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胡同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599號
電話:(06)222-4146


台南最令人留戀的,是濃的化不開的人情味,特別是在咖啡胡同用餐後,
小玉姊站在門口向我們揮手告別,「下次來台南一定要再來找我喔!一定一定喔!」
很容易感動的我,就真的把這份真誠的款待放在心上,準備離開台南的那個晚上,
J特別叮嚀我要記得撥通電話給小玉姊,「我們要回台北了,真的很謝謝你們的招待。」
電話那頭,仍然是快滿出來的熱情回應,「我們都好喜歡你們,一定要再來台南找我喔!」

這次透過瘋台灣民宿網的引薦來到咖啡胡同,來此之前台南的朋友就告訴我,
「喔!那間我知道,他們家的鬆餅很好吃!」有在地人一番保證,信心度當然升高,
抵達台南的第一天下午,我們就安排了時間前往品嘗下午茶。



才剛經過新光三越和大億麗緻酒店,還在好奇睜大眼睛找路及欣賞陌生的台南街景時,
猛然發現剛加完油的加油站對面,不正是咖啡胡同大大的招牌嗎?
推開門走進店裡,空間比想像中還要寬敞,更驚訝的是居然有這麼大器的開放式吧台。



週五下午的人潮不多,但假日可就客朋滿座,像咖啡胡同這類型的餐廳在台北並不少見,
但台南老宅咖啡廳當道,加上在地人連下午茶都以小吃為主,
主打西式鬆餅、三明治的咖啡胡同就顯得難以立足了,
很多人來到這裡,會覺得和台北咖啡弄有些相似,說起來,又是一段故事,
小玉姊娓娓道來,「我第一次在台北吃到咖啡弄的時候,就對裡頭的食物感覺很驚艷,
好希望台南人也能吃到那麼好吃的東西,況且在台南也沒有類似的店,
於是我向咖啡弄詢問了加盟的相關事宜。」因為咖啡弄不開放外人加盟,
小玉姊便決定要靠自己的力量創立咖啡胡同,把她在台北吃到好吃鬆餅的感動帶回家鄉,
所有的飲料、菜色品項完全靠著自學和她自己不斷嘗試研發才訂定出來,
從不會到會,從無到有,起初確實因為當地人的生活模式和用餐習慣受到了阻礙,
但開店一年多,憑藉著大家口耳相傳建立起好口碑,現在假日來若沒訂位恐怕還會撲空咧。



店裡的裝潢不走賣弄取巧的可愛風,倒是有種刻意營造巴黎街頭路邊喝咖啡的情境,
除了率性的壁畫,最吸睛的莫過於懸在牆上的立體路燈,真的好有趣味!

主打早午餐、下午茶時段,咖啡胡同以料理豐盛實在出名,
除了西式輕食之外也提供小火鍋,不過我們吃過午餐才來,嘴饞想吃甜點,
加上這裡招牌飲料多,光請認識的朋友推薦就推薦不完了。




拿鐵咖啡 $130

即使是下午茶J仍免不了來杯拿鐵,不過這次點咖啡是其來有自,
聽說咖啡胡同的熱拿鐵還附上進口糖棒,這是我們平常不曾見過的,格外覺得新奇,
有別於直接丟入咖啡裡溶解的砂糖,以晶瑩剔透的糖棒來攪拌咖啡,甜度可以自己控制,
咖啡喝起來口感溫順不酸澀,只是要留下記憶度還是差了那麼一點。



冰鮮果茶  $160

但這裡的水果茶很棒,用的是真材實料的新鮮水果切片,有蘋果的甜柳丁的酸,
綜合在一起就像美妙的圓舞曲,一邊飲茶之餘還能一邊撈水果來吃,
沁涼的酸甜果茶很適合夏天,壺裝的容量也很豪邁,足夠喝茶聊是非一整個下午了。




熱宇治抹茶歐蕾  $130

早就想嘗嘗這裡的抹茶歐蕾,小玉姊特地找來的容器造型很特別,
說是杯子倒像造型好看的碗公,底下還有火爐隨時加溫,不怕喝到涼掉的茶飲,
杯子兩邊的把手方便手握捧來喝,為了讓抹茶歐蕾味道更好,
還特別使用了日本和台灣兩種抹茶粉,完全沒有抹茶怕人的苦澀,
口味更香醇,連一向討厭抹茶的J都欲罷不能直說「好好喝喔!」




冰草莓歐蕾  $150

「上次有個客人來說喝了我們的草莓歐蕾有夢幻的感覺,我想讓小安也試試夢幻的感覺。」
小玉姊笑說。挖,說夢幻果然一點也不假,櫻花粉色歐蕾漂浮著粉紅色愛心,
簡直就是超級少女的飲料,讓我這個已經不能再裝小的年紀都有年輕浪漫的感覺,
好像回到18歲!草莓歐蕾味道濃郁卻不會太甜,是一款好看又耐喝的飲料。




草莓冰淇淋鬆餅  $160

這次來咖啡胡同最期待的莫過於嘗嘗這裡的招牌鬆餅,鬆餅種類有甜有鹹口味多樣,
但我仍然挑了色彩最亮眼,同樣也是咖啡弄主打的草莓冰淇淋鬆餅,
相較起pancake我一向比較喜歡格子鬆餅,外皮得夠酥脆裡面則需鬆軟,
而且必須要有一定的厚度才吃的出口感,這一點我覺得這裡的鬆餅表現真的不錯,
甚至擺涼了也還能維持基本的脆度,可以給一個大拇指!
而咖啡胡同又特別重視食材,像我們去的時候並非台灣草莓的盛產季,
為了給顧客最好的,小玉姊更不惜成本採用進口的草莓,鮮紅欲滴的草莓一點都不酸,
搭配香濃的草莓冰淇淋和卡士達,真是最美好的下午茶點。




總匯三明治  $170

鬆餅的份量已經讓我們招架不住,沒想到小玉姊又偷偷準備了總匯三明治,
讓我們真是盛情難卻,捧著飽肚望著眼前滿滿一盤三明治,既想下手又下不了手,
「吃不完沒關係,等等可以幫你們打包帶走當宵夜。」小玉天使好貼心啊~~
光看用料就知道完全沒在客氣的,蕃茄、生菜、起司、燻雞、火腿、蛋...超級豐富!
擺盤還附上馬鈴薯沙拉和一大堆多力多滋,可惜稍微擺一下吐司涼了就不脆了,
多少也連帶影響了口感,相較起來還是放冷的鬆餅更為出色一些。

後來小玉姊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帶杯飲料走,覺得實在受到太多款待趕緊連聲道謝婉拒,
加上真的飽得好過分,總匯三明治當然沒辦法清空,只好打包帶走送給了台南朋友,
與麻吉一起分享屬於咖啡胡同的好味道,或許大方向上咖啡胡同是向咖啡弄看齊的,
但在飲料創新上咖啡胡同絲毫不輸咖啡弄(咖啡弄的飲料是我認為較弱的部分),
即使研發的過程中不曉得喝了多少杯飲料、吃了多少鬆餅到想吐的程度,
但現在的咖啡胡同就是一個一直有堅持、不斷調整,只想呈現最好的店。

p.s老闆娘小玉姊沙必思的說,只要去店裡用餐報「小安」的名字就可能有優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