

這裡也許沒有令人難忘的精緻味道,但菜色有一定水準,非常適合家族或同事朋友聚會來此吃粗飽。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