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宜蘭新月店)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2段38巷6號4樓 (蘭城新月購物中心四樓)
電話:(03)935-4593
官網:
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


去年曾到晶湯匙復興sogo店和101店試吃過,這次又幸運得到宜蘭新月店的邀請,三天二夜宜蘭行就特別安排了一餐來享用泰式料理,

宜蘭晶湯匙位在新月廣場的四樓,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從火車站步行到新月廣場大約20分鐘,

按照慣例上了eztable易訂網訂位,當天還又接到餐廳來店確認訂位,我表示可能會比原訂時間晚到一些,

但也許是因為星期二中午的晶湯匙並沒有太多客人,服務人員隨即詢問我們可能會抵達的時間,並表示會幫我們留位置,

我常常覺得陌生人在電話裡的語調是關鍵,可以取決我對對方的觀感,尤其服務業又更為重要,

晶湯匙的服務人員語氣很親切,還沒用餐第一印象就很好,加分!





風塵僕僕到了現場,黑色系的裝潢佈置和璀璨水晶吊燈是晶湯匙一貫的風格,寬敞而有質感,

也有半包廂式的設置,如果人多聚餐的話應該可以安排包廂的位置。



翻了翻菜單,menu的內容和台北差不多,我記得宜蘭店以前是銀湯匙系列,當時在價格上比台北略便宜一些,

這次來已經轉為晶湯匙系列,當然菜色和價目等等也都和台北晶湯匙相同,

首先上桌的是很眼熟的魚露辣椒,可以自己磨製加在料理裡調整辣度,

我吃辣的程度算是幼稚園,J卻超級愛吃辣,這個調味料自然交給J來解決。





早上在民宿裡吃了太豐盛的早餐,肚子還沒空出來,但是泰式料理重口味又下飯,如果不點米飯似乎少了些什麼,

所以我們還是點了一人份,30元可無限加飯,雖說是一人份但其實服務人員還是幫兩個人都盛裝了米飯在盤子裡,

我特別喜歡晶湯匙裝飯的飯鍋,不若一般泰式餐廳使用銀器,而是看來更有質感的陶瓷,

而且長條型的泰國米一向是我的最愛,富有特殊的米香,吃泰國菜一定要配泰國米才對味!



可惜第一道蝦醬高麗菜($180)就讓我們失望了,蝦醬的氣味太淡,以至於吃起來像清炒的作法,

菜梗的部分也比菜葉多,讓我和J頻搖頭,一直覺得這是安全菜色,沒想到卻反而不如預期,

可說是這次點的菜裡面最不喜歡的一道......





但金錢蝦餅($280)就是記憶中的好味道!每回上泰式料理店月亮蝦餅和金錢蝦餅其中之一是必點,

兩樣都好吃,但選擇其一的話金錢蝦餅的酥脆外皮更勝月亮蝦餅對我的吸引力,

晶湯匙的金錢蝦餅內容很實在,尤其金黃酥香的蝦餅搭上酸甜梅子醬,厚實又有彈性的蝦泥讓人不知不覺又多扒了幾口飯,

絕對可以名列排行榜的前幾名。







本來想點碳烤牛小排,怎知當天竟然沒有,想想應該來個下飯的咖哩,於是替代方案便選了綠咖哩牛($350)

泰式綠咖哩都會添加我愛的那味椰漿,可謂濃醇香,對半切成三角形狀烤過的吐司沾著咖哩醬吃真是美味無比!

裡面的牛肉塊料多且燉煮得很軟嫩,搭上馬鈴薯塊和茄子這道真的點對了~



泰式烤雞($280)船型造型很好看,其實這道我在台北的時候也點過,雖然雞肉並不算乾柴,

但和心裡面想像的熟嫩多汁還是有落差的,佐著酸辣醬汁一起吃是還蠻有泰式風味,

不過在碳烤雞肉的火侯控制總覺得可以再加強一點。



泰式奶茶(冰$90熱$120)的風味有別於台灣奶茶,喝過的人幾乎都喜歡,

我吃飯一定要配茶水,上次在復興sogo店也點過一杯覺得不錯,而且送來的時候奶茶是沒有糖分的,

會另外附上一小杯糖漿讓人自行調配甜度,這點我覺得蠻貼心的,畢竟比起喝到甜膩的要死的飲品或是淡而無味的飲料,

當然是能自己控制甜度的茶飲最好了!



本來還以為J會學我點泰式奶茶(他也很愛喝),沒想到這回他卻點了椰子汁($90),

「這幾天吃太多大餐,需要好好退火一下。」原來這才是理由啊!

我雖然愛料理裡面加上椰漿的味道,但卻很排斥椰子汁,所以J的椰子汁我一口都沒喝到,只聽他說很清涼,

而且杯子裡面還沉澱著一整塊的椰肉咧~


餐後服務人員前來詢問餐點是否滿意,我們便將蝦醬高麗菜的問題告知,本來服務人員還表示需不需要重上一次菜,

早已吃不下任何東西的我和J立刻搖手表示不必了沒關係,宜蘭晶湯匙的服務讓我們都很滿意,

尤其從進門到用餐結束服務人員親切的笑容都讓人感受很好,如果部分菜色能再加強,喜歡泰國料理的我仍會再訪的。



延伸閱讀

。【試吃】Crystal spoon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復興sogo店)~能夠連小細節都注意到就更好囉。

。【試吃】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信義101店)~時尚裝潢加上貼心服務,101店讓我們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