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o 妳是我的命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2號
電話:(02)2702-2033
營業時間:11:30-22:30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DestinoTaipei

晴朗週末,晚上參加同事的幸福婚禮前,我們自己偷空來吃頓浪漫午餐,
我很享受這樣的小約會,在常常只能安排自己一個人活動的假日,一起坐下來吃頓飯其實是種奢侈,
上回幫主管慶生買的耶里蛋糕靜巷裡,坐落了一間極具時尚奢華風格的特色餐廳,
黑色閘門散發一股個性巴黎味,在住宅區中顯得格外顯眼氣質非凡,如果不說可能不知道,
這裡可是一群好朋友合資開立的夢想殿堂,只為了滿足彼此「愛吃」的慾望,
而九個股東中最為大眾熟知的就是藝人鄭元暢和陳妍希了(咦?原來這兩位是好朋友耶)。



一時間沒有會意過來牆上大大的數字"12"代表著什麼含意,後來猜測指的應該是門牌號碼,
像光復北路上的夏慕尼門口瀟灑的"95"一樣,完全不落俗套也不走中規中矩那條路數,
這一點叛逆,其實從進了餐廳以後就可以發現。



戶外的座位區很有FU,可以感受暖陽輕拂又不會直曬,應該是癮君子的最愛,
周邊種植了許多植栽,使得剛硬難以接近的深色系因為綠意盎然變得柔軟許多,
只是雖然頭頂有扇片電風扇可以散熱,但七月的高溫還是讓人耐不住想往冷氣房跑,
倒是晚上應該會很有氣氛,適合幾個好友吹著夏夜晚風喝點小酒,光想像就好愜意。



Destino是義大利文,之所以這樣命名是因為餐廳主人們很喜愛的一部歐洲電影,
又因為九個好朋友雖然在各自的專業領域都有傑出表現,卻能放下彼此的個人成就,
互相尊重並接納對方的想法,共同打造出這個屬於好朋友們的夢想餐廳,
對她們來說這或許也是一種「命運」的牽絆,時候到了就成形了。



才推開門質感滿分的室內裝潢就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原本以為應該是沉著的標準西餐廳,
在那一整排亮藍色的椅子點綴下突然變得活潑起來,這就是我說得那種叛逆,
非要與眾不同、不媚俗的,這麼大膽的用色大概是我這種中規中矩的人絕不敢嘗試的吧!



事實上Destino的股東中有一位是室內設計師,因此這裡的裝潢可以不假他人之手,
所有店裡頭的擺飾、傢俱甚至是一個小小的名片座,都是大家一起協力找來或是國外進口的,
像方才提到的亮藍色椅子,就是因為股東中有南洋人,這種色彩在南洋相當常見,
和傳統規矩的西餐廳結合便成為整間店的亮點之一,這或許也是始料未及的吧!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餐廳右半區塊正中間這張長桌,很有國外電影裡家族在長桌上用餐的溫馨氛圍,
那天中午這張桌臨時被預訂了,定睛一看才發現其中一位客人正是氣質清新的張鈞甯,
因為她就坐在我視線的正對面,沒化什麼妝加上休閒打扮還是美到讓我目不轉睛,
看來,雖然沒遇見Destino的明星主人,也不算全無收穫嘛!



店裡頭有個調酒和飲料的小吧台,到九月底以前紅白酒還有買一送一的超好康優惠,
下班後約同事朋友一起來喝一杯大吐苦水還挺不錯的,用餐的那一天隔壁坐一組日本人,
不曉得是不是住在附近的旅館,只是進來點了杯飲料稍作休息就離開了,
後來才聽說除了慕名而來的追星族之外,這裡過路的外國客也是大宗咧!



架上的乾燥蔬果乾都是販售商品,也有自家推出的手工餅乾和花草茶包,喜歡可以一次搜刮。



鄉村風掛鐘是我的菜,早就在心裡頭盤算以後有自己的房子也要來一面古典掛鐘,
牆壁各處還用了許多鹿角的裝飾好有味道。



廁所的精彩度也不遑多讓,老實說我是很少拍餐廳廁所的,畢竟是吃飯的地方,
不想讓大家有不舒服的聯想....但是一間餐廳的品味應該是由裡而外的,
Destino不只餐廳空間裝潢用心,就連洗手間的設計都很有趣,像這間以女性為主的廁所,
牆面和流理臺都用上了大量的香水裝飾,空氣中飄散著香氛氣味又有奢華感。



更貼心的是連女性衛生用品都備妥了,從小細節可見店主人的用心,
我想這大概又是因為股東們多是女生,女人最了解女人的周到設想吧。



另一間男女共用的洗手間則用領結裝飾了一整面玻璃,對我這種蝴蝶結控來說真的是太驚喜了!



