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台北統一時代(前阪急百貨)百貨開幕之後,統一時代美食街便瞬間躍身為我心中的百貨美食聚集之地TOP1,

不僅有許多獨家引進的品牌、甚至網路熱門美食,只能說走進統一時代美食街繞一圈,蠢蠢欲動的心情就難以遏止,

特別是這間無論晴雨、炎熱或寒流總是大排長龍的TSUJIRI 辻利茶屋,

因為主打著我最愛的招牌抹茶,所以早就成為我的獵物目標許久,

閒來無事的假日難得和安媽又逛街到阪急,我便指明趁著這次適逢下午茶時間肚子正好空著,

該是吃點心的時候到了,安媽也愛抹茶,於是大方的說:「好吧!那就給你請囉~」

喂~不對吧!不是媽媽要請女兒的嗎?!這一向是咱們張家的規矩呀~

哀哀也罷,畢竟我也是孝女一枚(指),所以二話不說便掏出白花花的銀兩來結帳了。



所幸這次排隊等候的時間不算久的太誇張,否則沒耐性的安媽可能會跳腳加怒吼,

我們點了一份辻利白玉聖代和一份辻利戚風蛋糕聖代,兩款都是我最想嘗試的。





辻利白玉聖代 抹茶$180 香草$170

我自然是選了抹茶口味,白胖渾圓又飽滿的白玉湯圓是日本獨有的,口感相當有嚼勁,

再加上黃豆粉、特製軟綿紅豆泥和QQ寒天,看似小小的一杯內容物卻很豐富,

主角抹茶冰淇淋不僅綿密又濃郁,沒有惱人的苦澀感,真是太好吃了!

原本還覺得一小杯看起來分量不多,沒想到吃完卻是飽足感十足。



辻利戚風蛋糕聖代 抹茶$170 香草$160

這是我第二想吃的品項,只見過美式冰淇淋將布朗尼或起司蛋糕加在裡面,

沒想到戚風蛋糕也能成為日式聖代的主角之一,而且有別於一般蛋糕和冰淇淋的組合多半將蛋糕搗碎拌入,

辻利戚風蛋糕聖代的蛋糕卻是一大塊直接呈現,好吃嗎?見仁見智,

安媽覺得蛋糕的本身蠻普通的,吃起來也有點乾澀感,但混著抹茶冰淇淋一起吃,

又會被抹茶濃郁的氣味給掩蓋過去,裡面添加脆脆的玉米片倒是很不錯,

被我笑說這杯是軟硬兼施,很有特色~


這裡的抹茶冰淇淋真的好吃的沒話講,不過兩杯聖代吃完都還是會有稍嫌甜膩很想喝茶的感覺,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裡面的紅豆泥甜度比較高一點,

下次來的話會想單點抹茶冰淇淋,才能一次吃得過癮咧~




至於美食街裡的三巡海南雞飯的叻沙海南雞腿麵更是我的最愛之一,

不誇張,我去阪急點了三次這個餐,曾被三個陌生路人看到我在吃問我點的是什麼,由此可見光是賣相就先吸引人,

我一向喜歡這種濃濃的白色湯頭,吃日式拉麵是,吃南洋料理也是,

尤其南洋料理中的叻沙湯頭完全可以打敗肉骨茶那類的食物在我心中的地位,

再加上必吃不可的海南雞肉,真是太銷魂了。



叻沙海南雞腿麵單點$140,加$30元可升級套餐,套餐可選擇甜品或蔬菜一份,

安媽學我點一樣的餐,所以我們各加了$30,剛好可換一份甜品+一份高麗菜一起share,

用砂鍋盛裝的叻沙麵一看就很美味,而且湯很燙口,我最喜歡這種熱呼呼的料理,

不但帶有一點椰香,還有豆皮、魚丸、豆芽菜等配料,雖然簡單滋味卻很不得了。





特別是實在又夠份量的整份海南雞腿一點都沒有縮水,光是視覺上就讓人食指大動,

這樣整份餐單點才$140安媽直呼真划算,而且海南雞肉鮮嫩無比,再沾上佐料更是錦上添花。



加點的副餐高麗菜不是清炒的,而是加上了醬汁,所以口感吃起來不夠清脆,

菜葉反而比較偏軟,我自己比較喜歡清脆的口感。



甜品是麼麼紮紮,南洋料理最經典的甜品,裡面的配料相當豐富,

但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這類的甜品,只是因為吃完了一整鍋的叻沙麵全身發熱,

吃了幾口麼麼紮紮感覺還不錯,有散熱的作用。


如果到阪急美食街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除了杏子豬排之外,我也強力推薦這間三巡海南雞飯,

料好又實在,尤其是我的最愛叻沙海南雞腿麵真的很好吃,連安媽都豎起大拇指說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