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電視行銷真的很厲害,

要不是綜藝鬼才王偉忠持續的在他所製作的節目中介紹王姐姐的眷村菜有多好吃又多好吃,

我絕對不會在發現pchome商店街開始販售王姐姐的菜後立刻衝動的下訂,

而且還很天才的在訂購後才發現原來要付冷凍運費,真是超級阿呆!

幸好商店街的留言板功能不錯,店家很快的回覆我可以幫我取消訂購單,

因為忠字號的辦公室離我公司很近,所以就決定直接去現場選購省運費囉~


這其實是年前的事了,我還記得當天下著雨,

我抱著從公司帶回家的三盒卡提薩克茶葉還有一堆合購品(被發現我一直愛買吃吃喝喝的了),

忠字號的員工跟我說19:30是下班時間,我拖著一堆行李到處找忠字號的辦公室,

最後終於找到了!在靠近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的附近巷子裡,

門口就有忠字號的小招牌,它們不是店面只是一個辦公室,還有人會去試鏡咧~


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很好,我本來預期只要買幾樣東西,

結果到了現場後就覺得難得都來了,看著訂購單就選了一大堆,

不知不覺就買了1500多!

本來要去的當天很臨時,工作人員告訴我我要的山東白水餃沒有現貨了,

後來我說我只要2盒,她們幫我問了一下以後就說OK可以幫我準備好,

原來是在我去之前特別現包的呀!


每樣產品都密封封好,價格乍看之下還算合理,

但份量都不大,我雖然買了不少品項,結果竟然只吃到水餃和炸醬,

其他都被安爸安媽它們趁我不在家的時候吃光光了,

就只能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囉~





餃子在傳統的眷村裡是媽媽的家常料理,因為形似元寶,

所以也有吉利的意思,傳統的眷村媽媽會用各種烹調方式料理食物,極盡所能的發揮創意。


山東白和四季豆水餃我各買了一盒,

盒子頗大包裝良好一盒20粒裝,打開來裡面還有再另外用透明袋密封包裝,

上面印著正字標記「忠字號」,真是滴水不漏。



剛煮好的水餃外皮白白亮亮,個頭不算小,

水餃一定不要煮太久,太過軟爛就失去口感,

肚子餓的時候看到白泡泡的水餃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呀!

而且我煮的是綜合口味,就不會吃同一種口味吃到膩囉~





因為我很喜歡吃白菜,所以當時就一心一意要買到山東白鮮肉餃,

而我最期待的山東白水餃,

是採用CAS冷藏豬肉,搭配特選山東白菜,不掺水和人工高湯,

味道上我覺得豬肉味稍重一點點,不過還可以接受,

平常比較不會吃到內餡包白菜的水餃,還算挺特別的。




不過本來沒打算買的四季豆鮮肉餃反而很受到我的喜愛,

清爽脆口的四季豆帶有一點自然的甜味,

把肉餡襯托的更加美味鮮甜,豬肉餡的比例調和肥瘦適中,

入口的時候會有自然繃發的油脂香,

大力推薦四季豆鮮肉餃。



麻婆香辣醬和炸醬兩組都買了,但其實我只對炸醬感興趣,

晚餐煮了一碗麵,加點炸醬和和就是一道絕佳料理。





乾麵記得還是要加青菜才健康哪!

炸醬切勿加太多,少少量的就可以拌整碗,

王姐姐的炸醬一樣也是遵循傳統的眷村作法,用黃金比例的鮮肉加上天然甜麵醬及豆瓣醬以中火和慢火翻炸熬煉而成。



鹹香有味卻又不會過度死鹹,惟獨我覺得這款炸醬的香氣太溫和,

相較起喜愛重口味的人,就覺得沒有搔到癢處,

反不如維力炸醬來的驚喜。


從小沒有經歷過眷村的日子,所謂的眷村菜的味道大概只能憑藉想像,

我想王姐姐的眷村菜就像媽媽的家常料理一樣,

是一種細心耐心的美味,吃起來不是特別令人驚奇,卻讓人感覺沒有負擔。


王姐姐的眷村菜--忠字號
http://store.pchome.com.tw/gogobestf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