我們的雙人座位已經準備好了,藍紫色可隨時抽換的桌紙搭配造型手感都不錯的餐具,
桌上靜置著原本遠看以為是桌花的裝飾品,後來才知道竟然是珊瑚,
當桌面上擺放著珊瑚就代表這是預約席,有別於大部分餐廳用明確的文字牌表達,
Destino卻連這種一般人都意想不到的地方都不忘嶄露藝術氣質。



名片一字攤開一次就做了四種顏色,紙質觸感當然是相當的好,
簡約時尚設計完全符合餐廳的風格,只在正面烙印上燙金店名和店LOGO,
說到餐廳LOGO也是大有含意,由於店內採用了許多獸角的裝飾品,加上股東大多為女生,
因此設計師特別以頂著獸角背著翅膀,象徵女性也能展翅而翔的自由象徵為設計宗旨,
因而才有了這個帶有抽象意義的LOGO產生。



聖沛黎洛氣泡礦泉水1000ML  $120

礦泉水的部分在這裡是要自費的,比較特別的是之前去過的餐廳只有區分有氣泡或無氣泡,
而Destino光是氣泡礦泉水就有兩種品牌可以選擇,其中斯巴瑞爾適合女生氣泡較細,
而我們這次選擇的聖沛黎洛也是以前嘗試過的,氣泡較粗一點但還算順口,
J還特別要求服務人員幫我們添加檸檬片,雖不在正規服務內還是滿足了我們的需求。



義式香炒蘑菇田螺 

只吃過田螺做焗烤,和蘑菇一起拌炒倒是第一次嘗試,我很喜歡這道料理的口味,
有塔香和蒜香的濃郁香氣,單吃就已經很美味,但附上的兩片生菜也不是毫無作用,
經過指點後把蘑菇和田螺放在生菜上一起食用,清脆又爽口的組合真是完美!



法式麵包

乍看之下以為是乾巴巴又脆又硬的法國麵包,老實說沒什麼太大興趣,
我雖然非常喜歡剛出爐的烤麵包,但對於需要費力啃食的法國麵包一向興致都不高,
也許是因為沒什麼期待度,一口咬下的時候這個麵包居然讓我們大為驚喜!
原來它一點都不像外表硬梆梆,反而是非常柔軟和有彈性的軟法,外層起司香氣迷人,
搭配油醋醬馬上就吞食了兩顆,連J都忍不住說「這個麵包真的好好吃耶!好想再吃一個。」



烤鵪鶉陳醋沙拉  $380

烤鵪鶉陳醋沙拉是不在午間套餐set裡的單點品項,J看到的時候還偷偷說「是小鳥耶....」
嗯....心裡確實是有點五味雜陳,不過鵪鶉常用於法國料理,口感類似雞肉,
如果不特別明說的話,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以為自己吃到的就是雞肉。



我覺得稍微可惜一點的是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猛拍照,溫度有點涼掉,
雖然肉質不乾柴,但也和想像中的軟嫩有些差距,或許多少都有受到熱度的影響,
而一旁的無花果則不酸澀而軟甜,是很襯職的配角,搭配以陳醋為sauce的生菜,
算是很特別的料理,只是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




燻鮭魚翠綠鮮蔬沙拉

燻鮭魚是我一直蠻喜歡的食物,Destino以燻鮭魚捲生菜再灑上蛋酥,
試圖在常見料理中做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變化,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生菜部分採用油醋醬,搭上菜葉的清脆,味道雖然不至於驚為天人,吃起來仍是很舒服的。



南瓜濃湯

每日主廚湯品不盡相同,主廚會依照當日精心挑選最合季節的食材來入菜,
像我們這天去喝到的就是南瓜濃湯,南瓜風味非常甜美,
喝起來滑順而且還有一點點沙沙的口感,濃郁而不奶得過分。



