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一向是我的最愛,平時就算沒時間去下午茶店享受下午茶時光,

家裡的冰箱也經常堆滿了各式各樣的糕點零嘴,七夕情人節和父親節前夕,久違的試吃獻給了西華烘培坊,

來的好不如來的巧,家裡多了些蛋糕點心家人們都很開心,

尤其是貪嘴的安爸和只有暑假會長期在家的屁健,看著冰箱裡安穩擺放的盒子,

在我的允許之下卻不能隨意動手更是心癢難耐,頻頻催促我「快點拍照」還有「快拿來給我試吃啊」,

儼然是專業試吃大隊的樣子。



以為這次的任務只有試吃乳酪蛋糕,沒想到西華烘培坊寄來兩大盒長條狀,

原來除了乳酪蛋糕之外,還有南瓜子酥和腰果酥的產品,兩盒都填塞得滿滿的,給試吃很大方。



首先先來看一口酥的部分,每塊酥都有獨立包裝,想吃的時候再拆,方便保存食用的時候也比較不黏手,

綠色包裝是南瓜子酥,黃色包裝則為腰果酥,他們家的一口酥都是經過手工細心翻炒製成,

我平常雖然很少買這種中式小點心,但後來發現一邊上網一邊塞塊酥解饞還挺不賴的咧~





過年的時候大家應該都很常會吃到南瓜子,西華烘培的南瓜子酥清爽不甜膩、也不黏牙,

吃來有股淡淡的南瓜子香氣,內容以砂糖、麥芽糖、鹽和杏仁角、白芝麻為食材,

安爸牙齒不好,都大讚這裡的南瓜子酥不會造成他牙齒的負擔且風味十足,

看來是相當適合老人家泡茶解饞的小零嘴。



相較起南瓜子酥,腰果酥的口味稍甜了點,不過因為腰果本身的特性,整塊酥的口感相當脆口,

吃起來很過癮,尤其是本來就愛吃腰果的人,更會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像我自己本身就是愛腰果酥勝過南瓜子酥,所以每次打開冰箱想掏塊一口酥來吃一定是選腰果酥,

甜甜的麥芽糖風味、札實的腰果口感散發迷人的芬芳。



畫龍點睛的是上面的白芝麻,我很喜歡食物上的白芝麻,白芝麻溫潤的香氣能引出食物隱藏的內涵,

帶來更豐富的層次,如果少了這一味兒恐怕就會失分不少。



兩種一口酥都不會過於甜膩,尤其腰果酥獲得安家一致的好評,若能泡杯熱茶一起享用,

就會是下午茶或宵夜場的良伴了,只是.....熱量可不低啊!每100公克就要500多大卡,

貪吃又怕胖的話還是每天酌量比較好喔~



再來是六款乳酪蛋糕,乳酪蛋糕我個人只偏好重乳酪,輕乳酪蛋糕對我來說不夠力,

但偏偏重乳酪蛋糕很容易吃膩,因此份量不宜太多,西華烘培推出的3吋乳酪蛋糕概念很好,

尤其是多種口味都想嘗試的人就可以不必擔心一塊蛋糕都吃不完要如何吃第二塊。


這裡的乳酪蛋糕像布丁一樣以盒子盛裝,懶鬼可以直接以湯匙就碗挖著吃,

為了拍照好看加上看清楚細部我們當然是把它們都倒出來,只是......沒有想像中的好倒扣,

勉強只成功了兩個,其他蛋糕不是缺角就是糊掉,或是根本翻不過來,

本來以為是自己技術太差,後來發現其他參加試吃的網友也都有一樣的困擾,

我在想有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把蛋糕冰冷藏,若是冰冷凍的話蛋糕成形較完整,倒出來應該也比較不容易糊爛。



缺角的黑旋風香橙重乳酪,這款相當重口味,因為裡面有添加檸檬汁和柳橙皮的緣故,

因此口味上層次很豐富,濃郁帶一點點微苦。



翻船的重巧克力乳酪其實表面有漂亮的紋路,是我搞砸了....sorry.....

乳酪的濃郁度絲毫不輸黑旋風,且加入檸檬皮後嘗來莫名有酒的香氣,

因為翻船剛好可以看到底部的脆餅,搭配脆餅口感變化度更高,只是這裡的餅不夠脆,

感覺比較鬆軟一點,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存放的方式有誤的關係。



原味乳酪是安媽給第一名的口味,原本這種基本款也是我的最愛,但西華烘培的原味乳酪裡還參有檸檬汁,

我發現他們家的蛋糕裡還蠻喜歡加入檸檬的元素耶!是因為提味或是為了增加清爽去除濃膩嗎?

不過雖然前面兩款蛋糕也都有檸檬皮或檸檬汁做食材,但可能不像原味乳酪因為素材比較簡單,

因此檸檬的味道就特別明顯,說是原味乳酪倒還比較像檸檬乳酪蛋糕呢!



紅寶石蔓越莓乳酪乍看之下像是抹茶蛋糕,因為它雖然以蔓越莓為基底,

但卻在表層灑上一層厚厚的抹茶粒,很難想像蔓越莓和抹茶會合的起來,不過這口味卻是我和安爸的最愛!

蔓越莓酸酸甜甜的滋味,搭配抹茶的清香減緩了不少重乳酪的濃重感,讓人意猶未盡。



黑嘉麗藍莓重乳酪這款也很合我的喜好,是溫潤的藍莓甜香,

如果說黑旋風和重巧克力是成熟大人的味道,那麼黑嘉麗藍莓就是少女的風味了,

保有相同的濃郁,卻少了那份苦甜,是比較大眾化的口味。



台灣頂級芒果乳酪折騰了我很久,不管怎樣費力擠壓就是倒不出來,

最後就變成這般糊爛的模樣了.....先不管它可怕的外型,這芒果乳酪真好吃!

台灣是芒果的王國,香甜的芒果香氣撲鼻而來,嘗進嘴裡只有滿滿的幸福感,也不會有過度人工的感覺呢!


西華的乳酪蛋糕冷藏可保存七日、冷凍可保存十日,我們放冷藏拿出來的時候融化的很快,

吃起來已經偏像幕斯的口感了,但相對的重乳酪的濃重味也會變得特別明顯,

若是喜歡冰淇淋口感的人還是建議放冷凍,蛋糕體比較容易定型也不會太像幕斯,

經過我們一家四口試吃大隊的評比,安爸安媽都非常喜歡西華烘培坊的乳酪蛋糕,

連聲讚揚有水準之上,連安爸都說若以信評等級來看就是有A++的程度,喜愛程度可見一般了吧!

一直以為西華烘培在台北,後來才發現原來位在我很常去遊玩的羅東,

下回去宜蘭玩的時候可以繞去店面看看,再買個乳酪蛋糕孝敬一下家人囉~


西華烘培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402號
電話:(03)956-6189
合購訊息:
http://www.ihergo.com/store/sihua
綜合口味3吋6入特價$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