香煎鱸魚排佐檸檬奶油醬  $580

我們這天來享用的是週一到週日都提供的午間套餐,
內含沙拉、湯品、麵包、主餐和甜點飲料,價格則以點選的主餐為依據,
這道香煎鱸魚排是服務人員推薦款,我平常吃西餐其實蠻少選海鮮,
那天大概是鬼迷心竅(?)才選了魚排作主食,不過,鱸魚排的表現確實是很好,
外皮煎的金黃焦香,肉質又扎實,更特別的是魚排底下鋪了一層小方塊狀的東西,
乍看之下以為是我避之唯恐不及的洋蔥粒,後來才驚訝的發現居然是馬鈴薯塊混合小黃瓜,
檸檬奶油醬加上魚排上的莎莎醬,整體風味更為清爽。



由於J選的主餐是無骨牛小排,因此服務人員先送上了三款搭配牛肉的鹽,
左起為玫瑰鹽→岩鹽→松露鹽,外型顆粒粗細大小各有不同。



鹽燒美國無骨牛小排  $800

指定的熟度是五分熟,從外觀上來看略生的粉紅色很令人滿意,
一直讓我們念念不忘的獨立森林七號餐廳裡的無骨牛小排,雖然口感我們都大為驚嘆,
但因為血水過多仍讓我耿耿於懷,明顯火侯掌控還不成熟,但Destino就沒有這樣的問題,
不僅熟度得宜,牛小排的豐富油脂更是繼肋眼後我們最喜愛的部位。



創意概念再度呈現在配菜上頭,不是單純的馬鈴薯泥,而是以馬鈴薯切片,
一層一層堆疊成千層派再去烤,因此吃起來很有層次感,足見料理的用心,
唯一的缺點是盤子沒有事先加熱過,使得牛排很容易迅速涼掉,
如能注意到這一點,就能維持牛肉吃起來像剛上桌時的美味。



香濃咖啡燉和牛臉頰肉  $880

沒想到才剛吃過牛排,餐廳再送上單點的主餐牛臉頰肉,是心電感應知道我們愛吃牛嗎?
只是看到這道擺盤時,我大大震驚牛臉頰肉旁居然有兩大塊干貝!?
心裡覺得店家實在太大方,但又疑惑怎麼可能會有香煎干貝搭配燉牛頰肉這種奇妙組合?
果然是我想太多,那兩塊橢圓狀的是馬鈴薯啦!只能說廚師能把馬鈴薯當作玩物,
在三道料理中都可以做到手法型態不重複,實在是太高竿了!

牛頰肉我們也都是第一次吃到,肉質非常的軟滑,輕輕一夾就馬上分離,
重點是它還富含非常豐富的膠質,吃起來柔嫩又略帶黏性,口感很是特別。



鳳梨奶酪

甜點是無法選擇的奶酪,服務人員說上層的果醬偶爾會有更改,今天提供的是鳳梨口味,
先請J試了一口,確認沒有太重的奶味我才敢動手,鳳梨也不酸澀,可以遮掩住那淡淡的奶味....
和我一樣怕奶酪的人可以不用擔心,這裡的奶酪奶味偏低,不妨嘗試看看,
題外話,裝奶酪的器皿造型真是太可愛了,對這種有耳朵的彩色瓷碗我無法抗拒啊!



熱花草茶

飯後飲料我選了花草茶,猜測應該是餐廳也有販售的自製花草茶包所泡製,以馬鞭草為基底,
只是花草茶只能熱飲,要是怕天氣熱想喝點冰涼的就要選別款飲料囉!



熱咖啡

J平常咖啡只喝拿鐵,Destino沒給他特別選擇,一開始還擔心送上來是不喜歡的黑咖啡,
後來他滿意的說,這裡的咖啡真的不錯,唯獨就是熱飲用玻璃杯裝有點奇怪,
一直擔心玻璃杯有爆裂的可能性......雖然用餐過程中沒發生我們想像的可怕狀態,
但建議還是可以改用咖啡杯盛裝熱咖啡比較好。

Destino是一間很有品味用餐氣氛也十分輕鬆悠閒的餐廳,菜單大約一季會部分更換一次,
身為澳門人的主廚擅長在菜色中做出創意的小變化,雖然整體的單價偏中高,
但午間套餐的CP值蠻高,尤其特愛牛排的J發現這裡超好吃的無骨牛小排套餐只要$800,
更是大呼物超所值,直想下次再來吃,至於貪吃的追星族的話,
這裡也有以鄭元暢和陳妍希為名的專屬套餐和下午茶,讓你了解偶像喜歡吃什麼,
幸運的話說不定可以有機會在店裡碰到他們來巡店視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